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09 首都之行——馬德里Madrid day6


前一晚雖然舒舒服服的留在Alberto家裡,但也是弄到一兩點才睡,Alberto信誓旦旦的說要八點多起床,因為要帶我們去Madrid近郊的El escorial。這同樣是我和瑋儒上文化課之後極想朝聖的一個景點,那是古代君王的避暑勝地,一座包含了圖書館、教堂等等的行宮。

結果Alberto還是晚起了,我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依照西班牙人的習慣,週末幾乎都是睡到下午的,但他為了帶我們玩所以這兩天都拼命的醒來XD 約三四十分鐘的車程,路上又是一番不同的風景,來到一個安靜的小鎮,el escorial壯觀的映入眼簾,比想像中和鮑曉鷗的黑白講義還要美多了!皇宮前的樹要不就是黃了、要不就是枯了,很有冬天的感覺。一下車,這個避暑勝地果然比馬德里更冷颼颼,漫步在大大的廣場中,忍不住一直打哆嗦。119是馬德里的假日,照理說遇上週一應該會開館,但是卻是關閉的。一群小女孩穿著漂亮的制服在外面聊天散步,問Alberto才知道,這裡面還有一所學校呢!





在外面照照相,就窩回溫暖的車上了。Alberto說要帶我們看看這個他最喜歡的小鎮Guadarrama,感覺有點像Sant Cugat,有許多商店,但又不像市中心那樣忙碌一致,而帶了點可愛親切的氣息。Alberto轉進一條不太像路的路,讓他的吉普車離開柏油路走在凹凹凸凸的黃土石礫上,一片黃草搖曳在風中,荒原曠野,俯瞰底下聚集一處的小屋,這裡究竟是何處呢?我們驚嘆連連。
看完這樣特別的景致,我們便驅車回馬德里市區了。因為我Alberto帶著大家一起跑了趟警察局,眼見又是無盡的等待,於是我讓他們先去覓食,自己留下來等待。這天效率比前一天好太多了,至少有警員一直來把人叫進去。兩位男士一前一後的進來,對於警員的問話啞口無言,只能說 “I don’t speak Spanish.” 我忍不住對他們感到十分同情,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還被偷,而且還是在一個隨興至極毫無效率的國家,處境真是可憐啊!意外的沒有等很久我就拿到了備案單子。便往餐廳和他們會合。
義大利麵普普,但難得能在餐廳好好吃一餐,我們告訴Alberto這一餐我們請他,並送上了從臺灣帶來的明信片書籤和中國結要使圈,只見他把玩良久,樣子很是喜歡,我們看了也很高興。
Alberto這個主人實在十分熱心,把我們載到機場前本來說要陪我們進去,但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在機場外面道別。六天的馬德里,就這樣落幕了。

馬德里,抱持著總得去一下首都、想去普拉多美術館朝聖的心情而來的,然而因為遇上了Alberto這樣的沙發客主人,而充滿了許多意外的驚喜體驗。然而因為他熱心的帶我們到處跑,所以我本來非常想去Segovia看水道橋就這樣落空了,還有普拉多之外同樣並列三大美術館之一的蘇菲亞美術館,裡面珍藏畢卡索的逵爾尼卡也無緣親炙其貌,churro吃得太少,不知道能不能算是第三個遺憾。
結論,馬德里不思議:大的不可思議、綠地多的不可思議、扒手多又囂張的不可思議、從無趣平凡的市中心到清幽靜美的公園,風景殊異之大不可思議。
我的馬德里之行其實結束在另一個悲劇,就在我到達學校要出站的時候,竟然遇上查票人員!經過一番折騰,我還是被開了一張四十歐的罰單……
¡ ¡ ¡mierda, españa!!!!!
※逃票為不良示範,懇切建議旅人們切勿以身觸法!※
 
標籤: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景的變化真是太棒了 大草原+白雲=是我最愛的景
    人也是個美!
    四十歐罰單真是吃人 台北變冷了
    一切都好:)
    嬿如


  2. vickylulu Says:

    還沒有下雪我就冷到受不了了><
    謝謝你的讚美啊XD
    也祝你一切都好:)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