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悲慘旅遊經驗談

好久不見的中國姑娘王宇突然問我能否收留她朋友幾個晚上。
整個故事是這樣,她在德國唸書的朋友來巴賽找她玩,玩到最後一天就要回德國前,她朋友把登山背包放在地上蹲下去綁鞋帶,有路人過來問路,綁好鞋帶路人走開之後一回頭,才發現整個包包已經不見了!於是,在包包裡的護照、錢和重要物品都被拿走,連衣服等生活用品也都沒了,所有家當只剩下身上的一套衣服。
補辦了旅遊護照,但沒有簽證也不能搭飛機,在登機門硬是被檔下,於是只得等簽證也補辦下來,在這樣緊急又忙亂且一無所有的情況之下,本來已經可以慢慢解決了,沒想到王宇的室友竟然跑去宿舍辦公室投訴說她朋友住在這裡很多天,宿舍經理把王宇叫去,罰了五十五歐元。
這大概是比被扒還要糟糕又令人心寒的狀況了。王宇不會說西文,也有盡量跟室友說明了狀況,她室友笑一笑沒說什麼,想不到竟然就這樣跑去投訴。再說,宿舍契約其實有明訂,訪客短期借住是可以的,但不能長期,王宇的朋友也才住了兩三天,而且是在這樣莫可奈何的情況之下。
就在快要慢慢找出「生機」的時候冷不防被桶了一刀,幾乎就要崩潰了,王宇說。後來她朋友多花好幾十歐的錢買了隔天回德國的機票,怕住我這裡也會連累我。
聽了這樣心酸曲折的故事,心裡百感交集……
﹡西班牙扒手猖狂已經不是新聞了!一定要小心再小心!重要物品分裝、護照尤其要貼身帶著,不要把雞蛋全部裝在一個籃子裡!!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但一定一定要做到啊!!!前陣子另一個中國姑娘趙婷也是在等捷運時把包包放在旁邊,小偷一拿就走了。我想起我在馬德里被扒的經驗,真的算是不幸中的大大幸了。
出門靠朋友,和身邊的人打好關係吧!
能夠遇到非常好的室友我真的是謝天謝地啊啊!

旅途之中什麼事都可能發生,每個人的經驗與體驗都不同,唯一的共同點是,我們都會變得更成熟與堅強。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