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09 首都之行——馬德里Madrid day5

六點多才就寢,早上當然不可能有行程,在床上賴到不能再賴了才起床,已經是下午了,我自己吃了點東西之後Alberto才起床,很好心的主動問我要不要用網路,他打開電腦給我們看他的攝影作品。他平日是做財金方面的工作,假日則是接攝影case幫別人在家拍沙龍照,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在客廳沙發、陽台、浴室騷首弄姿,Alberto還秀了一下怎麼挑選照片、修照片等等,老實說他的照片還不錯,但沒有讓我十分讚嘆就是了(套句瑋儒雯心的話:Vicky is very picky!!XD)他還答應要幫我們拍一張,可惜後來我們時間太趕沒有機會作這件事。
Alberto是個很不西班牙的馬德里人,家裡乾淨得近乎潔癖,吃完東西一定要刷牙,吃的食物少油少鹽拒絕巧克力,去完discoteca還會把衣服和項鍊都晾到陽台去通風,更重要的是,他沒有耐心等待!XD車開得很快,總是在說「我們走吧!」「快快!」這在西班牙簡直是異類!讓我們三個臺灣人嘖嘖稱奇,原來還是有注重飲食健康、很有效率的西班牙人存在!!XD不過這樣有潔癖的雅痞要出門可是得花費一番功夫,連我們三個女生都弄好了還得等著他整裝呢!這天出門時都三四點了,在他家附近的一家三明治店草草吃了點東西,薄薄一片由兩片三角形吐司夾成的三明治居然要一點多歐!果然這裡的人非常適應當地的物價了orz

這天到達第一個景點時都已經下午四點了。El Parque Capricho(迷幻公園)同樣是在旅遊書上找不到的地方,甚至也超出了觀光地圖的範圍,綠樹、黃葉、桃紅花、沈靜的池塘與會攻擊人的鴨子,這裡依然遠離了國際大都市的喧囂與繁雜,當地人在這裡愜意的漫步。
 
↑身為業餘攝影師的Alberto幫我們拍了不少照片



Alberto把我們留在這裡,我們自己又走了一陣,打算要去市中心找點東西吃。一走入最近的捷運站才發現暫時停止營運的公告,只好走去另一個地方搭公車再轉捷運。我決定先跑警察局一趟備案,一出placa espana捷運站,我便開始問路,向第一個人問了警察局所在的路,沒想到那位先生就問我是不是要去警察局,看來不少外國人都已經「觀光」過了orz 第二個問的是一位看起來非常像同志的男生,給我非常親切的感覺^^” 第三個問的是一位老先生,他順路陪著我走一段,「是不是丟了什麼東西?」他問,我如實以告,他無奈的搖搖頭說「不是所有西班牙人都這樣的,你知道的。」
到了警察局,門口的警察,和後來下來指引的小姐都非常nice,她帶我到裡一個房間,裡面有一個電話亭,告訴我說報案是透過電話,我當時整個啼笑皆非XD 為了安全起見選了英文服務,開始講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八百年沒講英文,有些支支吾吾,沒想到,電話裡的男生口氣非常非常糟糕!整個報案過程比被扒竊還要讓我覺得受辱不爽!懷抱著不爽的心情在裡面等待,在我來之前就已經在等待的一位女士與一位男士也都還沒等到備案文件,我等了快半個小時,搖搖頭先離開,走到太陽門廣場和瑋儒雯心會合。
←警察局用來報案的電話亭

本來要去吃瑋儒他們前一天去吃的一間非常好吃的披薩店,無奈去到那裡人滿為患,服務生說至少等一個小時,我們只好打消念頭了,此時Alberto還非常好的打電話問我們在哪,於是我們先在麥當勞吃了點東西,回到Alberto家他幫我們煎了豬排和沙拉。
本來說今晚要再去市區的discotecasalsa,但是眼看我們四人其實都透露了不少疲憊,加上Alberto說他朋友並沒有要去,我們便更興致缺缺了。Alberto說他的朋友們跟他差不多年紀(28),但都還跟家人住,他說,在西班牙,到三十歲之前通常都不會離開家的,「我是特例」他說,我睜大眼睛感到不敢相信,看來我們總說外國人比較獨立並不盡然,我想到我的室友們也是每週回家,帶髒衣服回去洗、帶一堆煮好的食物回來冰在冰箱(關於我的室友們,也是留待以後寫完整的一篇囉^^)我想著大一與現在的自己,離家是成長的開始,我深信。
Alberto拿出了幾部影片給我們挑,我們挑了一部看起來就是愛情喜劇的電影,沒有字幕,西班牙文發音,不過這種好萊塢式的影片不用瞭解台詞也可以完全瞭解劇情。平時我若看這種影片一定會大罵白痴浪費時間,但是在此時此刻,沒有比這種電影更適合的了!輕鬆、簡單、好笑,這個晚上我們就這樣愉快的度過了。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