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HUELGA罷課!?
週三下課回來經過校內廣場的銀行,外面的提款機竟然被砸得稀爛,玻璃、門上被噴了紅漆、塗上一些看不懂的字。我大吃一驚,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可以確定的是學生對學校(及銀行)的抗爭,這樣激烈的手段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週四,室友罕見的早上都在沒去上課,說是老師事先宣布了今天不用上課。我想我修的課的老師沒有提過這件事,於是就按時去上課了。我到的時候已經遲到,教室卻一個學生也沒有,過一陣子來才來了另一個學生,聳聳肩說,已經上課十五分鐘了,看來今天應該上不成吧!他說他早上兩門課老師都事先說停課了,但這門課老師沒有提,今天來學校就為了上這門課。我疑惑的和他一起走出教室,教授竟然就這樣錯身而過往教室快步走去,沒一會兒又走過來,其他兩位學生也來了,但老師說人數太少,還是停課吧!
文院貼滿了我看不懂的catalan的標語,罷課在抗爭什麼我實在搞不清楚,老師們的立場如何?為什麼大部分都事先宣布停課?這也是我所不解的。

後來聽室友說,去年因為抗議教育體制改變,罷了一個半月的課!(媽呀西班牙的老師和學生也太爽了吧!!XD)瑋儒的室友說,這次是抗議學校本來一些免費的設施要私有化因此要收費,難怪校內銀行被砸,影印店OCE的E也被寫成歐元的€。而且聽說這次抗爭是文院發起的呢!因為文院有很多嬉皮@@”這點,跟臺灣真是大大不同啊…..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