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Barcelona市區找舞蹈教室
上了三節課總共4.5小時之後,下午五點,我還是決定要去市區一趟。
經過在網路上搜尋數天,一一把地點記下來,畫出了六七個以上的捷運站,分佈在巴塞的東西南北。
快要失去一切的我亟需舞蹈重新燃燒我的生命。
第一站來到Fabra i Puig捷運站,找路對我來說最難的就是一出捷運站,地圖怎麼看都對不上現實事物,找到第一條正確的路之後後面就容易多了。
市區的小巷沒有Sant Cugat美。

第一間教室是叫 La Tani
LA TANI Escuela de Baile Flamenco
Alella, 27 08016 BARCELONA
Tel. 93 349 60 54 / 93 308 05 94 
 www.latani.com
收費:年費40歐
每週1小時 51歐 /月
每週2小時 75歐 /月
每週3小時 95歐 /月
每週4小時 110歐 /月

我先找這間因為網站上寫Yolanda在這裡教課,當初在新舞台看El Yiyo的時候,Yolanda是"Los Taranto"的女舞者。因此心想這裡應該頗有水準才是。門口是一位中年大叔,問了一下課程資訊,順便偷瞄一下正在上課的初級班,後來才問到Yolanda。沒想到幾秒鐘之後Yolanda就走進來了,喊這位大叔padre的時候我還沒反應過來,後來才確定原來他就是Yolanda的爸爸!我沒想到可以在舞台觀眾之外的空間近距離看到這位女舞者,一時又緊張又興奮的說著打結的西班牙文,說我在台灣看過她的表演。後來非常懊惱沒有順便問她哪裡可以看到El Yiyo!!←這才是重點啊!!

下一站又要搭捷運轉來轉去,天色漸漸暗了,我的腳步也不得不加快。正當我專注尋找門牌號碼時,一轉頭發現就在腳步聲蹬蹬響的地方就是佛朗明哥教室了。


Iñaki Márquez
http://www.ignaciomarquez.com/
C/ Fluvià 190 Zona Bac de Roda/ Gran Via Barcelona
Teléfono 670 978 606 
收費:年費30
每週1小時 36/
每週2小時55/
每週3小時73 /
每週4小時90 /


是一個男舞者開的舞蹈教室,一進去老師正在授課,本人讓我大吃一驚,因為他非常的嬌小,幾乎是整間教室最矮小的人,但照片裡跳舞的他看起來很巨大。
我被邀請進去教室看,吉他手伴奏,教的是一段十二拍的舞序,上課人數非常多。我在那邊看了快一個小時,老師從來不個別修正,只是教舞序、不斷反覆重複。
他讓我想起林文勇,個子也很小,跳得不算差,教得也不是不認真,但不雕細節因此無法進步。

離開這裡的時候天色真的已經暗了,我雖然有點猶豫但還是決定回到 placa cataluyna,去林懷民也推薦的 Taranto 看flamenco 。
一個人晚上九點走在La Rambla雖然人來人往,但難免神經緊繃,尤其當我想到十點結束之後要一個人這樣回去,胃不禁隱隱抽痛。
我其實沒有那麼害怕,只是覺得必須要小心。
第一次來到西班牙的tablao看flamenco,小小的空間,有人攜家帶眷,有的雙雙對對,我隻身一人,即使英文西文都應付的來,但還是沒有攀談的力氣,一整天下來我已經累得頭昏腦脹了。
九點半開始,吉他手、歌手走上舞台,歌手是一個媽媽帶著小女孩,小女孩天真自然的走到舞台前面後才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模樣很是可愛。

我喜歡佛朗明哥的一開始。
歌手吉他手視線交集,音樂流洩的剎那。舞者擊掌,眼神像火。
男女舞者的腳步都踩得很快,我比較喜歡看女舞者的身段,可惜這個舞者比較少一點,動作裡多了帥氣俐落。
很喜歡佛朗明哥表演的一點在於,舞者歌者吉他手似乎不是在「表演」,而是全然陶醉在他們之間的connection所創造出來的藝術。所以,他們會聊兩句、會互相笑對方,舞者會「玩」一些看起來很有趣的花招。


滿滿三十分鐘,七歐元,(比林懷民來的時候漲了一歐!)離開時我在入口問哪時候會有El Yiyo的表演,得到的回答是,El Yiyo根本不是在這裡工作,只有特別演出的時候他爸爸會帶他來。
林老真幸運,居然就在那天讓他看到了El Yiyo。
總算了了來巴塞的心願之一。
還好FGC上的人不多,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
我好像一團灰燼,連佛朗明哥都無法再讓我燃燒。



2 Responses
  1. 匿名 Says:

    你好 我也是學了flamenco一陣子,剛好下個禮拜有機會到Barcelona,所以想看看哪邊有好一點的表演,請問有推荐的地方嗎? yuling0904@yahoo.com.tw

    Yuling


  2. vickylulu Says:

    ¨taranto¨ is famous and the price is afordable to most people (7 euro) they have performance evey day, at 8:30, 9:30, 10:30. the performance last half hour. it is located in placa real (if my memories don´t wrong...) very close to la rambla. you can google the name and have the lacation in detail. there are also many other places but the price is much higher.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