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意外驚喜有趣的potluck!



本來只是週一上完西班牙文課之後遇到韓國男生C,閒聊時提到之前一直說要一人出一道菜一起吃晚餐,但至今一直沒實行,於是馬上就約了隔天晚上。
剛好我把冰箱的食物都吃完了,週二晚上去超市一趟,順便很隨性的想一想要亂喇什麼東西。我真的是個懶惰又不想要照本宣科的人,看食譜做菜就像看書學跳舞一樣,雖然有幫助但總是綁手綁腳。
約的是晚上九點,很西班牙的晚餐時間orz 從超市回來之後我還可以好整以暇又動作快速的開始準備食物。豬肉塊(不知道怎麼叫確切的部位@@)先稍微用平底鍋煎過,紅白蘿蔔和蔥切條,調味料很隨性的醬油、鹽巴、糖和一點胡椒隨便倒,丟進電鍋裡就好了。等待時覺得無聊,於是又炒了一盤蕃茄炒蛋。弄好之後順手把碗盤洗好廚房整理好(←這方面我真的有點潔癖orz)便去瑋儒家了。我到的還算準時,但畢竟這裡是西班牙啊~瑋儒的室友都在,而且還在抽煙,我忍不住和瑋儒商量乾脆換到我那裡。

本來以為除了我們三個臺灣女生之外,就只有一個韓國男生C,沒想到移到我房間,我和室友AngnesMagda說明了之後,C和他另一個同樣戴著黑框眼鏡的朋友就來了,捧著一大盤看起來非常可口的炒飯和通心麵!!讓我驚嚇了一下!!
更驚嚇的是,後來另一個韓國男生也捧著白醬義大利麵來了!我的兩個室友一直開玩笑的跟我說:Vicky你要先通知我們啊!我們今天晚上的食物很簡單耶!蕃茄+起司片以及簡單的煎肉,和韓國男生的食物相較真的遜色太多啦!!XD
把兩個房間的椅子都推出來,還有幾乎拿出了所有的盤子餐具,總算勉強應付的了這個意外豐盛的三國八人potluck晚餐!!
瑋儒出做了蔥油餅,手忙腳亂的在我這裡找東西桿平放入平底鍋煎,好不容易煎好、還有雯心用康寶湯包做的酸辣湯都好了之後,才總算正式開動了!!
我記不得韓國男生們的名字,姑且暫時稱呼他們ABCorz ~A帶了女友從韓國遠度重洋寄來的酒精飲料,上面還有「愛之酒」的標籤呢!乾杯之後就開動了!三個韓國男生雖然其貌不揚XDD 但是煮出來的食物好吃得讓人驚豔萬分!!瑋儒的蔥油餅讓我更想臺灣了><!相較之下,我的食物實在頗遜!XD
一邊吃飯,一邊聊天,西班牙文是唯一的共同語言,我發現,雖然我身在西班牙近三個月但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講這麼多的西文了@@ 表達不清楚或不知所云的時後常常有,但莫名的笑點更多XD,我的室友們面對這樣的「驚喜」十分興奮讓我也很開心。韓國雖然和臺灣很近但如今我才知道文化大不同!比如說他們會要比自己年紀小的人幫自己倒酒,即使才差了一歲;韓式炒飯跟臺灣很像,但是他們還帶了一小片一小片的正方形海苔,直接用筷子把飯包在海苔裡面,除了自己吃之外,還餵女性朋友吃,這是很正常的普遍的他們說。輕鬆愉快的閒聊之外,還有稍微嚴肅的政治議題,臺灣vs.中國/南韓vs.北韓/加泰隆尼亞vs.西班牙,南北韓的戰爭與互不往來至今仍存在,加泰隆尼亞的獨立意識超乎我們所想像。
飯後,韓國男士們說他們都是用剪刀石頭布決定洗碗,於是八個人猜拳,結果是雯心和韓國男C得處理疊的高高的碗筷XDD

泡了點紅茶綠茶,沒想到已經午夜了,我想到Agnes幾乎都是十二點上床睡,加上我也不想熬夜,於是趕著大家走了XDD 眾人離開後,AgnesMagda依然非常興奮,一直告訴我他們過了一個很棒的夜晚!食物也都很好吃向來喜怒都很直接大方的Magda還抱著我跟我說謝謝!:) 兩個人一直說下次一定要再找一天一起吃飯,他們要準備西班牙蛋餅等食物,不會像今天這樣簡單了!
對我來說,這也是非常特別的一晚,太多超乎預期的事情,沒想到會這麼好玩、這麼開心、瞭解這麼多文化,和室友之間也似乎更親密了。我想這次會這麼成功的原因,是人數很平均,三個臺灣女孩、三個韓國男生、兩個西班牙女孩,因此彼此「勢均力敵」,不會有彼此間一直講自己語言,或者單人默默無言,有人講不出來的時後同伴也可以互相幫助。

隔天,我把照片傳到facebookMagdaAngnes都給了回應,Magda還在他的facebook上用catalan寫說:真是特別的一頓多文化晚餐!希望這不會是在我們房間的最後一次,因為我們玩得很開心。:)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