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09 首都之行——馬德里Madrid day3



同樣是優緩的拖到中午才出門,今晚要住couchsurfing所以跟hostel的人說再見。因為這裡我們發現馬德里的阿根廷人多到令人驚訝,而且他們普遍好看而且個性很好呢!今天天氣不錯,因此打算先去普拉多美術館旁邊的公園Parque Retiro走走,傍晚變冷後再進館參觀。這個公園非常大,放眼幾乎是看不到盡頭,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大道,風景已是美不勝收,我特別喜歡小路兩旁一整排黃紅葉子的樹,很有歐洲秋景的感覺,公園裡還有一個很大的湖,不少遊人在此划船。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寫明信片,不知不覺中午過去天氣又變冷了,此時正好入館參觀。





 
 
 
  
普拉多美術館Museo Prado是馬德里的三大美術館之一,裡面藏的好幾件都是世界頂級精選。上過鮑曉鷗西班牙文化課的瑋儒和我早就下定決心非來這裡朝聖不可。先在地面層看哥雅的黑畫系列,有點沈重。還有那幅最著名的 180853法國軍隊殘忍地對付手無寸鐵的民眾,那驚恐的表情栩栩如生地展現。一樓有更多哥雅其他時期的繪畫,不少是在課程上上過的。接下來另一個重頭戲是Velazquez,同樣是課堂上的經典作品如實出現在眼前,那樣美妙的感覺是難以言喻的。”Las Menias”則是經典中的經典,當我盯著那幅畫看時,突然把之前沒搞懂的東西搞懂了!就是畫的視角的問題,原來是從國王與皇后的角度所看到的景象,所以畫中的velazquez畫的是他在幫國王皇后畫畫像的時候國王與皇后眼裡所看到的景象!天啊這真是太天才了!@@
最後的重點是El Greco,他那幅自畫像是美術館小手冊的封面,可見地位之重要,但我卻怎麼都想不起來他的重點在哪了orz 我的記憶力退化程度實在堪慮,和我一起上課的瑋儒還可以如數家珍般一一介紹畫作的背景和內容,我卻怎麼都想不起來了><
逛完普拉多,總算是了了馬德里的心願之一。又餓又累的我們一路尋覓著食物,然而美術館附近的餐廳當然不會是低價位的,勉強找到了一間有churrochocolate的店,用熱巧克力補充一點能量。慢慢晃回hostel拿行李,不可免地又遇上義大利人和其他新的阿根廷人,聊天social到十點多才道別離去。CouchsurfinghostAlberto,住的離市區有點遠得搭一個小時的捷運,包括三四次轉乘。從hostel坐到最中心的太陽門sol站,疲憊的我在不是非常多人的車廂內卻感到十分擁擠,後面一個凸著肚子的胖子,旁邊一個高壯的人,前面則是一個年輕的小伙子,我被團團擠在中間,心中頗不悅,也懶得擠出去,於是就這樣下了站。一下站我下意識地摸著在車廂內因為被擠而摸不到拉鍊的包包,發現拉鍊竟然是開的,我翻了一下,發現錢包不見了!!這時我才驚醒,原來剛剛的三個人是同夥的扒手把我包圍起來!前面的小伙子的手一直插在口袋,位置正好是我放在前面、拉鍊朝上的包包,剛把車票放回錢包的我一定是把它放回包包時就被盯上了!!在西班牙兩個月的我,沒想到就在因為習慣而失去戒心的瞬間被扒了錢包,懊惱萬分的我趕緊向站務人員求助,還好遇上還蠻熱心的人,告訴我先打電話跟銀行取消帳戶,我拿了手機請他幫我講,沒想到,我抄了一整張紙的號碼銀行卻說沒有這個客戶!折騰半天,站務搖搖頭說沒辦法,告訴我去警察局備案的地方還有失物招領的號碼。我努力地告訴自己想看看該怎麼辦,想來想去,就是西班牙這張提款兼信用卡非先取消不可,於是自己又撥了一次電話,當我拿著隨時帶著身邊的一張所有重要號碼的紙條時,才想到我已經把銀行的身份改成居留了,所以趕緊報上我的居留證號碼,銀行這才找到我的資料並且取消。
帳戶取消之後我便如釋重負,記得最後一次拿錢時有注意到剩下一張十元鈔票,其他的UAB學生證、國際學生證、青年旅館證等等都不太重要了。還好我有把護照分開放,錢也有分裝,重要證件號碼也抄在一張紙上隨身帶著,想一想,還真是不幸中的大大幸了。
西班牙的治安真的欠佳!外國人更是竊賊眼中的大肥羊。來到西班牙兩個多月之後我的戒心的確開始鬆懈了,沒想到就在那個一不小心的幾分鐘之內就被扒了,所以所以一定要隨時非常非常小心啊!!><還有錢要分裝重要證件也要另外放,重要號碼和影本也要多備份帶著。我會再寫一篇防竊注意事項,當然還有被扒之之後要做的事情orz 把切身之痛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在西班牙都可以全身而退orz
花了一段時間平復心情,重新踏上旅途時已經近午夜了。沙發的主人Alberto一開門時嚇了我一跳,因為照片上的他很man,但是本人卻充滿陰柔氣質^^” 跟他說明因為被扒所以晚到,他非常nice的幫我打了電話。已經過午夜了,他還問我們要不要salirXDDAlberto的家雖然只有他一個人住,卻有三房一廳一廚一衛浴還有一個陽台,乾淨整齊得不像話,他提供給我們三人有兩個彈簧床和一個床墊的房間,還帶我們看廚房的冰箱,滿滿的酒、果汁隨便我們用。遭竊之後遇到這樣的溫暖讓我感動得真想大叫!
晚上梳洗之後就上床了。Alberto家遠離市中心,因此非常安靜,加上暖暖的棉被、舒服的彈簧床,在Alberto家的這幾天是我很久不曾有過的好眠。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