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市區半日閒晃逛街
西班牙的銀行郵局等辦事處一般都只開到下午兩點,我拖拉到中午才匆匆出門。到青年之家詢問辦卡的事情。因為我在格拉那達定的是青年旅館,要會員卡才能入住,話說我其實在台灣就辦好帶來了,可惜還沒用到就在馬德里的錢包中一併被扒走,沒記錯的話那張好幾百台幣呢!比我錢包裡的現金損失更多==凸…當然是可以去了再辦,但我還打算同時看能不能辦張歐洲青年卡,買車票還有青年旅館都有九折折扣。
青年之家的先生非常好,稍早打電話時就不厭其煩的做了一堆說明,當然我聽不太懂。到了現場,他還是非常耐心的解說,我到的時間其實已經快兩點了,但他還是解說到確定我都聽得懂。青年之家卡申請很方便,而且那位先生還說沒有居留證的話(同樣在馬德里的錢包丟了,重辦要15歐!想說我回臺灣前也沒打算離開西班牙就不想補辦了)收據也可以,可惜我沒帶著;歐洲青年卡就很麻煩了,有興趣的請看我標籤在「實用資訊」的文章「歐洲青年卡」。
走出青年之家後已經兩點多,我慢慢閒逛在路上,我很喜歡這種離開中心地帶的市區的氛圍,離開觀光客群集、扒手虎視眈眈的pl. cataluyna及la rambla,在這裡路上很明顯都是當地居民,隨意看看小店、路樹、建築、小公園,這種,才是歐洲吸引人的地方啊!走著走著,發現不太對勁,問了路人,又拿出地圖看來看去,才發現自己完全往反方向走,都走到另一條線的捷運了。走進捷運入口,轉念一想,想要多散步一會兒,於是又走出來,決定走回本來的捷運站,這一耗都快過了一小時,不過在市區迷路或是藉由辦什麼事情而來到一個未曾到過的地方,對我來說都可以算是一個很local的體驗吧!
回到pl. cataluyna就直接去英國宮,我喜歡這種什麼都有的shopping mall,不用一間店一間店去找不同的東西,化妝品、襪子、紀念品、包包等等,樓下還有超市和麵包店,價錢在這個地區算是很不錯了,我忍不住買了一個葡萄奶酥麵包,還在超市裡逛了一陣子。我真的很歐巴桑,竟然不理會地面層的衣服包包鞋子等衣服配件而在超市裡逛得這麼開心orz



↑市區的夜晚已充滿聖誕氣息


晃沒兩下,就和瑋儒會合,我們兩個今天shopping的目的是冬天的保暖衣物,瑋儒聖誕假要去東歐旅行,勢必冷到不行。我過幾天要去東北部的girona,那裡也比巴賽冷個三五度,聖誕假雖然是去南部,大部分的城市都不比巴賽冷,只有granada,現在最低已經有零度了。
之後,我就讓比較熟悉市區的瑋儒帶著我去看zara, pimkie, bershka等其他店,我打算買一件大衣,從臺灣帶的羽毛衣連台北都擋不太住。這裡的大衣款式很多,也有相對平價的選擇,我在zara買了一件厚褲襪,比我們之前在其他間看到類似的褲襪貴了一歐,但我還是買了比較貴的完全是因為上面是made in taiwan的標示而不是made in china!看了許多店之後,最後我還是回到第一間最大的zara,這裡有很多不錯的選擇可以挑,我開始一件件試穿,價錢從60~80歐都有,挑到後來有兩件出線,我比較傾向的那一件沒有M號的了,等櫃臺問了半天,才說另一間應該還有。後來我們要走去搭車時剛好順路,我就拿著紙條進去給店員找,刷了69.95歐買下了這件大衣。
雯心稍早也來和我們會合,瑋儒約了住在市區的一群臺灣留學生晚上一起去吃tapas,因為我耽誤了太久,本來以為我們已經會大遲到了,打了電話要說一下才發現他們其實也在附近閒晃XD~於是就一起好整以暇的搭公車去吃我念念不忘的morrysom了。
這間tapas我只吃過一次,但目前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最大的原因就是他沒有其他間tapas鹹,而且價錢也便宜一點。九點左右正是西班牙人的晚餐時間因此人滿為患,差點沒位子坐。點了每次吃tapas都必點的sepia之外,還有留學生Lin推薦的小章魚、小青椒,馬鈴薯和麵包則是飽族感的必須。和留學生們也好一段時間沒見面了,在異鄉裡同鄉之間感覺都特別溫馨親切,美味的料理更是讓我更加念念不忘,而且結帳時算一算我居然只需要出三點多歐!真想三不五時來吃一次Xd
吃飽後,留學生們很熱情的邀我們去他們家喝茶吃小點心聊天,眼看已經十點多,我心裡掛記著事情,因此儘管很想留下來聊天,還是帥氣地揮揮手先走了。
這裡的晚上,是臺灣的隔日清晨,我想回去跟M說生日快樂。



zara的大衣



zara的厚褲襪(左下角:made in taiwan!)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