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7 ♦ 6/ 1(一) London→Cambridge(University, punting)→London(Oxford Circus, Convent Garden, Holborn, shopping)

day27 ♦  6/ 1(一)  London→Cambridge(University, punting)→London(Oxford Circus, Convent Garden, Holborn, shopping)

早餐匆匆忙忙,只提早了1小時5分鐘出門,卻提早了15分鐘到,還好。搭車,昏睡,天氣很好。


1個小時10分鐘後到Cambridge,車站走出來,城鎮看起來沒什麼,偶爾有些古老的教堂。原來歐洲的大學就是一棟棟的學院,散落區域中,沒有圍牆,很難找。

到大學前路上的教堂

用石頭堆成牆面很特別
經過的廣場 偷拍那群紅色外套的貴族小屁孩



走過知名的國王學院、三一學院,一棟棟極為美麗古老的建築,充滿知識殿堂的氣息。正值考試期間,十分靜謐,許多學院都貼出公告不對外開放。

開始看到了有名的學院


很多徽章

在這裡唸書也太美麗了 
國王學院其中一個入口


exam  quiet please

撐篙punting

 康河岸的公園
圖書館
名不虛傳的美

走到了康河,看著撐篙的帥哥、綠岸、河岸,美不勝收。終於來到這裡了啊!自小讀的〈再別康橋〉,如今真的身在此處了。猶豫了一陣子,最後還是走去搭船,走來招呼的是金色長髮、戴著帽子但還是看出五官好看的男生,問我從哪裡來,馬上問我知不知道那位有名的詩人。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隻米蟲
我和另外三位銀髮女士同船,坐上後仍擔心著時間。我坐在船的最前頭,沒人擋住視線,挺好的。撐篙男在船的最尾,我聽著他不至過於難懂的英國腔、好聽的聲音、和緩的速度從後面微微傳來,介紹著沿岸的學院、橋,特殊的景致,儘管聽不很懂,卻完全可以理解徐志摩為何陶醉於此,綠草河岸,還有那些一個個充滿歷史的學術殿堂,讓人人心嚮往之啊!

坐上船囉
愜意遊覽






古老的橋



撐篙沒有很容易,在路上遇見自己撐船的亞洲情侶,簡直災難,深怕瘦小的他們一不小心跌入康河(雖然這好像也有某種浪漫XD)







極精美的橋
很準時的在40分鐘後結束,搭船前撐篙男說搭完再付,還說不滿意的話就不用給,但後來想想,其實是因為事後付可以一起拿小費。我給了13歐,沒說話,他就自動接「等一下我找你零錢」,顯得不甘願,找給我50便士後眼睛看別處說了一個我不懂的字,聽起來像是 “child asia” 之類的音,我忍不住臆測是否是某種負面的詞語。


再美麗也只是生意啊~


眼看還有一點時間,慢慢走到市集廣場中心,因為多繞了一下發現時間不多了,跑去info問巴士,瞄到桌上有一張Cambridge 20% discount,果然我用0.6磅買明信片是多付的。問到了巴士資訊但太複雜,還是用走的,只剩20分鐘!這時才慢慢感覺到慘了,越走越不妙,最後小跑起來,但體力實在太差~好不容易剩2、3分鐘,車站就在眼前,刷票卻一直進不去,多試了幾次,換另一張才ok,進了發現不知道月台在那裡,隨便往一個方向亂跑又看不到,拉個人問,指了另一個方向,急跑過去,遇到一群中國人也在找,月台上的列車還停著,門卻打不開,問了站務說車已經走了,崩潰~~~~~前兩天才搭錯車,今天又錯過火車,我到底怎麼了???不斷的自我譴責與懊悔,也無濟於事。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我決定不去問票的事。來的時候沒查票,回去應該也不會,我可不想又像上次那樣得重新買票。不安之中,上車、坐車、下車,到倫敦的出口要刷票,我拿了原先的票也pass了,畢竟目的地一樣,只是班次不同(雖然我是買advanced票理論上是只能搭該班次車......)總算鬆了一口氣,由此證明我那32磅完全是不必要啊啊啊~~~


是英國的最後一天了,該來shopping,坐到Oxford Circus,找到朋友推薦的Next,又逛了一些店,但都沒啥興趣。下起了雨,倫敦的天氣真陰晴不定。想去看旅遊書推薦的彩妝店,坐到另一站,也是很多商店的地區,一間找不到,另一間看了看也不知買啥,價位都是2000多,專櫃價格,做罷。只買了Zara的香水,相較之下非常平價,不管到哪裡都還是買西班牙品牌真有病~~~~~~~


要找晚餐,附近看不到什麼,剛剛有經過一些餐廳但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走回去了。坐到Holborn, 有名的“My Old Dutch”太多人,猶豫來猶豫去,最後一晚應該要好好吃一餐的,但又已經晚了,不該再去中式快餐Wasabi,試了對面另一家類似的,照燒雞飯,差不多OK~結果倫敦最後一餐還是這樣打發過去。

英倫的經典印象之一-電話亭

英倫經典印象之二-雙層巴士
每天傍晚都在捷運附近免費發送的報紙evening standard (發送人臉部經過處理)


回去時P還沒回來,我開始打包行李,他回來後我們小聊一下,確定一下明天的飛機、天氣。在康橋搭船時,撐篙男和女士們聊天隱約提到明天有storm。晚上風雨很大,擔心飛機的狀況,也只能看著辦。沒空寫日記了,整理丹麥資料和打包,1:30才睡,昏~~~


PM2:23@flight to CPH補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