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09 首都之行——馬德里Madrid day1

從瓦倫西亞回來之後便覺得旅行雖然麻煩,卻十分地誘人,於是迫不及待的開始計畫下一場旅行,目的地是馬德里,時間當然得在嚴寒的冬天來臨前。這次抓了瑋儒和雯心一起去,三個臺灣女生踏上為期六天的馬德里之行。
placa catalunya搭機場巴士要五歐,但是半個小時就到機場了。眼看時間還很早,於是三個女生一邊逛一邊拍照耗時間,結果我們不知道登機門做了更改於是在最後十分鐘內才趕上了飛機orz 廉價航空vueling,行李查的也不嚴,飛機雖小但除了起降晃動之外,大部分時候都很舒適,只是一趟29歐沒有特別便宜,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到馬德里會比到sevilla貴。一個多小時之後就到了,有點像從高雄飛到台北的感覺。機場就有捷運相當方便,搭到市中心卻要近一個小時。馬德里還真的跟台北感覺頗像,或者說在國際化的浪潮之下,很多地方的大都市都給人相似的感覺。三個女生對馬德里的第一印象除了台北的感覺之外,就是帥哥比巴賽多XD!!(不過V已經有了M所以帥哥醜男都沒啥興趣就是了>\\\\\<)
慢慢晃到下榻的hostelLas Musas)已經下午了,(連hostel的櫃臺都是帥哥!)自由行的步調還是讓性急的我受不了太多的空白停頓,但還是在hostel悠悠閒閒的休息一會兒,在廚房遇見一個義大利和幾個阿根廷男生,聊了一會兒,才出門去。自由行很自由地沒什麼特別安排,就是在市中心看幾個必看的景點,Placa Mayor是個四面被方整的建築環繞的廣場,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日傍晚的關係,氣氛竟有點蕭條,中間的雕像不知道是誰,騎著馬飛騰,在我眼裡卻莫名的欷噓。







看著地圖有目的或無目的的邊走邊逛,看見一間市場mercado de sant micuel便進去看看,歐洲的市場和臺灣迥然不同,整齊清潔之外,這一間還特別古色古香。接著到了馬德里最著名的太陽門廣場,一度以為是走錯了,因為太陽門根本沒有門啊!只看到騎著馬的警察威風地在雕像附近走動。廣場另外一個景點是熊親樹的雕像(oso y madroño)要不是後來看了旅遊書真不知道這就是馬德里的象徵。

路上看到starbucks想到要幫姊姊的朋友維尼買隨行杯(畢竟他幫我搬過家orz)杯子上的圖案就是熊親樹,設計很普通,一個要價9.5歐,但意外的是,還免費送一杯飲料!!我開心的拿了一杯大杯熱巧克力,晚上的馬德里就全靠這一杯巧克力讓我的身體溫暖了起來。



不管到哪裡,女生們總是想要逛街血拼,進去一間很大間的的HM,購買力低落的我閒閒無事,加上瑋儒的鼓吹,於是我就拿了一件小禮服去試衣間,感覺還不錯吧!︿︿


接著到Placa Espana和唐吉訶德的雕像照相。十一月初晚上的馬德里,廣場上的溫度顯示是九度。


出發前花了一些時間研究LPlonely planet旅遊書),上面有一間作者推薦有flamenco表演的店 ”cardamommo”,而且今天剛好是週三,免費入場!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照著地圖找到了位置,沒想到,入場費是28歐!我不死心的又照著LP找另一家Casa Patas,書上說門票是三歐,沒想到實際上卻是三十歐!而且餐廳內還是人潮洶湧。


看來,我的佛朗明哥大夢得寄託在聖誕節的安達魯西亞了><
回到hostel,本來想要就此悠閒地結束馬德里的第一天,沒想到瑋儒在廚房裝水時,遇到了下午的那群義大利和阿根廷人,熱情的要我們去discoteca,於是我們就出發去體驗馬德里的夜生活囉!
同行的是一個義大利人,一群大概四個左右阿根廷人,他們是一個目前在巡迴歐洲的樂團,還有一個來自valencia附近的西班牙女孩。一路邊走邊聊,其中一個瘋瘋的阿根廷人帶著大家進去一個又一個的酒吧,總是可以凹到免費入場與免費一小杯sangria,大家一人一杯,一起敬酒salud,跟著搖滾或是拉丁音樂搖擺身體,或是在震耳的音樂中拼命吼著喉嚨聊天。一群素不相識、來自地球三大洲的人,就這樣聚在此時此刻的馬德里,一起享受生命的當下。雖然我總是沈默,但是,我知道這樣的時刻如此珍貴,不用瞭解身邊到底是怎樣的人,只是投入在這樣共聚共同歡樂的瞬間。
來西班牙兩個月,沒想到我的第一支舞是在馬德里。
在一家放著拉丁音樂的店裡,我忍不住踩起了salsa的基本步,一個留著過長頭髮與過多鬍子的男人走過來,跳了幾個不怎麼性感的salsa舞步,我欣然接受他的邀舞,讓他帶著我跳salsa。他是個很會帶女生跳的男伴,我既要放鬆隨著舞伴的帶領,又要專注著hold自己的身體以免散掉。就這樣我們暢快地跳了一輪。舞後,他試著要跟我聊天,無奈音樂太大聲我什麼都聽不懂,只知道他是在這裡念pharmacy。拒絕了他的sangria,我當時只覺得,他跳得還OK也會leading,但是應該還有更好的。
沒想到,這就是我第一支也是目前最後一支舞了。我再也沒有碰到會跳會帶而且願意跟我跳的男生。
半夜近兩點,進了不知道幾間店,連晚上我們要去看佛朗明哥那家都去過了,我們才回到hostel
Discoteca去過了,舞也跳過了,我在西班牙想做的事總算可以勾掉一項了。只是我怎麼都沒想到,這樣的事情竟然會是在馬德里而不是巴賽。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