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09 首都之行——馬德里Madrid day4

旅行中難得還可以睡得如此痛快,都要感謝Alberto提供他舒適又安靜的家orz 早上慵懶的醒來,我們以為主人不在了,還打了手機,結果發現他還在隔壁房間睡得正熟XD 四個人弄好出門也差不多中午了,Alberto帶我們到一個我們從來沒走到的地區,沒有觀光客,非常local的一家店吃paella,老實說我覺得味道不十分驚豔,但卻要十幾歐,對本地人來說是非常正常的價位吧^^” 等著paella的時候,店裡的服務生提醒我們包包不要放在靠走廊的椅子上,說有一位客人就是這樣被偷走了包包卻不自知。請大家來西班牙一定一定要顧好重要物品啊!!
吃飽後Alberto帶一位朋友去車站旁的shopping mall辦事,我們也在那裡逛了一下。之後他帶我們去搭纜車(teleférico de Rosales),要不是他我們還真全不知道馬德里也有纜車,這在旅遊書上真的是看不到的。一個人付了五點十歐,纜車一開始的速度非常有雲霄飛車的架勢,我印象中的貓纜好像也是這樣。




纜車上的風景,讓我們對馬德里完全改觀,放眼所及滿滿的綠樹綠地,Alberto說,佔地廣大的馬德里擁有數不清的公園與綠地,從高處俯瞰這座城市,真的很難以想像這是歐洲國家的首都。下纜車的地方就是一個公園,低低矮矮的綠樹,枯黃的土地,我們忍不住驚呼著好像來到了非洲莽原。
看過了這片風景,我不得不對馬德里升起一種異樣的情感,畢竟,能在城市中保有大量綠地實在罕見。如果不是Alberto我們不會看到馬德里的這一面,大概也只會覺得它是個無趣的首都吧! Alberto真的是couchsurfing的精神所在:帶著旅人離開觀光而真正體驗當地的風景與人情,讓來過此地的人都輕易地喜歡上這個地方。
接下來我們去看了一個仿埃及金字塔的建築,天色也暗了,一天最後的陽光灑在拱門與大水池,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坐在Alberto的休旅車上觀光馬德里,實在是再舒服不過了,既免去吹風受寒,還可以一路輕鬆愜意的看風景。接著他把我們放在市區,約好晚上再一起去discoteca跳舞。
我在超市買了些東西,覺得這兩天受冷了不太舒服,因此先和瑋儒雯心告別,先搭捷運返回Alberto家打算好好睡一覺,以為晚上儲存精力^^” 到他家的時候約七點半,頭昏昏的我倒頭便睡,醒來的時候一看錶,竟然是晚上十一點半了!!我竟然一路睡了四個小時,沒有醒也沒有作夢,他的房間床鋪有多好睡可見一斑了orz
醒來之後等瑋儒雯心回來,Alberto正好也看完他最愛的足球,隨便吃點東西之後,就往市區discoteca出發啦!那時已過午夜十二點了。這就是西班牙人的生活,平日忙著工作,週末就是酒吧跳舞玩樂到天亮,然後睡到中午,毫無養生觀念可言的生活模式==”

進去一家discoteca,和Alberto的朋友們打招呼,一起開心的跳舞、喝酒、聊天,這家酒吧剛開始放的是拉丁,後來就都是搖滾樂了,讓我興致減低了一點。過一陣子之後他們決定換一家,下一家酒吧男生女生一律都要付八歐,但有免費的調酒飲料一杯。Alberto抱怨說,以前入場都不用錢,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最低都要八歐有些連女生都要。這時候我們突然覺得那天在hostel的阿根廷人真厲害,帶著大家免費跑了七八家酒吧!



凌晨不知道幾點,discoteca裡正鼎沸,抽煙、喝酒、音樂、跳舞、聊天、熱吻,在巴賽兩個月都沒去過酒吧的我竟然在馬德里的三五天內去了兩次,也把幾首經典歌曲聽爛了,黑眼豆豆的tonight is gonna be a good night,還有不知道誰唱的I got a feeling等等。隨著音樂搖擺,跟Alberto和他的朋友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跳舞。老實說,在那樣迷茫的氛圍之中,男生女生之間會發生什麼事都不讓人驚訝了,無奈我還是太清醒,我清楚的知道,音樂不對(我想要拉丁!)人不對(這些人舞跳得普普且意不在跳舞)地點不對(人擠人)燈光不對,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沒有那天跟hostel的人一起來的好,也再也沒有遇到一個可以跟我跳salsa的人。我那時才知道,世界那麼多人,酒吧的人那麼多,但可以跟你跳一支舞的人這麼這麼少。
不知道是已經睡飽的緣故,還是震耳欲聾的音樂容易提神的關係,我覺得我精神一直保持著,離開酒吧大概是凌晨四五點,梳洗完倒在床上也是早上六點了,西班牙的太陽沒有臺灣早起,也許這就是人們往往玩到凌晨方歸的原因吧!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