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我的二十四歲生日

週一是我的生日,所以任性的翹了早上的課XD 任性的抓著M陪我聊天。
用上週買的手工蜂蜜夾土司做成早餐,午餐則是一直想嘗試的培根蛋炒飯。
一早起來就看見和我最好的室友Agnes寫了一張大卡片給我,感覺很貼心。把它貼在牆上。

下午還是去上了西文課,回來之後覺得很疲憊,於是任性的睡了一覺。
上週就跟室友約好今天晚上要煮飯一起吃,睡醒後和瑋儒雯心一起跑了一趟超市,然而時間沒算好,出門時間太晚,買回來時已經是八點,我跟室友說的是八點半呢!他們都已經做好了一個tortilla(西班牙蛋餅),他們很坦白的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動手做,看起來還蠻成功的,不過話說這種東西實在不需要任何技巧就是了orz

王宇也來了,幫著手忙腳亂的我趕著做菜,我的菜單是糖醋甜椒里肌、肉臊、紫菜湯,我的手腳還算快速地在半個小時左右弄好了所有東西,室友們也已經弄好他們的蛋餅、土司夾蕃茄、起司配火腿,他們簡單的食物和我們的大工程簡直是極大的對比!XD

瑋儒弄好了照燒雞,雯心被分配到的是煮飯XD,七個女生坐下來開動囉!


瑋儒的照燒雞很好吃!肉臊受到室友們最多喜愛,跟上次園遊會的結果一樣,或許這樣的口味接受度最高吧!王宇最喜歡我的糖醋,但雯心和瑋儒後來告訴我說,為什麼用同一份食譜作出來差這麼多!XD從臺灣帶來的紫菜包泡了熱水之後膨脹得很多。每個人都吃的很飽,還有一整塊蛋餅好好的沒動。


吃得差不多聊得也差不多,面對成疊的碗盤王宇很自動的挽起袖子,還一面感動的說Vicky謝謝你,今晚好有家的感覺︿︿

親愛的室友們:Magda, Sara, Agnes, 我


戴Magda的帽子XD

本來以為今晚差不多就結束了,沒想到Agnes拿出一個小袋子,竟然是給我的禮物!我打開一看更尖叫出來,是一對大耳環!!我想如果Agnes不是觀察到我常常戴耳環而且特別偏愛很大的那種的話,應該不會送我這個禮物了,她真的非常貼心~記得她十月底問起我生日,也是因為九月初的時候我們抽籤排輪流打掃,隨口問起大家的生日以便決定誰先抽,她就因為這樣而記得我的生日在十一月。十一月時,他也是早看好了星期跟我說那我們週一一起煮晚餐吃吧(PS.我們平常不會一起吃晚餐因為老娘的胃不能常常九點十點才吃晚餐orz)能遇到這樣貼心的室友真的很幸運!

室友送的耳環
瑋儒雯心送的蛋糕


第二個驚喜是瑋儒不知從哪裡拿出一個蛋糕!通常這不會是驚喜,會說是驚喜因為我想說有的話吃飽就該拿了吧!難怪王宇開始洗碗時瑋儒一直說等一下再洗啦XD
上面灑著巧克力小球、接著一層鮮奶油,最下面一層是焦糖口味,女孩們全部都愛到不行>\\\\<一人一把湯匙挖得乾乾淨淨XD~明明大家前一刻都還在喊飽,這時吃得可真是乾脆XD~甜食真的是裝在另外一個胃啊!!!

隔天,語言交換的伙伴Raida送了我厚厚一本介紹達利畫作的書,因為她記得我跟她說過我週末要去figueres看達利博物館。
第一個不在台灣過的生日,二十四歲,一個已經不再生日快樂而是寧願遺忘的數字,不過能夠有一個大家互相分享食物、聊天的時刻,並且在異鄉感受人情的溫暖,也未嘗不是一個值得珍惜與記憶的體驗。
當然,還有在故鄉的你們的祝福。在大報告之前分身乏術的M先預告了沒辦法送我禮物但念在你百忙之中還抽空陪我聊天、跟我錯開幾分鐘後竟等到半夜兩點多的份上我很大方的原諒你吧XD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