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安達魯西亞單人流浪day22-20:Málaga(day4-2)

冬季的夏日海灘



這間hostel很特別的是早餐供應的時間比較長。九點半左右到廚房,我似乎是第一個吃早餐的人。一樣有吐司、牛奶、麥片等,特別的是果醬特別多種,還有巧克力醬!這樣我就可以買香蕉,明天早餐來吃最愛的巧克力香蕉!>\\\\<一個人在空無一人的廚房吃得很飽,和M聊一下skype(這家hostel有比我的筆電內建效果還要好的耳機和麥克風整個大加分!!)近中午才要出門,還不知道要去哪,拿著資料研究半天,去Nerja看洞穴(Cueva de Nerja)?還是去Ronda?還是留在Malaga逛呢?去Nerja的公車站卻覺得info的時刻不太可靠,而且洞窟的票價頗貴,所以還是放棄了。猶豫徘徊了很久才往海灘playa de Malagueta走去。
一路走過充滿熱帶植物的公園,滿滿的夏天氣息,幾乎空無一人的海灘看起來特別美麗,太陽很大,在安達魯西亞旅行近三週以來難得的好天氣,我一邊拍照、一邊懊悔穿了太多出來。冬天毛衣配上夏天的太陽、椰子樹與海灘,真是絕無僅有的強烈對比啊!陽光好怎麼照都好看,一月歐洲的太陽還能把我曬到整個發熱,光這片幾乎空無一人的海灘加上好天氣,就足以讓我對馬拉加留下很好的印象了。



預備---


跳!!!
這張請路人照的簡直讓我意外萬分,雖然我已經先取好景才把相機給他的,但是竟然能夠輕鬆地抓到那麼好的跳躍一瞬間!真是讓我又驚又喜~畢竟一路上我對於路人的照相技術已經失望透頂啦XD 這張簡直是我的旅行照片之第一精選!!
 

找個地方坐下來,寫信給M,若有帶著新買的 ”Tales of the Alhambra”來讀就好了。直到兩點多,天氣漸陰才離開。回去本來順便要買食物回去煮,但剛好碰上修習時間超市幾乎都關門休息,只買到了水果,只好回去泡泡麵吃。

吃飽休息一下便再出門,卻發現附近的Alcazaba擠得水洩不通,原來是有遊行啊!才知道原來今天是節日前一夜,已經開始有各種慶祝活動了。(話說看過valencia, barcelona加上這次malaga的節日之後,對於千篇一律的遊行越來越覺得無趣= =”海關大樓Palacio de la Aduana整修中停止開放,Alcazaba城堡也因節日關閉,在城堡前方的羅馬劇場Roman theatre則是施工中。

←施工中的 羅馬劇場
↓巧遇節慶的遊行





↓海關大樓Palacio de la Aduana,同時作為美術展覽的地方 Exposicion de Bellas Artes 
目前整修中,外面高高又斜斜的椰子樹

只好跑去畢卡索博物館Museo Picasso Malaga。我這還是第一次遇到要求把相機拿出來另外保管的博物館呢!畢卡索和Malaga有親密的關係,不但是出生之地,而且對於他的故鄉始終懷著強烈情感,如今他的故居也成為Malga的重要景點之一。畫作母與子讓我激動不已,因為不知道是立體派的詭計還是畢卡索真有其意,我總覺得懷抱著孩子的母親後面還藏著一個男性的身影,母與子,其實是父母與子吧?參觀完畢卡索的作品,服務人員說地下室還有東西可以看,原來是腓尼基人的遺跡!在保留遺跡的基礎上在建成美術館,對於一切歷史文化與藝術的重視與良善規劃,歐洲真的是值得敬佩!(我想到北京故宮以及種種被中國糟蹋的古蹟遺產……
參觀完博物館延續的對畢卡索的佩服前往其故居,但可能因為節慶日的關係是關門的。只好回來採買食物,好好地煮一餐吃。

稍晚再出門去走走晃晃,市中心人非常多,大教堂前兒童合唱團唱著獻唱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公園大道上充滿小販和三伍成群的年輕人,清潔車努力地收時下午遊行後滿地的垃圾。標準的西班牙節慶景象。回來順便問了hostel櫃臺的性格男子,他說明天是西班牙的節慶,紀念”los reyes”來看Jesus(抱歉我對聖經不熟西文又不好如有誤會之意還請見諒orz)(後來才知道1/6是所謂的三王節)


↑大教堂

↑廣場上的聖誕樹night&day!!

↑令人激起思鄉之情的大塞車XD

室友是在布萊梅交換的臺灣人和中國人!可愛的庭瑄還是雄女的學妹呢!!
↓hostel十人房內附衛浴 ,淡季期間住的人不多所以還OK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