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超市採購
在趙婷的指引下,早上自己出門去超市採購。一邊問路、一邊摸索,先到學校的活動廣場Placa Civica,再找到FGC站牌,保險起見先買了單程票(1.35歐元,貴~)FGC乍看之下還不錯,但是他的行車方式讓我不敢領教@@,雖然僅僅三站,但讓我搭得暈到快吐……原因在於他不停的加速又煞車,幾次都讓我誤以為快到目的了,但事實上還遠得很= =”  因此雖然不過十幾分鐘就到了Sant Cugat站,卻讓暈車大王的我痛苦萬分orz
下了站,跟Cerdanyola一樣是個小鎮,走在路上,不急著找超市,感受並告訴自己,這就是我為何丟下一切隻身來此的原因。
問了路人Mercadona在哪,年輕男子主動用破破的英文回我(其實我相信他用西班牙文回的話我會更懂)。走進超市就開始依照清單找東西了。
食物是採購的大重點,肉或菜我都盡量找在台灣有看過的,西班牙的海鮮聽說不錯,打算下次來買。橄欖油比台灣便宜很多!葡萄也是!(無子葡萄,甜又便宜!)其他看不太出來是什麼的東西我就不買了。算一算,其實自己煮的話跟台灣的花費差不多,省錢的大好方法!
回來之後迫不及待的就煮了比較正常的一餐,電爐的火不知道為什麼會自動熄掉又重熱,難用又浪費時間,希望可以快點拿到Stanly留給我的電鍋!
Mercadona超市所在的Sant Cugat小鎮,被我拍起來好像沒什麼吸引力==”
戰利品
第一次大採買之後的午餐

晚上Ángel邀請了在Vila的國際學生,一起在小教室講解學校和巴塞交通的資訊,之後大家一起去宿舍的戶外酒吧坐下來聊天,雖然大部分的人西文都說得比我好,但英文畢竟還是國際語言啊~orz我也慢慢的抓回了英文的流暢度,對我來說,腦袋中好像一次只能掌握一種語言
荷蘭人女孩Kim在奧地利唸書,主修觀光,英文非常標準流利,他開了十七個小時的車從奧地利到巴賽,是個可愛的女孩。其中一個義大利女孩也是主修翻譯,英文和西班牙都溜的沒話說。另一個義大利女孩熱愛戶外活動,熱情洋溢。德國男孩說話表情很生動有趣,他問我為什麼大老遠的從台灣跑到巴賽,我告訴他,我修了西班牙文然後開始對這個地方充滿嚮往,高第的建築以及其他的文化等等
“But I think it still takes me some time to really fall in love with this place.” 我說。
我想著高第的建築、阿莫多瓦的電影、畢卡索、達利、唐吉訶德還有現在已身在巴塞隆納的我。
我還沒去過市區,當然也還沒看到高第。等我站在聖家堂(La Sangrada Familia)面前的時候,我會在心裡大聲說:
我為你而來。
I come here for you
Vengo para ti.
大夥兒聊得挺熱烈的,義大利女孩熱情的替這個團體取了 "cool Erasmus" 的名字(Erasmus 歐盟獎學金),我尷尬的笑笑,只有我和趙婷是交換生。他們雖然來自各地,但畢竟還是屬於歐洲這個大聯盟,我呢,卻是不能再更遙遠了。
十點半,我感到疲憊而離開。
你要問我說我喜不喜歡這個晚上,我會皺著眉頭覺得難以回答,是啊我喜歡這樣跟世界各地的人聊天,每個人分享自己的經歷、生活與國家,同時Ángel告訴大家,這裡的生活就是party and other things,我也喜歡趴踢啊~音樂、跳舞、聊天、歡笑。
可是我不喜歡酒,更討厭煙!!!!
可不可以,有音樂有跳舞,但是沒有煙沒有酒,而且可以在十二點前回來睡覺的趴替呢?哈哈XD
宿舍旁的戶外酒吧
標籤: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Hi 我在西班牙版看到了你的網誌
    我在台灣主修西文 現在也跟你一樣在歐洲交換
    可惜我不是在西班牙

    本來只想默默的看看
    可是實在是感同身受
    所以就忍不住留言了 哈


    我也是不喜歡煙 酒 跟熬夜的人
    不過歐洲人好像就是這樣
    我也很能體會你說的erasmus的感覺

    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可以認識一下嗎?
    我可以寄站內信給你 哈


  2. vickylulu Says:

    你好啊~我有回站內信給你囉:)
    感謝你撥空看我破破的文章^^"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