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辦居留+賣場大採購=金剛腿!
雖然快要被這裡的行政給弄瘋了,卻還是不得不耐著性子把該做的事情做一做。
先再跑IWP(International Welcome Point)一趟,(第三趟了!)確認資料與公車資訊等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尋找與等待!
找到校內車站、充滿不確定的等待、上車面對愛理不理的司機、一邊提高警覺地注意著是否到站(公車上沒有廣播也沒有跑馬燈!)一邊開心地看著窗外小鎮的景色,到了Ajutament站,問了幾個路人找到了幾步路之遙的市政廳(OAC),裡面已經有好多人拿號碼牌再等待了,還要十幾號才輪到我。我當然不會就這樣窩在裡面,趁機出來拍拍照片、探訪一個不曾到過的小鎮,市政廳的建築很美,旁邊就是一個大教堂和廣場,城鎮的感覺沒有Cerdanyola可愛,但也是充滿西班牙風味的小陽台與酒吧。

來到這裡是為了先辦居住證明,輪到我的時候,我把文件遞上去,又是一段等待,溫和的阿姨一直跟隔壁詢問處的男士討論到底是Taiwan還是China,我想我的護照上Taiwan與Republic of China兩個並行的字讓他們糊塗了。(對此感到糊塗的何止西班牙人呢?...)好不容易拿到幾張紙,我看也沒看就先問了國家警察局怎麼走。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會西班牙文的好處似乎僅在於問路這一點上...= ="
又開始漫長的跋涉,我一邊找路記路,又想要一邊欣賞沿路風光,中午十一二點,巴賽的陽光刺得讓人睜不開眼,路上行人很稀少,恐怕都躲到室內去了。
一邊走一邊問,路是爬坡上去的,走到最高點之後,左手邊的下坡處就是非常微小又不起眼的國家警察局(Polica Nacional)。進去之後,又是等等等等等等~~~~~等到整個房間都要滿了,負責的小姐(只有一個人!)才回到位子上繼續。我把文件交給他之後,在裡面乾坐了十幾分鐘,這位大姊也非常西班牙,不管外面等了一群人,依然非常悠哉的翻看所有資料、打電腦,讓我不耐煩地快要翻桌啦!!~~~~
終於,最後她要我拿出證件照,我拿出來,她比了比,說太大了不能用!我這才發現,我洗成了台灣身份證的大頭照size!!!!!!喔賣尬的~~我就這樣浪費了大半個白天卻一事無成!!!差點沒把自己給搥死....orz
離開警察局,邊走邊嘆了好幾口氣,循著記憶中一直直直走的路往下坡去,越走發現越不對勁,走到了一個圓環,但是卻和我走來的路是不一樣的圓環!!
沒辦法,又抓了個路人問,戴著眼鏡看起來很木訥的男孩說帶著我走,他沒和我攀談,只告訴我附近的一些站牌,還有他也是UAB的學生!我們在同一個地方等著不同的公車,他的車先來,我跟他說謝謝再見,他的嘴型似乎告訴我:cuitate
真的是非常貼切的一個祝福啊~~O_Q...
回程乍看是沒有問題了,我確定公車進入了學校之後便下了車,才發現說我下在翻譯學院附近,也就是說我又得繞過大半個校園才能回到宿舍。
其實整路心情都很燥,很想狠狠揍自己一頓,我做事向來討厭拖泥帶水或丟三落四,但是對於到西班牙這件事從一開始我就非常西班牙了。比如說,我到了這裡才發現中國女孩們都先發了照片給學校,所以他們馬上就拿到學生證也同時擁有了提款卡,但我根本不知道要寄照片(學校給的PDF我只隨便看過),但又先辦了提款卡,所以就變成我可能有兩個戶頭的窘況。再來是辦居留,在台灣洗照片的時候就應該先想到的,洗了一堆帶過來之後才發現這個問題,真的是想賞自己一巴掌><~來這裡之後,總覺得每天都有好多事情要做,但每天又做不了什麼事,這種感覺真討厭!
來到西班牙,辦事似乎非習慣等待不可,從一開始的宿舍入住、國際處、課程詢問等等,沒有一個地方不是漫長的等待,本來以為可以藉此培養耐心,但事實上,我覺得只是讓我想翻桌噴火的時候更多而已...=="
回到宿舍匆匆扒完午餐,又和思一一起去大賣場。這回要去的是在離學校只有一站的Sant Quirze,思一說Al Campo她們那邊叫「歐尚」,我在台灣好像沒看過?我們在裡面打轉了快四個小時orz
Al Campo和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一層平面,而不是有分好幾樓。我們兩個東方女孩一邊看一邊從中得出一個結論:東方人還是比較注重養生啊!譬如說:我在母親大人的指引下要放棄使用隨便買來的鐵福龍平底鍋,要買個白鐵材質的,才不會釋放有毒物質。但是大賣場一排全部是各式各樣的鍋子,偏偏白鐵的只有寥寥數個。再來,他們有一整排的各種cheese,可是卻完全沒有新鮮的鮮奶,對他們來說,那些鋁箔包裝放在非冷藏區,保存期限長達一個月的東西就叫做leche,但是對我們來說,那根本只是防腐劑==" 看著那一排懸掛著的醃肉還有火腿,我們忍不住大聲說,你們歐洲人到底吃不吃新鮮的東西啊啊啊~~!!
我們把整台購物車堆的滿滿的,下定決心非把他們全扛回去不可,一個人推購物車,一個人手上掛滿五六個塑膠袋,把所有最後的力氣都用盡總算回到了宿舍orz
想起來,我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多都一直在走路orz比較兩個我去過的超市和賣場,Mercadona真的明顯便宜,但是Al Campo畢竟是大賣場,選擇比較多。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