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獨行市區

室友都回家去的週末,我得以一個人獨享整個房間。
中午才和雯心和瑋儒一起出門,但是雯心和瑋儒得先去看房子,所以我一個人坐到L1紅線Glòries,聽說那裡有一個跳蚤市場。出了站還沒弄清楚在哪,就先看到了巨大的蛋形建築,幾次在明信片或遠遠的地方看過,也是著名的地標之一,但我始終既不得它的名字,只直覺的很想叫它巨蛋(後記:原來是Torre Agbar)。對我來說,這種形式的現代建築,和巴賽路邊隨邊一間附有小陽台的房子比起來實在一點吸引力有沒有。


跟著人潮走就到了市場,東西琳瑯滿目,從古董玩意、家具衣服到電子用品都有,人潮還算不少,我一邊逛也沒有掉了戒心隨時摸著自己的包包。我在舊書舊CD攤多留心了一下,另外也在一個掛飾上多停留了一下,但都激不起我的購買欲,女用包包像台北的路邊攤一樣,折合台幣不過一百到三百左右,我看了幾個覺得不錯,但也沒有想買。後來聽台灣留學生說,這裡是基本上是贓貨的聚集地!
從上次逛Gracia大街到現在,我發現我實在是個很沒購買力的女人。
最後唯一掏出錢來的是敗在吃的,終於吃到churro(吉拿棒),酥酥脆脆的,但可惜我忘了加糖,原味吃到後來有點噁心XD
和瑋儒他們決定在L4黃線和L5藍線的交會站Verdaguer附近的一家tapas會合。我一邊拿著地圖一邊問路人(在市場旁邊問到一個很親切的警察︿︿),折騰了好一陣子才走到。對於別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但路痴如我,能自己走到一個地方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順便經過了現代藝術建築之一的馬卡亞之家Casa Macaya
這間M開頭的Tapas非常平價又美味,我們點了四盤tapas和一盤paella(西班牙海鮮飯),四個人攤起來還不到5歐!而且服務生大叔非常有耐心而且非常親切,讓我很想要常常來><

飯後,我們一起去Verdaguer站附近一個台灣留學生的居住地,上次瑋儒來拿行李我順便來拿電鍋的時候已經有打過照面,這是在一棟公寓裡兩間對面的房間,裡面又各住了四個台灣人,我們在兩邊都逗留了一陣子,大大的窗戶灑著巴塞明亮的陽光,在巴塞的空氣裡一群台灣遊子坐著聊天,異鄉裡熟悉的相貌特徵熟悉的語言口氣,親切得讓人忘了距離家有多遠多遠。
聊完後已經是七點多,我放棄本來預計參觀的聖家堂,和要去逛ikea的瑋儒他們分手後,便一個人回學校。
第一次,在市區大部分的時間都一個人行動,我好像回到了台北的自己,雖然拿著地圖抓著路人問,但觀光客的感覺已漸漸淡去,即使警覺性仍是拉高的,我走得已然自適許多。
天涯海角,我都安然於踽踽獨行。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