20100107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22:Málaga(day4-4)→Barcelona

地中海、港口、海灘、馬拉加


這一天的開始,我實在難以下筆。
一整個晚上的大雨,到中午以前依然未歇。我出門的時候卻正好慢慢放晴了。是諷刺?還是上天給我最後的同情?……


先到畢卡索故居Casa Natal de Picasso,這位世界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出生與居住的所在地,讓他所殘存的畫筆與顏料,稍稍撫慰我的心靈。
生死世界,只有藝術是永恆長存的。

接著去Alcazaba。畢卡索故居學生免費,而這裡學生票也只要0.6歐,真想一輩子都當學生orz 整個安達魯西亞成是幾乎有看不完的堡壘建築,但也似乎各有千秋,還沒讓我看得很膩。


接著往上坡去Castillo de Gibralfaro,好長好長的一段上坡路啊!爬得我氣喘吁吁,但是越往高處俯瞰整個馬拉加的視野也就更好,熱鬧的港口、層次不一的藍色所構成的地中海,都促使我更堅定的往上走。



烏雲散去,太陽露出臉來,越往高處,風也越大。太陽似乎要幫我曬乾什麼,風似乎要替我吹去什麼。
地中海似乎和我所熟悉的太平洋不太一樣,他藍得很可愛,廣闊得很溫和。Malaga不是CordobaGranada那樣古色古香融合異國情調的城市,他幾乎全然的現代摩登,是我目前在西班牙唯一看到每天會塞車的地方@@ 可是,那片海灘、那個港口、那耀眼的陽光、各種藍色交織的地中海、熟悉的熱帶氣息,都足以讓我慶幸旅程中來到了這裡。


飛機是晚上的,回到hostel悠閒的吃東西,在客廳休息、翻了兩頁 “Tales of the Alhambra”,聽著法國還是英國人驚訝地說,你們相信嗎現在最冷的地方是芬蘭,零下十幾度呢!坐在我旁邊的加拿大人若無其事的說,我離開加拿大的時候零下二十度左右,再前一個禮拜是零下三十度。我說我到Madrid的時候覺得好冷哦。
雖然始終是自己一個人,來到機場,自然地想起了離別,讓我感到十分感傷。
很晚才回到巴賽,卻得撐起疲憊時時保持警覺,畢竟這裡和馬德里並列為治安最差的地方。旅行中的漂泊回到巴賽總算是可以安然了。三週安達魯西亞單獨流浪成功結束,我還來不及感到自我完成的喜悅,更多的人生旅程,無法計畫、無法預期,已然考驗著我,我不敢說我有多堅強多有勇氣多願意冒險,然而,就像這場旅行一樣,挫折的煎熬與美麗的風景,都會成為過去,成為記憶。
也許這樣聽起來很消極,但是,我彷彿就是等待著,等著一切成為過去。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