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et Joven 歐洲青年卡
European <26=European Yoth Card
http://www.euro26.org/opencms/opencms/euro26_org/data/public/header/homepage/
各國各城市的申辦地點、折扣項目、規費等等
 不是學生好像也可以申請?但超過26歲就....(媽呀突然想到我很快就會超過這個年紀了orz!!)

Where to get it - Spain

http://www.euro26.org/opencms/opencms/euro26_org/data/public/header/youth_card_info/where_to_get_it/?countrySel=Spain

最近在研究旅行的事,聽說西班牙火車renfe的折扣一定要這張青年卡,所以認真的想弄一張來
不過話說上次我們不知道說要這張卡,還是買了青年票,查票的時候也沒有被要求出示
所以,還是有運氣的成分吧^^"

研究的結果是:
這張卡的期限是到當年的12/31,所以建議交換生們拿到居留後就盡快申請吧!規費是6.6歐,買個幾次車票很快就賺回來囉~可以在各地的la caixa或捷運紅線離cataluyna三四站左右的rocafort附近的青年之家申請(calle calabria, no.147)(PS.那裡的先生人很nice,櫃臺還有免費索取的保險套!XD)
如果你跟我一樣,到12月才想到要申請,而且又想用在cataluyna以外的地方的話(好像有另外一種卡是兩三個月的期限,用在cataluyna省)青年之家的先生告訴我說有另一個方法叫做renovacion autonoma就是自動扣款的方式,也就是我現在申請,他在明年初的時候會從銀行帳戶自動扣款,這樣我就可以只付一次費用,然後用到2010年結束。這個方式只能在la caixa辦,要注意的是,要跟辦事人員堅持說可以不用la caixa的帳戶,只要是西班牙銀行的帳戶都可以,因為我第一次問就被打回票說一定要在la caixa開戶,後來又去青年之家問一次,去另外一家銀行跟他堅持說可以辦事員才幫我辦。
辦卡約需四~五的工作天,別像我現在有點怕來不及在我出去前拿到,這樣就還要叫他寄到sevilla的銀行,有點麻煩=="
買renfe的車票如果是網路上訂票的話,有個carnet joven的選項,這樣就是有算折扣價了,我們當時去valencia就是買這樣的票,查票時也沒有被邀求出示卡片。但是我去girona因為是當場買regional的火車票,票口就要看到卡片才會給你折扣票。
聽說還有很多折扣,不過有些像博物館之類的其實學生證就有折扣了。住青年之家的話也是九折。其他的,有什麼好康的如果我還來得及用的到的話一定報給大家知!><
標籤: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ChaoTing Says:

    Hello,你好:)
    我也是從台灣來今天碩二在德國交換生。
    因為三月要去巴塞隆納玩,開始蒐集資訊就看到你的網誌囉!
    看玩你的網誌感覺對巴塞隆納更有熱情了:)))
    之後有旅遊上的問題不知道方不方便請教你喔。
    謝謝


  2. vickylulu Says:

    嗨你好啊~
    當然有問題都可以問,我會盡量解答~
    雖然說...我發現我對巴賽還沒有對安達魯西亞熟XDD哈哈....
    不過我的網誌其實不太適合蒐集旅遊資訊說...因為資料很亂很分散><可能比較適合純粹遊記欣賞吧^^"
    推薦一個旅遊實用的網誌:
    http://lichingwang-barcelonaguide.blogspot.com/
    跟著官方導遊認識巴塞隆納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