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4/17三 Eze艾茲。宿Nice
往艾茲的公車上
day64/17三  Eze艾茲。宿Nice

夢見不好的事。
但睡得還算可以,仍然自動早起。
較晚才早餐,這個YH都是一群群的團體,要不就是老人(?!)
完全不抱著social的希望了。
吃完早餐還回來睡一下,和Ana小聊一下,也得跟她道別了。
11點離開,在樓下用網路,卻想要上廁所,看到電梯樓梯都已掛上牌子:清潔中,三點後才可進入。
Suck rule
只好去旁邊的購物中心付0.5歐上廁所。
PS. 我很蠢的到隔天才發現YH一樓其實有洗手間
先走去巴士服務中心,Lignes d'azur是有多條跑蔚藍海岸的路線,門口放了許多巴士表供索取,我想先問清楚收費方式,櫃臺不會說英文不想理我,搖搖頭,叫了另一個人,走出來和我說明。
其實我大概知道站牌的買票機應該可以買四歐的日票,只是想要確認。
今天要去Eze艾茲,照著昨天info的指示走到站牌,等待的遊客大半都說英文,後來發現目的地竟然都跟我一樣!
巴士很快,沿著海岸,一路景色壯觀美麗。
天氣很好,我不再傻傻的多穿了,連外套都脫了下來。
到了Eze,先去info拿地圖(廁所仍是要$)。拿到一張手繪的地圖,像古老的藏寶圖那樣,好看但卻讓我擔心根本沒標上路名要怎麼找路呢?
事實證明這種小鎮根本不需要路名,手繪地圖把特色都直接畫出來,很好辨認。
走近入小鎮內先是一個長長的上坡,一整路都是說英文的人,充滿觀光客的氛圍。
有點像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的小鎮,石塊堆疊的小屋,錯雜狹窄的小路,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尋常都美麗。
也許是偏見吧!覺得看膩了,覺得沒西班牙生動迷人。
穿梭在起伏堆疊的巷弄中,走路、咳嗽。
很多販賣手工藝品、藝術品的小店。
黃色小教堂
在高處的教堂旁俯瞰底下風景
 

下山車窗望去的風景
走到熱帶花園,但要付費,覺得沒必要進去,變回頭往下開始尋找午餐地方。走到下面,看到一間叫Pinocchio 的餐廳,生意很好,但站在外面好一陣子侍者都忙到沒時間鳥我……只好離開再隨便找了間餐廳,點了pasta,這根本就是超市的冷凍pasta……,還要價十幾歐,很忍耐地吃完。還因為上了兩次廁所所以想說那還是給一歐當小費好了,給完又覺得後悔好像給太多了……
搭公車回到Nice,要去馬蒂斯美術館Musée Matisse,得轉搭tram和巴士,巴士人很多、停站也很多,一度頭暈得想放棄,在到達前遇到好心的中年男子主動說要通知我下站,下車前還提醒我說要怎麼走,「馬諦斯美術館是一棟紅色的建築,很好認」男子說,簡單的交會,卻很是窩心。
一下車整個人覺得舒服多了,在到美術館前會經過一個大公園,還有一些古羅馬遺跡

紅色外觀的馬諦斯美術館
美術館竟免費!連廁所都免費了真感動!好像因為有一部份在整修的關係。
動線標示沒有很清楚。
再次悔恨高中時沒好好聽美術史。只覺得馬諦斯的風格讓我聯想到畢卡索。有一些剪紙作品像極了小孩的玩意,充滿粗糙的美感。
作品不多,很快地看完了。便在附近的公園隨處走走逛逛,很多羅馬古遺跡,還有一個漂亮的教堂,附近好像有個考古博物館,但我就沒特別走去了。
古羅馬遺跡

來馬諦斯美術館的路上經過夏卡爾美術館,但時間精力有限,加上夏卡爾前幾年才來臺灣展過,這次便捨棄了。
明明是週三的平日下午,公園卻熱鬧的很家庭小孩玩樂著、年輕人輕鬆愜意地坐著聊天,心裡忍不住OS:這裡的人是都不用上班上課嗎嗎嗎嗎???!!
回程的車有點不確定在那邊坐,不過還好有手機導航,大概知道方向如何。上了車,有位子坐便不會那麼暈。注意著站名,有一站的站名是YH附近的一條路,便下了車,配上手機導航,順利回到YH
YH用網路取消Avignon原來的訂房(本來是訂在河另一岸的多人房hostel…)並重訂了一間在市中心的hotel,需要好好休息,否則感冒很難好。
超市買食物,有熱熟食但看不懂也難溝通不知怎麼賣,在冷食區看到Nice arroz想說至少是飯便買來吃吃看,加上水果、燙過的沙拉菜,變成……非常糟糕的一餐……冷飯很酸,非常不合胃口,蘋果爛爛的不好吃,沙拉菜硬要熱水燙過當然也不好吃……
不知為何,旅程至今,「吃」是最困難的,幾乎每餐都在難以下嚥中忍耐。
覺得有點昏昏溫溫的,便吃了自己帶的日本的藥,在藥包背後可認得的漢字說明中,從流鼻水鼻塞到發燒咳嗽頭痛等等諸多症狀都適用。
回房洗澡、洗衣服。
算幸運的,六人房只住了兩個人,剩我和老奶奶了,一開始覺得她是個奇怪又跟大家都很疏離的人,不知在青年旅館住多久了,白天出門都看到她在樓下用電腦,回來時也看到她在樓下用電腦,她是以此為家嗎?
不過後來覺得這樣的室友也不錯,很安靜、很早睡,睡前還會塗抹一些綠油精,關燈並幫還沒回來的人打開床邊小燈,只要她不打呼的話,真的是個好室友。
好多事情啊!排隔天、和之後的行程,打簡易行程心得報平安、FBBBS同步更新重點心得、記帳、寫日記……還有明信片!
最累的是每天都要和尋覓吃喝拉撒的生理需求奮鬥!

旅程的疲憊與倦怠來得太早,但我感覺自己如此幸運!一定要調整自己,開心地玩!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