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部落格結緣臺灣人

書寫和被閱讀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你瞭解的話,那大概就不會太驚異於我這樣不厭其煩地持續寫著。
明杰在這裡留言之後,我們便用MSN互相聯絡,約好找一天一起出來逛逛。週六下午找了瑋儒一起去市區赴約,雖然是初次見面,但是人在國外能夠認識十分稀少的臺灣人彼此都很珍惜,也很快就可以聊得很開心。在placa cataluyna, la rambla上亂走,我很任性的拖著大家去placa de pi就為了上次念念不忘的手工蜂蜜>0<。這次賣蜂蜜的攤位和上次不一樣,這裡似乎每次來賣的店家並非固定的,不過看起來似乎都很純,所以我便開心的隨便挑了一種蜜買了。順便逛逛其他攤位,有一種裹了糖的果子我和瑋儒吃了都覺得很喜歡,明杰很阿殺力的買了一包,我想我和瑋儒的心裡默默地都迅速被收買了XD
買完了蜂蜜,我又拖著大家去聖約瑟市場,想買桃子,上次去超市都沒看到,雖然我沒特別愛吃,(我在台灣甚至是不吃的)但基於老媽時時叮嚀的多樣化食物選擇還是想要買來吃一下,四處看了一下發現都沒看到,瑋儒說,桃子的季節早過了啦!我才恍然大悟。
市場旁邊的空地也有一個市集,也有賣食物,我看中了本來也想買的手工果醬,但想著一大瓶蜂蜜已經夠重了,一時應該也吃不了那麼多,於是還是留到下次吧!(我真的很有自制力!)
拖完大家陪我買東西之後,一時也不知道去哪,不過我是三個人之中最不認路的人,所以就跟著大家走就是了XD 瑋儒帶我們走到巴塞隆納現代美術館,這時我就想到我放在馬德里被扒走的錢包的art ticket……後來我發現其實那天被扒走的現金損失是最少的,這張才用了兩次的art ticket、巴賽地鐵票、還有後來讓我很麻煩的青年之家卡是最大的損失。沒有想進去的參觀的念頭,在禮品店看一看已經可以感受到「現代」藝術的解構與詭異風格。



順路逛了逛UBuniversity de barcelona巴塞隆納大學),地下室的圖書館透明的玻璃讓我們看見有學生在裡面努力唸書呢!



走了一大圈差不多是傍晚了,一群人來市區一定要去吃tapas的啦!於是我吵著要瑋儒帶我們去吃我念念不忘的morrysom。一邊走一邊聊,走到的時候一腳踏進去,服務生竟然搖搖手說要關門了!真是隨性的西班牙人==
失望之餘,瑋儒決定去找另一家同樣是留學生推薦的tapas,在gracia區。在西班牙激發出前所未有的認路潛能的瑋儒很順利的找到了!
點了我們都很愛的sepia(透抽)之外,還有蝦子、小章魚,沒吃過的bomba(炸彈,其實就是包了肉和馬鈴薯且淋上美奶滋的東西)後來還叫了麵包,更有飽足感而且可以沾盤子裡的醬一起吃。

最討厭吃美食還要配煙味,漸漸比較可以接受但還是會很憤怒!



名字很難記的店                          三人合照


酒足飯飽之後,慢慢的往捷運站散步去,沿路經過一家蛋糕店,明杰又很大方地買了一塊蛋糕請當天的壽星瑋儒。來到附近的廣場坐下來,唱完生日快樂歌後便很克難的用手分食著巧克力蛋糕,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開心地結束了這一天,約好找一天參觀彼此的住處,兩個只差一站火車站而已。
隔天,週日下午,瑋儒很貼心的提議約在bellaterra,想說喜歡大自然景觀的明杰應該會喜歡那樣的風景XD bellaterr站慢慢散步到宿舍區,經過排球場發現Angel在弄食物,好像有什麼活動,三個東方臉孔的女生站在一起,直覺覺得大部分是大陸人,瑋儒上前問之下,果然兩個是大陸人,另一個卻是臺灣女孩呀!我們都很驚訝說居然還有我們不認識的臺灣人在UAB!看來臺灣人少雖少,走在路上好像也要磁場會互相吸引,一不小心就撿到一個XD。聽明杰說他之前也是走在路上被台大另外一個訪問學生給撿到XD
繼續往placa civica的方向走,週日的校園冷冷清清,繼續走到翻譯學院,這幾乎是我們平時每日上課走的路線,再走回社科圖書館旁邊的綠地坐了下來。慢慢地走了校園一大圈,感覺校園真的很大,而且很貼近自然景觀,但是,這裡沒有一個建築讓我覺得好看的,虧這裡還是巴塞隆納呢!走完卻讓我更想念台大了。
走到宿舍placa civica附近時,竟然下起了雨!只有我這個神經質的人隨時隨身帶了把折疊傘,還好離宿舍不遠了。
室友大都不在,在我們還算寬敞又乾淨的客廳坐下來避雨休息,瑋儒把她私藏的比利時巧克力拿來和大家分享,我這一吃就沒辦法停XD~我也弄了最愛的巧克力香蕉請大家吃,還推薦大家嚐嚐在al campo發現的好喝優酪乳。
冷冷的雨天中溫暖的室內,溫暖的人情,好吃到讓人融化的巧克力,真是美好的週日下午。
雨依然下個不停,送明杰回車站時,他想照一張有校園名字的牌子的照片,我這才發現整個大校園沒有大門與招牌這種東西,只勉強找到了FGC站牌上有universitat autonoma的字樣。
明杰因為工作的原因,在巴賽出差約一個月,一個人語言不通,也沒有認識的人,平日要上班,只有週末有空,市區的景點都跑過了,但受限於時間又不能去太遠的地方,因此只能每週末在市區閒晃,難免孤單無趣。他很高興我們能陪他說中文XD、帶他去看一些比較不觀光客的地方;我也覺得能夠在異鄉透過這樣的方式認識這樣好的一個人,感覺很棒。
這兩天和明杰相處下來,我徹底的想回臺灣了。
雖然遇到的一些西班牙或是各國人也都很有善意,然而,那畢竟不是我的語言我的生活我的背景我的文化,他們的好,只能留在非常非常淺層的交流。而只有你們,正在閱讀我的文字的你們,才有可能打動我與讓我打動。


因為都是跟明杰一起的所以就擺在同一篇囉!
125,週六。前一晚爆肝的瑋儒依然很有義氣的一起赴約了,這次我們要去參觀明杰住的飯店。

先坐到三站距離的sant cugat,再轉公車,是一個十分偏僻的地方,只有公路和樹叢,哦不對還有一間shopping mall,感覺跟sant quirze擁有一間al campo有點像。Shopping mall裡幾乎有所有重要的品牌:zara, pimkie, woman secret, camper等等,當然還有麥當勞XD 不過對我們來說重點還是地下一樓的大超市,規模非常大,而且還有試吃!我和瑋儒非常泰然自若的吃了起司、小魚、薯條、還有讓瑋儒超愛的煙燻鮭魚。在裡面逛了好一陣子,買了洋竽片、可樂、甜甜圈、巧克力等零嘴,打算到飯店邊看影片邊吃。
據說一晚是130幾歐的飯店房間果然不同凡響,布置非常漂亮、感覺十分舒適,還有很大的雙人床,一坐到沙發上就整個放鬆地吃起零嘴,影片意外地非常糟糕,後來我們完全不理它演了什麼,只覺得sangria好好喝、巧克力好好吃、洋竽片很順口、加上甜甜圈還有餅乾有的沒有,覺得就飽了。
聊天與互相陪伴,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沒想到會留到這麼晚,隔天要去girona旅行的我什麼都還沒準備,瑋儒更可憐,撐著疲憊去市區赴下一場約。
明杰約好下個週末一起去爬聖山。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