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最好與最壞,最愛與最恨
宿舍的游泳池今天起關閉,而今天真的開始變冷了!差不多是台北寒流的程度,我傍晚穿著冬天的薄毛衣加兩件外套出門。而現在才九月中。

算一算,到這裡也半個月了。

巴塞的美,不用多說,這裡誕生了高第、達利這種超脫現實的藝術家,街上隨便一間屋子都蓋得令人賞心悅目,九月,大大的太陽,涼涼的風,嗅息市區的現代藝術,或者漫步在石版路的小鄉鎮,都是讓我流連忘返的經驗。
車子開得再快都會禮讓行人。
文化藝術,我的最愛,也是我之所以不顧一切來到這裡的原因,然而,我還有太多沒有看到:佛朗明哥、熱情的歌舞、充滿創意的表演呢?....
接下來說壞的。

抽煙抽煙抽煙!!!
手上沒拿煙的身上也一股煙味、戶外抽的煙霧繚繞、室內也常常旁若無人的抽。
滿地的煙蒂,塞滿路面街道的縫隙,校內更嚴重!
這裡沒有「效率」這兩個字。
每次去宿舍辦公室、國際生辦公室、翻譯學院辦公室、警察局、手機店......無一不是大排長龍,無盡的等待。服務人員通常不超過兩個,一個應付一整條人龍是很常見的。對我來說,這種事情真的不是說培養耐心就算了,而是把我這急性子的人的上萬細胞都輕易殺死!!和瑋儒及雯心一起逛超市,回來一不小心坐錯車,我真想賞自己一巴掌,然而兩個女孩都好整以暇的面對。
個性就是個性,沒有說變就變這種事。
殺死自己的也許從來就不是環境,而是自己。

銀行、警察局兩點就關門,週日最好窩在家裡,因為商店多半都不會開。
宿舍的網路出了名的爛。
思一和瑋儒都得用有線,於是得跟室友輪流上網。雯心更慘,到這裡兩天幾乎無法在宿舍用網路。我很幸運,半個月來只斷過兩天左右。
反應給辦公室,以前的學生老反應過了,而且聽說是當地學生連署抗議,學校愛理不理,於是從來就沒徹底解決過。
在這裡,要argue任何事情,就算服務人員說他會說英文,最好也用西班牙文跟他溝通,他會比較願意跟你說。
要爭取自己的權利請用當地的語言。
X的老娘真想大聲喊給BOT那群老外聽。

最好的我還沒體驗完,最壞的卻差不多經歷過了吧我想~
然而,有時候好與壞是經過比較才知道的。
當我知道和我同助一房的室友會抽煙時,心想這下慘了,我一定會痛苦萬分。沒想到,這個室友人非常好,他從來不在我面前抽,目前為止我只在洗手槽的垃圾袋裡聞過殘存的煙味。有一天晚上他和一群朋友來看電視,那時下著雨又很冷,他們還是全到走廊上去抽了,比起那些在客廳裡就理所當然吞雲吐霧的人(在這個宿舍簡直是常態!),對於擁有這樣的室友實在感激涕零!而且他還會主動和我多聊幾句、用很緩慢清楚的西文告訴我新聞在說什麼、告訴我明天早上他有課要早起可能會吵到我……
在這裡,我必須丟棄抽煙=壞小孩的成見。瑋儒的室友是個臉上好幾個洞的龐克女孩,卻意外的親口表明不抽煙!
我分配到宿舍的A棟303房,後來才知道,A棟是所有宿舍網路狀況最佳的,而且相較之下是好非常非常多,加以三樓的視野最好而且安全較佳。
感謝上天,再一次的讓我在事後發現並感謝自己所擁有的福氣與幸運。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