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12 瓦倫西亞Valencia四個女生的四天三夜(中)

早上來到中央市場,據說是歐洲最大規模的市場之一,裡裡外外都非常整齊乾淨,完全顛覆了台灣對於傳統市場的印象。大部分是肉、菜、水果的攤位,看的我好想買回去自己弄一餐,(在這裡完全激發出本人的歐巴桑特質!)。找了一間麵包店想要解決早餐,店員非常有耐心的給我們試吃、解釋裡面包了什麼料,我買了一個鮪魚和馬鈴薯的口袋型麵包,才1.1歐!而且真的很好吃!!><拿了食物到國王廣場野餐,我忍不住又折回市場買了海鮮飯和肥肥的透抽Xd,加起來還不到六歐,墨魚飯很可口,透抽更別說了簡直美味到不行~現在想起來還會拼命留口水!從此我在瓦倫西亞最愛的地方就是中央市場了XD


在教堂旁的廣場閒坐,女孩們一邊吃東西一邊寫明信片,就這樣到了下午,打算去免費的鬥牛博物館看一看。當我們在嗅聞的到牲畜氣味的鬥牛場附近尋找的時候,一位老先生和他夥伴熱情的向我們攀談,除了問問你們從哪裡來之類的,他竟然說他是鬥牛場的老闆之一,要請我們看免費的鬥牛!
當我們四個拿到一張上面寫著0元的入場券時,還是不太敢相信怎麼會有這種好事發生,走在路上都賺了一場十幾歐的門票?!老先生熱情地和我們合照,約好四點在七號門見,就先離開了。
我們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先去鬥牛博物館,裡面掛滿了鬥牛士的照片,英姿煥發,卻是黑白的悲傷色彩。還有好幾個很大的牛頭標本,栩栩如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很多很多,看的我膽戰心驚,不禁害怕了起來。
其實從出車站看到競技場我就開始掙扎了,國粹文化與殘害生命之間,在鬥牛博物館裡我的心裡劇烈衝突著,穿著筆挺服飾的鬥牛士如此引此為傲,另一邊的牛頭的眼神彷彿透露著一種凌厲的哀戚。
我一度很想把票轉讓出去。
終究還是耐不住好奇心,一輩子就這麼一次吧我把心一橫。提早進了鬥牛場,一群女生充滿勇氣的選了個靠前的位置。這時候我們發現,原來這場鬥牛本來就是免費的!因為是幾個新興鬥牛士的小規模的表演。




樂隊響起,開場儀式之後,牛從柵欄裡衝了出來,一開始先是加波堤的表演,加波堤是表面粉紅、裡面黃色的披風,數個人先連番鬥弄牛隻,說是為了看牛的速度、個性與力量。接著是短扎槍手,短槍上充滿了鮮豔的彩花裝飾,兩個人會輪流把他們刺到牛隻身上,一方面是耗損牛隻體力,一方面也激起牛的鬥志,但此時它背上是已經鮮血淋漓了。之後,才是鬥牛士的表演,一手拿紅巾、一手拿長劍,鬥弄牛隻,觀眾如同觀看佛朗明哥表演一樣為每個精彩的動作大喊Ole,過一陣子之後,鬥牛士瞄準牛隻肩甲骨附近的位置,一口氣刺到底,據說這樣是直達牛隻的心臟,牛隻跪地之時就是鬥牛士的勝利,其他人會拿一個短刀刺進牛頭的某處,直到牛倒地閉眼。勝利的號角響起,馬車出來將牛的屍體拖進去。此時觀眾會向後面揮舞著白巾,聽說那是評審席的位置,評審決定頒給鬥牛士一隻或兩隻牛耳朵當作獎賞。(※以上部分資料是在打這篇部落格的時候參考JTB才知道的)
三個十五六歲(問旁邊的工作人員才知道的)的男孩輪流上場,一人鬥兩次,一場下來殺死六頭牛。
有的牛隻一出來很凶猛,有的呆呆站在原地不太有衝動,有的拼命發出吼叫聲,無論如何,它們最後的命運都是一樣的。
可悲的是,一開始覺得不忍猝睹的我,後來也慢慢麻痺了。



我無法不欣賞起鬥牛士的身形,佛朗明哥、國標的鬥牛舞都是由此而來,躬起脊背,端起架勢,面對著凶野的牛隻要比它更加霸氣勇猛,鬥牛士發出挑釁的聲音,揚起頭的姿態如此傲然。


對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個驕傲的職業。看著十五六歲的男孩已經如此嫻熟地接受著眾人的掌聲與鮮花。
離開鬥牛場,我的衝突沒有減少,美麗與殘忍,犧牲無數生物的生命成就人類的藝術文化與歷史。
如果可以鬥不要殺死會不會比較好?
晚餐隨便找了家搭配選擇的中國餐館,難吃又貴。接著就開始尋找couchsurf的住處。夜晚摸著不熟悉的路,又是翻地圖又是問人,折騰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這是我第一次當沙發客,如果不是一行四個人否則應該是不太趕輕易嘗試吧!當晚就在男主人的房間打地鋪睡了。關於這家沙發客的主人,也有很多事情可說,只好留待下篇囉~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