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 把找教室當市區觀光吧
剛玩完一趟又忙完園遊會,雖然真的很想偷閒一天,但是還是督促自己出門繼續找舞蹈教室去。
第一站是去Lesseps, 一出捷運站就感覺這裡的有經過設計的巧思,路燈是傾斜的直角,汽車地下道的路口是三角形,還有在路中央有點像蓋了一半的陸橋,應該是由直線所構成的裝置藝 術。整個街景看起來是現代感的乾淨俐落,我想,高第眼中「屬於人類」的直線其實有可以充滿創造性,而且沒有想像中的呆板僵硬。
 
照相還是先擱著,我還是直接 去找教室,一看居然是大門深鎖,明明今天才週五啊!
Flora Albaicin Premio Nacional de Flamecno
走回捷運的路上沒忘記拍下街景、小教堂還有看起來很華麗的建築。
下一站是聖保祿醫院站的另一間教室,出了捷運一樣是得先找路,順便看好聖保祿醫院的位置想說回頭可以順便參觀。沒想到這間也是鐵門拉下的!  
Escuela de Baile Flamenco Rocío Gómez
這下我想說其他間都不用去了,週五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假日了嗎?!
回頭去參觀聖保祿醫院Hospital de sant Paul。從外牆或是入口,怎麼看都不像是醫院,精緻又美觀的設計,和傳統冷冰冰的印象背道而馳,一往內走,發現精彩的才正要開始!佔地超乎預期的寬廣,中間有公園般的空間任人悠閒散步,一邊觀賞每一個不同又同樣精緻美麗的現代建築。紅磚圓頂大窗高塔,處處令人驚嘆,這大概是世界唯一讓人流連忘返的醫院吧!
一個人隨意走走晃晃,很愜意自在,唯一的難處是沒有辦法拍出好照片,只能自拍或是勉強找個可以有好角度的地方讓它定時自動拍攝,再不就是要不停找路人遊客了。
 
為了在巴塞隆納找舞蹈教室我已經跑了N次市區,用掉數張T10(十次交通卡),時也探訪過數個不同路線的捷運站,每一個站外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新的風景,因此,找教室的同時其實我也看了巴賽好多不同的角落,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這一站感覺很像台北捷運
 
就這樣回學校的話未免也太浪費了,我決定去找凱雯,看看她和瑋儒和雯心一起租下的公寓,想說如果可能的話,等宿舍約滿搬進來也許才是真正的巴賽生活吧!
位址在凱旋門附近,也是很市中心的地方。我很蠢的記錯號碼按錯門鈴,還好按到那家剛好不在XD位在三樓但其實總共需要爬五樓,裡面的空間比想像中更加狹小老舊,不過畢竟是布置與經營過民宿(之前住在這裡的也是臺灣人,同時經營民宿接待臺灣來巴賽的遊客)感覺還算溫馨。我想先住過BOTVila之後似於大空間已經習慣了,對於這樣狹窄的住處感到有點難呼吸,決定打消了住在那裡的念頭。
若只是看房子的話我也不會特別跑這一趟,還是為了吃他們都很推薦的附近一間中國餐館。一進去服務生都直接跟你說中文,電視播放著某個說著廣東話的頒獎典禮,八點多了差不多是西班牙的晚飯時間吧!但裡面人並不多,黃膚黑髮,簡體字的菜單,唾手可得的筷子,真的忘了自己在西班牙。
點了最便宜的拉麵,送上來原來是肉燥湯麵,想起冰箱裡還有園遊會剩下的肉燥忍不住苦笑。麵條真的是我喜歡的手工麵很有嚼勁,三歐在學校只能買個爛透了的三明治,在這裡卻可以吃到頗道地的中國麵食,我想以後有機會都會來吃吧!Xd 臨走前問老闆要買生麵條和包子,包子賣完了(哭!!),麵條帶回去會糊在一起,於是,只好留待下次再來囉!
 
為什麼在西班牙還要吃中國菜呢?因為相較仍是便宜,因為我就是想吃嘛!!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