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瑣事雜記
今天是十月最後一天,來到這裡整整兩個月了。


*學校送的東西
UAB(或者是說整個西班牙)難得有讓人覺得貼心的時候。但這些東西讓我感覺還蠻不錯的^^
一個是入住宿舍的時候,衣櫃裡放了一個welcome pack小箱子,打開一看,裡面除了介紹的小冊子之外,還有cereal、可可粉、中國泡麵、餅乾等,在什麼都沒有的第一天拿到這樣的包裹不得不說是一件貼心的事:)
另外就是,註冊的時候送的一個袋子、筆記本、資料夾等,對我來說最實用的是1g隨身碟,都是UAB的紀念品。
常常,去附近小鎮或是市區,都會看到有人拿著熟悉的綠色資料夾。這時候才發現,原來跟同校同學一起擁有一個共同的標記是一件很棒的事。


*電梯
這是西班牙電梯裡的按鍵,從這裡有兩件事可說。
第一, 臺灣的一樓其實在西班牙是零樓,也就是地面層。
第二,你有發現它缺少了什麼東西嗎?沒錯!就是關門鍵!西班牙半數以上的電梯是沒關門鍵的,個人的解讀是,那凡事慢慢來不急不躁的個性,似乎讓他們覺得關門鍵沒有存在的必要。於是,常常一群人擠進電梯之後,就好整以暇的等著電梯自己關門。
過了好一陣子,我才慢慢學會不要在一進電梯就很自然的想要去按關門鍵。
※2011.11.26補充:據「認識西班牙 ~ 跟著官方導遊走!」官方網頁,Richard Pang 回應:電梯有開關門鍵是「與消防法規有關」,另有網友也表示德國也沒有關門鍵,和其急性格不合。所以,雖然大家都覺得西班牙人慢吞吞但沒關門鍵的電梯可能另有原因哦:P


*圖書館廁所的門的塗鴉

*迷宮般的文學與心理學院
雖然我是註冊在翻譯學院,但後來自己跑去修文學院的課。我大概花了兩個多禮拜才能一次不迷路不看路標的直接走到正確的兩間教室,才能下課後不迷路的走到我要去的圖書館或翻譯學院或回宿舍的路上。
文學院有數十個系,規模頗大,和心理學院的建築是連在一起的,入口有好幾個,上上下下,左右迴旋,大門路標的指引還不夠,地上都要貼路線指示呢!


*射手女和西班牙
今年台大來UAB的有交換學生和訪問學生各三個,很神奇的是,六個全部都是女生!去年我所認識的兩個就都是男的,不但如此,就我們目前所認識的,臺灣來的留學生,三個也都是女生呢!
巧合還不只這樣,雯心、瑋儒、我三個交換生,我們的生日分別是:11/27, 28, 30!另一個訪問學生凱雯則是12月初,於是六個人之中四個都是射手女!生日還都黏在一起,可以開生日連趴了!XD
射手座和西班牙是不是有特別契合的默契呢?
雖然我的悲觀、自閉、龜毛被一致認為一點都不射手orz 但是,我知道我有熱情奔放的射手的一面。


*教授的公佈欄
教授的公佈欄:左邊是臺灣西班牙辦事處的公文;右邊是學生會今年初辦的亞洲電影欣賞,臺灣的影片是「悲情城市」!


*天氣
明天就是十一月了,如今白天還可以只穿短袖,全歐洲只有巴塞才能這樣了!果然氣候宜人是這個成是最美的一點之一。之前曾經冷過幾天,加上下雨,害我擔心再冷下去不知道要怎麼過,還好,就像台北的寒流一樣,雖然會越來越冷,但一陣過去之後天氣還是挺好的。
有一天起來外面霧茫茫一片。


*煙與大麻
瑋儒的室友其中一個是外表非常龐克的女孩,剛開始她表明不抽煙的時候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後來有一天,她在宿舍內吞雲吐霧,連外面都聞到一股不尋常的味道,原來是在抽大麻= =” 所以……當歐洲人說他不抽煙的時候有兩個意思,一個是他不抽煙,一個是他可能抽大麻XD
我三個室友中只有一個會抽煙,但她向來只會把身體伸向陽台外抽,對此我實在感激得不得了>< 如果我分到像瑋儒三個室友全部都會抽煙,而且常常是飯後就在客廳吞雲吐霧,我應該會馬上離開西班牙吧==”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