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1208首次單人長途旅行——三天兩夜Girona之day 2
在舒服的床上反而讓我惴惴不安的在清晨醒了幾次,怕因為太舒服而睡得過晚,一直到M打電話給我我才真正起床。屋內有人沒人我也搞不太清楚,只有波斯貓很自動的闖入房內,我用了一下網路,約十點半出門。
↓住沙發客的壞處:要忍受討
厭的東西,包括我最討厭的貓==

很高興找到了昨天留意的有賣chrros和chocolate的店,坐下來好好享受早餐,可惜這大概是我吃過最不喜歡的,因為巧克力太甜膩了。接著往公車站走去,在ALSA的窗口問到castell de pubol的車,窗口的小姐很耐心的跟我說明要坐到La Pera站,再走十分鐘(我之前去信問的結果是走二十分鐘,後來我走了四十分鐘!是說歐洲人腿比較長嗎XD~當然邊走邊玩也有關係)巴士一趟是2.55歐,來回沒有比較便宜,小姐說回程到時再買就好。上車前問了司機確定一下,司機說了一串我甚至搞不清楚是catalan還是castellano的話,總之至少我確定他知道我要去哪而且是這班車沒錯。

沿路景色由熱鬧的城市漸漸變成平原草地罕有人煙的鄉村,我一方面覺得興奮一方面又擔心錯過了站,另一方面又還是充滿倦意。差不多到了時刻表上的時間,我上前準備問司機的時候,司機就大喊出了一個跟我手上的單子不太像的地名,我走到旁邊正想問清楚,他手指向某個方向,說:pubol,我這才確定是我要去的地方。下了車,我整個傻眼,長長寬寬的公路,放眼望去皆是平原草地,連個人影都沒有,還好司機指了個大方向,我才知道要往哪裡走。



走在車來車往奔馳公路上,寧靜嫻靜的小小鄉村讓我又擔心又興奮,眼見公路旁差出小路通往一個房屋,我直覺的走過去想問問詳細的方向,恰好一位老先生走出來,我趕緊上前問路,他很熱心的指引我說,你看那個遠方最高的建築就是教堂,達利舊居就在那之後的附近,往那個方向去就是了,記得要一直沿著大路走不要走小路。謝天謝地讓我剛好碰到人可以問否則真的是迷失在這樣的荒郊野外了,還好那位先生還會說西班牙文,這就像在我們屏東阿罵家剛好遇到一個會說國語的人一樣困難。有了方向也就放心多了,我在公路與鄉村景色中悠哉地行走,天氣很不錯,我相信這是在整個西班牙旅行中最大的冒險與最大的意外,也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一段路。



大公路變成小公路,漸漸有稀疏的舊房屋,外面還有停著轎車,可見這裡還是有人住的,但如果不是我聽錯的話,那位老先生說這是個只有三百人的小鎮!一路走過來幾乎沒有再碰到其他的人,這時候真的是會八百種語言也無武用之地了。還好每隔一段路就有指標讓我安心,但是路程比想像中更長,因此碰到兩位老太太我也就不加思索的上前詢問,老太太聽不懂我說的西文,還好dali這個發音是差不多的,用手比方向也是世界語言,因此即使他說的是catalan也不會造成我太大的困擾。



走在路上一直想到屏東鄉下,想像如果在那裡出現了一個金髮碧眼的阿斗仔想必也是十分稀奇的事。遠離熙熙攘攘的人群,獨享大自然的風貌,盡情享受這個最貼近在地的氛圍。一路拍照欣賞風光,三四十分鐘後便到了卡拉與達利的舊居,這是達利買給他的妻子卡拉的房屋,卡拉死後,達利便入住度過了他的晚年。裡面當然沒有figueres美術館多又經典的作品,主要是庭園、家具擺設、收藏品等,我想像著藝術家主人曾經在這裡駐足、創作,希望能夠吸取一點他所留下的氣息。


花園裡有長腳大象的雕刻作品,車庫裡是凱迪拉克與馬車的對比,房間裡有多層鏡子顯示達利創作中大量的運用,Gala卡拉這位女性在達利作品中無所不見,是他的女神他的謬斯。
參觀的人很少,更別說只有我一個東方臉孔,一個帶著小女孩的家庭講的似乎是法文。



博物館其實很小一間,即使我來回逛了好幾趟,也沒有辦法停留太久,比預期時間還要早很多就結束了我的達利朝聖之旅的第二站。離開達利舊居,有一個指標指向餐廳,我去看了一下,價錢不低,寧可放棄,打算用自己帶的點心先墊墊肚子之後再回Girona吃正餐。我不急著往車站方向走,在附近饒富風味的小路與建築中穿梭,一方面也沒忘了要把路記清楚不敢亂走。那些磚石砌成的房屋構成舊時代古色古香的氣息,一邊卻依然停了許多現代轎車,這些離市而居的人或許是在此尋覓喘息與生活的自在空間吧!



走回公車站的路上,有時進去小路晃晃,卻依然時時努力記住要走回原路,否則在這裡一旦迷失可是連個人都找不到可以問。沿途經過養雞棚,以及柵欄內散發出牲畜的氣味,我把相機拿高往裡面照拍到了一群乳牛。走在這裡,一直讓我想到屏東的鄉下。沿著大路還有高高的教堂當指標,讓我得以非常確認我走在對的路上,這樣一條平坦又風景優美的路,來回要一個多小時卻是非常愉悅舒服的。
比預定時間稍早到了公車站,趁著等待時間坐下來開始記錄,等到時間越來越靠近、甚至超過時我開始焦慮,仔仔細細看了站牌上還有手上的班表確認今天這個時候的確有車,焦慮地想說如果它突然停駛罷工我回不去的話我要打電話求救還是舉起手當hitchhiker,正當我胡思亂想越來越緊張的時候,車子便出現了。
回到Girona天還很亮,我走到河岸拍拍照,一邊尋覓食物,雖然今天店都有開了,但要找到便宜又感覺還不錯吃的東西似乎非常難,結果我自己一個人要找食物好像比四個人一起旅行還要難以決定,到處看餐單比價之後,最後回到一間不太typical的小店,點了一份馬鈴薯包雞肉、橄欖、玉米等,就是把馬鈴薯切開烤熟然後加入以上的料,其實還蠻不錯的,份量少了點但有飽足感。





吃飽後一邊在舊城區裡的小巷亂走亂逛。去過pubol之後就覺得,在城裡迷路也沒什麼,反正隨時都有路人可以問。進去大教堂晃一晃,找到了已經關門的阿拉伯澡堂,往看起來昏暗又吸引人的猶太小巷鑽來鑽去,待過巴賽和馬德里之後,其他地方包括Girona都給人一種安全的感覺。在經過每一間麵包蛋糕店時天人交戰一下,最後買了一個不到一歐的蛋糕滿足一下味蕾。走了一整天的我似乎還捨不得停下,總是帶著迷惑徬徨地一直亂走亂看。


依舊提早回到Elsa的住處,按電鈴卻沒人接,打給Elsa問,等了一陣子Momo和我以為是她男友Oscar一起回來,一會兒後Elsa也帶著她男友回來,在房裡無視在床上的我旁若無人地調情。Meri的男友F給我的感覺最好,晚餐前他用電腦玩facebook的農場,看我在一旁還問我說有沒有在玩XD,後來他女友叫他,他也很聽話地去廚房幫忙了。
住沙發的壞處就是這個,不好一直窩在房間,總得出來social一下,晚餐後Momo的朋友們也都過來,Casco(頭盔?!@@)很熱情的一直嘗試跟我聊天,但他兩隻眼睛每有辦法聚焦因此常常讓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跟我說話,他跟我說他和Oscar還有另外兩個看起來很閉俗的長髮男生都是gay,我不敢相信的搖搖頭,主要是因為我瞥眼看到Momo在做tortillaOscar明明在身後對她動手動腳,讓我覺得Casco似乎在跟我開玩笑。後來他又講了一些有的沒的,我真的無法分辨是玩笑還是真實,加上這裡的人西文都有著重重的口音,我覺得我的西文程度退化到無法溝通的狀況……
省錢的代價就是,要學習交際學習找話題學習應對還有面對交際之中種種不知所措的狀況,不禮貌或是讓人對臺灣留下壞印象都是我最害怕的,尤其外國人似乎很喜歡”fun” “interesting” 我知道我很容易讓人覺得bored
一點多,我覺得我差不多盡了social的義務,要睡前請Meri把溜進房裡的貓抱走,F還很好的主動說我們會降低音量。
後來他們似乎去夜店玩樂了,半夜被回來的他們吵醒,還好這樣舒適的房間和床鋪又讓我輕易入睡了。


標籤: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貓明明就很可愛!
    不過一個人出去旅行還要交際想話題真的有點痛苦...


  2. vickylulu Says:

    who are you who are you?!!!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