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二)和爸媽自助旅行西班牙day10

早上起床覺得特別慵懶,只想再倒回去睡,一點都不想出去吹風,好像真的感冒的感覺。
一直等不到Pablo來放早餐(後來我問他才知道那些看起來放了很久的麥片、果醬和冰箱的牛奶就是早餐了@@)爸媽弄些簡單的東西吃一吃後就趕著出門去搭公車了。
旅遊書lonely planet在推薦小鎮這一點真的是值得信任,從來沒讓我失望過!到Hondarribia後找到旅遊處、拿到地圖後便開始走舊城區。本來在San Sebastian已經覺得很法國了,這個小鎮離法國更近(就在視線輕易可及的海岸另一邊!搭船一下子就到了呢!)更是濃濃的法國風情,幾乎忘了自己身在西班牙。我開心地對爸媽說,我們不小心也玩到法國了!走進一家藝品店,後來進來的客人一開口就是bonjour,之後兩位婦人便用法文聊起天。
↑↓Plaza Gipuzkoa
這裡的房子的外觀每一棟都漆成不同顏色,並列起來繽紛燦爛,剎是好看。歐洲是個重視「美」的地方,對比起臺灣參差不齊、毫無設計與美感可言的建築市容,很是感嘆。
↑Plaza Arma有一間昂貴的五星級國營旅館parador
↑神職人員雕像被惡作劇地在手指間放上一根煙XD
↑偷偷闖入某間高級旅館外的庭院XD
↑古城牆
走完舊城區,繼續去走海邊,海風冷得嚇人!找到廁所之後才總算能輕鬆的走下去(臺灣的廁所跟食物都比西班牙方便太多了!這兩者有關係嗎?XD)法國就在看起來不遠的對岸呢!不過從整個小鎮的風格、氣氛看來,這裡儘管還屬於西班牙領土卻跟法國是沒有兩樣了。
看著地圖亂走,走進了安靜的住宅區,轉近La Marina區,誤打誤撞走到了一條街,街上一整排的房子外觀五顏六色,紅藍綠白,並列接連,讓我們忍不住懷疑,他們在漆的時候是不是都互相討論過不要比鄰重複?
↓ 住宅區Pasaia Kalea
↑冷冷的天卻已然有春天的氣息恣肆綻放
↑San Pedro Kalea牆壁五顏六色,記得旅遊書上好像說這是「漁夫的家」
旅行到現在,還是覺得小鎮最迷人,Hondarribia於我的驚喜更甚於San Sebastian,也可能是因為大的、聽過人推薦的旅遊景點都會讓我抱持一定的期待與想像的緣故。
晃到下午,坐上非直達的公車,還開到了Irun(伊倫)才會到San Sebasitan。吹了一大半天的冷風,回到室內休息是最好不過的了。
傍晚去走San Sebastian的河岸,比起第一天從火車站走到hostel更能感受到San Sebastian的美了,可以想像這裡的夏天想必更是迷人。走一走總是忍不住要晃進超市,然後總是停留的比預期更久。八點多才依照計畫去吃pintxos
↑大教堂
拿著Pablo給我的小紙條,第一間la cuchara de san telmo找來找去,差點就要放棄了,一轉頭才發現就在角落。這種沒有座位的酒吧讓爸媽充分體驗了cultural shock,充滿困難地決定點了三盤菜,一送上來媽皺眉說怎麼那麼小盤怎麼吃的飽?我只能努力說服他們說這樣才是道地的體驗啊!點的是一小塊章魚、義大利燉飯、羊奶乳酪,老實說沒特別驚豔,也可能是那樣的氣氛覺得不太自在而且沒有座位也不能放鬆休息的緣故。很快地結束第一間,當然只能塞牙縫,所以去找下一間。走到Pablo最愛的casa de paco,但從外面看起來不太美味又滿地垃圾,只好回頭去嘗試fuego negro
之前Pablo就告訴我說這是一間現代的創意料理店,招待的女生很理解地幫我們點了三種讓我們嘗試,送上來一個是白色不知道什麼的東西+淡菜+上面灑烤豬皮、一盤是鴿子肉(而且沒有非常熟)、一盤是白色的魚。我們吃了只能說,很特別,這輩子大概也只有這個機會吃到這個東西了(媽還一直說要不要叫他們把鴿子肉弄熟一點orz),但也不會想再吃了orz
離開後,剛好經過Bar Martinez,也在Pablo的推薦list上,一整排用牙籤插好、擺的漂漂亮亮的下酒菜真誘人!吃起來也真開心!完全對到我的口味>0<雖然是簡單的麵包夾東西,但那口味搭的真好~所以結論是,太過「高級」、「精緻」的東西不一定吃的慣,只能遠觀不可褻玩(未全熟的鴿子肉媽呀orz…
吃完三間pintxos也已經九點多了。今天hostel似乎只剩我們,Pablo總算在了,一直留到十一點,好在我們在他離開前反應暖氣似乎真的有問題,我們才可以換到一個溫暖的房間。
用公用的電腦看facebook,瑋儒放上了巴賽下大雪的照片!而此時外面颳著彷彿颱風一般的強風,天氣是如此詭異啊!
快回去曬太陽穿短袖吧!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