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一) 和爸媽自助旅行西班牙day9

天未亮即匆匆出門,說起來爸媽也真不簡單,跟著這種行程跑得仍有餘力、氣力未盡。匆忙趕到車站還好還有時間。今天要去北部的小城San Sebastian,搭的是Alvia,果然從入口就感覺的出來等級不一樣,跟從電車晉身高鐵一樣。上車沒多久,昏昏打盹的我偶然瞇著眼看相窗外,一下子便驚醒了——窗外是一片白雪!我目瞪口呆,電視中的白雪皚皚如今讓我身歷其境了!還好是從溫暖的車內向外看美景,否則那個景色光用想的都覺得會把我凍斃orz
本來應該是五個小時的車程,中間似乎因電腦故障而停擺了好一陣子,因此總共在車上待了六個小時。用耳機聽的舒服的音樂不知重複播放了幾輪。車窗外時而大雪紛飛、時而如童話世界般白雪覆蓋在可愛的小屋子上、時而陽光普照、時而枯樹一片,真是看盡了所有景色。
還好車上有接到hostel主人Pablo的電話,因為我前一晚用電腦忘了確認地址位置,只有先前準備時草率抄下的地址,竟然跟Pablo在電話中跟我說的完全不一樣orz
←↓車上沿路看到的雪景(從沒想過這輩子有機會親眼看到!還好只是「看」而以orz)
↓六個小時後終於到了西班牙北部San Sebastian!!
一下車就是冷冷冷,不過還好沒雨沒雪,爸爸這才鬆口氣說,他在車上看到那個雪景實在很擔心,不知道我們要怎麼在那種情況下下車走路^^” 還好我事先跟瑋儒要了地圖,這樣的天氣真的是完全不想浪費時間在外面找路(當然我還是繞了一下子orz)後來還是打電話給Pablo才發現他的hostel一個招牌指示什麼的都沒有,跟黑店一樣,如果不是他在陽台上跟我揮手、從對講機叫我的名字,我會找的到才怪==
一上樓心想糟了,是個沒電梯的老公寓(還好只有一樓),又老又舊,走廊的地板還是莫名傾斜的,不過事到如今也只好如此,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房間還不小。在房內窩了好久,四點多才出門去逛逛。
↓hostel所在附近的Iglesia San Vicente教堂
沿著海岸走,即使已經旅行了這麼多天,不到西班牙北部真的還不知道還能這樣的冷本來San Sebastian沒有排在這次的行程裡就是因為我們都怕冷,後來排進來的原因是瑋儒來過兩次還讚不絕口的推薦,我後來想想,予其帶爸媽去我已經去過的瓦倫西亞,還不如一起去我沒去過的北部。然而,San Sebastian的海岸美景在我心中依然沒能比得上BanyolesBesalu,也許是我已經旅行疲憊,美景都看得麻痺了。近六個小時的車程,又是過冷的天氣,San Sebastian沒有我想像中的驚豔,但總算是把西班牙北部也到過了。
↑某位藝術家的雕塑作品
↑需要不斷的互相取暖XD
事先就跟瑋儒要了地圖(真的很重要!)還是去了旅遊服務處一趟問明天要去的小鎮,之後順便逛了一下超市(到了這個美食之都我們還是忍不住想下廚><)在市區逛了一下,還沒吃到這裡最有名的下酒菜pintxo。北部口音果然清晰端正的好聽,這才知道自己講得如何模糊,當地人都皺著眉頭聽不懂>-<”(可不可以安慰自己因為是已染上巴賽口音?!XD
↓Iglesia Santa Maria教堂
↓小朋友一把抱住路邊的大熊>\\\<好口愛好口愛~~
感冒邊緣,整個人很慵懶。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