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09 首都之行——馬德里Madrid day2
因為昨晚玩得晚,早上當然也不會太早起來,要不是因為hostel的早餐是供應到十點的話。Las Musas這間真的還不錯,自己烤吐司夾果醬或奶油,另外還有鮮奶、可可和cereal,一邊早餐一邊又跟義大利人和西班牙女孩聊天social。都快中午才出門,今天的行程是馬德里近郊的古城Toledo。來到Atocha火車站,裡面彷彿植物園充滿綠樹,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剛好錯過了火車,下一班是一個半小時之後,於是我便想要照著查到的資訊,到附近的公車站問問看。沒想到,這一走走了半個小時才到,一路彷彿台北基隆與辛亥路,馬德里真的讓我們一直想到台北的氣息。辛辛苦苦到了公車站Estacion de Sur,沒想到,這裡經過了一些變動,已經沒有去Toledo的車了!這下子,我們只好趕緊搭捷運折返火車站,奔跑趕上了車。



↑宛若植物圓的Atocha火車站


一個小時的車程不夠補眠。下了車,一片黃紅的土地與房子,再也不是馬德里那樣的城市了。這座擁有千年歷史的城鎮,路上望去盡是城堡古城,很有舊時代的氣息。有趣的是,這裡也有太陽門puerta de sol,而且真的是個比馬德里強太多的門啦!Toledo海拔一千多公尺,比馬德里讓我更冷得直想躲進室內。在這裡,沿著人多的路基本上就是觀光路線了。JTB推薦的sant tome糕餅店,賣的糕餅吃起來粉粉的,的確是比較傳統的口感。走到Alcazar阿卡乍堡時已經關門了,轉而往大教堂。彌撒室是免費的,一進去,不知道因為遠離了外面的寒冷,還是神父的喃喃祝禱讓我感到既溫暖又平靜,教堂裡的裝飾精緻莊嚴,有那麼一剎那,想著自己心事的我覺得成為基督徒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不可能。





放棄El Greco故居,躲進麥當勞享受溫暖(在西班牙麥當勞真的是旅人最好的伙伴!食物便宜、有廁所、還可以避寒!)一路看著Toledo的夜景,我們在時間內回到了車站,回馬德里。




↑回到Atocha火車站,被這個人頭嚇到XDD


在中國超市買了泡麵等食物充當晚餐。回到hostel我們唯一的室友正好在房內,便聊了一陣子,她是北部pais vasco的san sebastian人,在這裡上短期的導遊課程。才剛旅遊過san sebastian的瑋儒當然忍不住向她讚美那裡的美麗與食物。而且我總算知道,所謂北部的正統西班牙語就是讓人非常容易聽得懂!這位室友在講話的時候,雖然還是很快但我幾乎每一個字都聽得懂,我這時才想到歐美亞的Miguel也是北部的Bilbao人,難怪上他的課的我總覺得自己西文超級好XD!一邊聊,一邊一起到廚房吃飯。從來不懂得交際的我吃完後便離開,回房洗好了澡。瑋儒和雯心依然受邀去了酒吧。
與其說是語言,不如說是個性吧!即使在台灣,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我一向是沈默。在床上記錄今天的事情,竟突然想念著昨晚的那支舞。想著有一個人可以在人群中看見你的腳步,便知道你可以跳,知道你需要強而有力sign in就可以跟,而不是像有些男生怕弄痛女孩所以都不敢用力。我懷念起那些很少很短但是讓我非常難忘懷的幾段舞,不用心也不用頭腦去理解,身體本身便有感知,對我來說,兩個人起舞剎那的契合,是另一種形式的知己,即使是那麼短暫的一刻。
突然很想回臺灣之後,找個固定上課的舞伴。如果我這樣個性的女生毫無吸引力,那麼,可否至少在跳舞的短暫時刻讓我滿足被理解的想像?
(天啊這不是馬德里遊記嗎怎麼會被我寫成這樣==”)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