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請大家記得國外有日光節約這個東西!!
今天準時到了教室,沒想到卻空無一人。我在教室裡坐了下來,一邊用西班牙人愛遲到說服自己,一邊覺得十分狐疑。當我漫不經心的看著講義的時候,突然間,腦中像鞭炮一樣,把這兩天讓我覺得奇怪的事情全部連結起來,一連串小爆炸之後,最後一串是「日光節約」四個字,靈光一現,從我的腦袋炸開。
整個過程圖大概是這樣:
●今天(週二)的教室,時間到了卻一個人都沒有
↓開始思考
疑點一:昨天的課也撲了個空,教室裡的教授印象中似乎有看過,是前一堂課的老師
疑點二:昨晚十點多經過mercadona卻還是開著!
疑點三:昨晚室友們快十一點才吃晚餐,比平常晚了一個小時
疑點四:早上九點有課的室友這兩天卻快十點才出門
→◎結論: 日光節約所以要把時間往前調一個小時?!


想通的當下我忍不住在心裡大笑,原來這兩天我過的是錯誤的時間!為了應證這個結論,我跑去旁邊的圖書館,電腦右下角顯示的時間的確比我的手錶慢了一個小時,我為了確認還連上google打horario espana搜尋,找到一個正確時間的網站,真的是慢了一個小時!!!!
於是,我不小心翹了昨天的課XD~今天也提早了一個小時到教室,難怪沒有人orz...
當我在圖書館回想這一切的時候實在覺得太好笑了!XD 難怪這兩天這麼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到今天我才知道,週六10/24就開始日光節約了,我想我腦袋之所以對這個詞還有印象,似乎是因為小律的版上這兩天也彷彿有提到這個詞吧?否則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那裡會想到這個鬼東西XD
回去告訴室友,她也捂著嘴偷笑XD
所以,和臺灣的時差現在是五個小時哦~
媽壓真的太搞笑了XDD!!!


※知識補給站:什麼是日光節約
夏時制,又稱「日光節約時間」和「夏令時間」,是一種為節約能源而人為規定地方時間的制度,在這一制度實行期間所採用的統一時間稱為「夏令時間」。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為將時間提前一小時,可以使人早起早睡,減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資源,從而節約照明用電。各個採納夏時制的國家具體規定不同。目前全世界有近110個國家每年要實行夏令時。
(以上引自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8F%E6%97%B6%E5%88%B6




←在圖書館為了理清思緒的塗鴉XD
標籤: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Unknown Says:

    字醜到一個不行


  2. vickylulu Says:

    =_=阿自己亂寫的是要寫的多好看...
    話說,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時差是變成差七個小時不是差五個小時耶XD 因為昨天下課之後開電腦才發現的...果然我對數字一竅不通到極點...
    大家要記得到三月以前(又要調一次)時差都是七個小時哦!!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