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中秋記

週六這天,是台灣的中秋。
在宿舍賴了大半天,一邊和M聊天,一邊半懂半不懂的唸著西班牙文的文學批評論文。傍晚才出門去al campo大採購,回來時和同路的一位胖大哥聊了起來,他住在研究生宿舍Vila2,是哥斯大黎加人,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懶得練西文然後一直跟M聊天的關係,我幾乎聽不太懂他在說啥,但我想把他歸咎於我已經習慣西班牙的口音的關係orz 後來還是用了英文(真不應該><)24歲的他說他已經過了趴替與玩耍的年紀,聽得我心有戚戚……。兩個人客氣的道別,我走回自己宿舍的路上,抬頭看見又大又圓的月亮,打亮了大半的黑夜。我不想費神去思考台灣的八月十五和西班牙月圓到底有沒有關係,只是在微涼的巴賽夜晚想著遠方的家。麗麗老師的email寫道:「冬天就要來了,等過了冬天,返家的季節也就不遠了。」 回來之後,聽到另一房的室友Magda一直在房間大聲啜泣(雖然我一度以為她是在大笑orz)十分激動,甚至拍桌大叫。我默默的在廚房弄晚餐,直到他滿臉淚痕的走出來,說她剛得知她的朋友突然去世了。 我當下也很是震驚又難過,她說她們早上才講過話,一切都很正常,沒想到剛剛就收到她突然猝死的消息,一度以為是訛傳,確認之後她便崩潰大哭。他才二十歲,Magda說。 我只能抱著在我面前又大哭的她,什麼話也說不出來,這時候真的很懊惱自己西班牙文太差>< 什麼安慰的話都講不出來,看著這個面臨巨大打擊的年輕陽光女孩,讓我也忍不住濕潤了眼眶。
晚上上逼時,無意間看到學長整理的方瑜老師杜甫詩課堂的文字稿,大致瀏覽之際,已經勾起當年上課時的觸動。念了五年的中文系我還是沒有辦法隨時吟詩頌詞,但是那種閱讀之際乍現的心靈撞擊,已足以安頓我的徬徨躁動。透過文字「重溫」方瑜師的課,我流蕩徬徨的思緒,方才醒悟到,自己終究歸屬何方。
台灣半夜有地震;颱風逼近,爸爸說,這次還沒登陸都急著撤村了。
西班牙也過午夜了,Magda來跟我說晚安,”Muchas gracias.”(非常感謝)她說。給了我一個簡單的擁抱。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