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UAB的交換學生辦居留
以下是自己的親身經歷,提供給後來者,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問得一個頭兩個大...

1.Placa Civica的IWP(International Welcome Point)
跟裡面的人拿居留表格填寫,裡面有要填父母的(英文)名字。
2.一樣Placa Civica有OCE影印店,可以拿資料去印好
所需資料如下:
*表格一張(Solicitud de Tarjeta de Identidad de Extranjero)
*護照正本+影本一份
*簽證影本一份
*簽證上的入境日期 或 機票 或登機證的影本一份(要證明你的入境日期)
*學校通知書(invitation letter)
*證件照三張(白底,千萬不能用身份證的大頭照否則就像我一樣重來...)
*宿舍(居住)契約(要辦居住證明用的)


確定資料備齊之後,走到Placa Civica的下面,有公車站還有校內公車,要搭的是A3線往barcelona的方向,有時經過是往UAB的所以司機不會停,十幾分鐘後就會繞回來囉~是公車所以要付錢哦~一趟1.35歐,我好像有看到公車司機是可以找錢的,當然刷T10比較划算,上站就要刷/給錢,大概五六站之後(公車上沒有廣播或跑馬燈,上車就馬上跟司機確認吧!)看到大廣場和教堂就可以按鈴準備下車,到了Ajutament站,站牌在一個Language Center前面,下車之後,往一棟在路中央的房子走去,市政廳就在就在那後面,連接著廣場和大教堂。

2.市政廳(OAC)辦居住證明
進去跟infomation的人說要辦el permiso de estancia,他會給你一張號碼牌,然後就是等待叫號了。要看居住契約和護照。

3.拿到居住證明後,沿著市政廳那條路往公車下車處的方向一直直走(也就是教堂的反方向),會經過一個圓環,再繼續直直走,反正就是一直爬坡就是了,爬到最高點,下坡的左手邊就是非常不起眼的警察局,進去上二樓等待。超級沒效率的西班牙當然不會發號碼牌給你==進去請問問誰是最後一個並記起來,等你前面那個人進去之後就輪到你囉!
如果等待的人很多的話,這時候就是聊天練語言認識人的大好機會XD!把房內所有人都聊過一遍之後(西班牙文、英文等各國語言可能都用的上!)大概就輪到你啦XD!(曾經等過兩個多小時...) 
回程的話,也是走回市政廳,繞著Language Center會看到同樣A3路公車,回程在UAB有很多站,包括翻譯學院附近、placa civica下面(ex central站)、也有到La Vila,終站是vila辦公室附近的Hotel
要記得的是,警察局的辦公時間是週一到週五早上九點~下午兩點而已喔!
一個月後就可以去警察局拿居留證啦!
標籤: edit post
3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妳好~~
    很冒昧的來留言了~~
    我也是台大學生,想在明年交換到西班牙(申請中)

    在網路上找到你的Blog
    有好多有用的資訊喔!!例如住宿、課程...
    Barcelona真的是個精彩的城市

    不過我也蠻想去馬德里的~~
    想請問你有認識在馬德理技術大學交換的學生嗎?
    如果也有blog可以看,或者有連絡方式的話...
    對我會很有幫助的!

    謝謝妳!


  2. 匿名 Says:

    不好意思,留我的e-mail給妳:
    r97521705@ntu.edu.tw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透過e-mail交流嗎?
    Muchas gracias!!!


  3. vickylulu Says:

    哦哦你好啊!
    馬德里那間大學有人去嗎?@@"
    因為那是技術學校,所以我記得好像這兩年台大都沒有人去的樣子??
    我們都覺得巴塞遠比馬德里漂亮又好玩太多了XDDD
    我會寄信給你,有問題可以問我們哦~然後你如果順利申請上的話,我有一些東西會留在這裡給你,上一屆交換生留了一些很有用的東西給我,所以希望能繼續傳承下去囉~祝你順利申請到!!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