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Sant Cugat 找舞蹈教室
學舞是我丟下一切來到巴賽的原因之一。

上網查了好久,地點先鎖定在學校附近的小鎮Sant Cugat,主要是離學校近,而且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上網查了一下感覺好像有不少藝文活動。
下午出發,預計要找四間教室,其中一間是上次去過的color dansa,順便試跳。第一站是 Fusio Musica i Dansa,一進去就看到很多小朋友,而且散發出的是古典舞的氣氛,一問之下,果然是只教芭蕾舞。
FUSIO Escola de Música i Dansa
Avda de Grácia, 20
08172 Sant Cugat del Vallés (Barcelona)
Tel. 93 589 28 19
fusiomusica@telefonica.net
www.escolafusio .santcugatentitats.net
芭蕾


順便說一下,我的目標是佛朗明哥和國標拉丁舞兩種,爵士和現代比較次要。芭雷等其他就不考慮囉~
第一站槓龜,往反方向去找國標舞教室,就在color danse的附近,很好找。一進去我看到一組人再練習,若不是櫃臺的人喊我我根本沒看到眼前的櫃臺:P 我告訴他我已經有基礎了,他說進階班都是一對一對的,問我有沒有辦法找舞伴,我說不太可能,他又說那班者兩個禮拜放假,所以要等12號的節慶日之後再打電話跟我聯絡。費用是110歐三個月,我覺得很懷疑,似乎太便宜了。我瞟了兩眼正在練舞的一對,頗有水準,雖然聽起來還要等待好一陣子才可能有課上,我卻不禁燃起了熱切的期望。

Escola de Balls de Saló Sant Cugat
Anselm Clavé, 14
Tel/Fax +34 93 675 49 37
08190 Sant Cugat del Vallés
110歐 trimester
國標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還下起了雨,讓我這趟找舞蹈教室之旅顯得異常艱辛。
順道去Color Dansa告訴他我要試跳晚上的中級班。
Color Dansa
Carrer del Teatre, 6bis
08172 Sant Cugat del Vallés (Barcelona)
936759201
santcugat@colordansa.com
www.colordansa.com
Sabadell也有教室
週一、四 9-10pm 中級班
週一、三 8-9pm 高級班
老師:Ellena
佛朗明哥

收費:年費75歐
每月64歐(每週兩小時)



最後一間教室找得有點曲折,天色暗了又下雨,我把裝舞裙舞鞋的袋子抱在懷裡以免淋濕。地點比我想像中遠,但我因此走到了之前不曾走的地方,雨夜的Sant Cugat又是另外一種風貌,我想,不管我會不會在這裡學舞,我都非常喜歡這個小鎮。


最後一間LAURA ESTEVE藏身在巷裡,跟著一位氣質優雅的阿姨爬到了三樓,一問之下才發現又是芭雷學校。其實光在門口就可以感覺的出來了,國標舞教室的櫃臺是辣妹和坐在大腿上互相調情的一對阿公阿罵,芭蕾舞教室則清一色是輕聲細語的氣質熟女。

LAURA ESTEVE
Salles, 1
Sant Cugat del Vallés ( (Barcelona)
Tel. 93 589 83 56
芭蕾



找完了所有教室,還有時間便去一下Mercadona買些東西,(還是免不了的走錯路orz),之後就到color dansa:在西班牙第一堂舞蹈課!
一進去就看到初級班在上課,我看著肢體不協調的學生,想著原來西班牙的初級班也真的是初級班啊orz 在看到老師,忍不住大失所望,轉腕很普通,跳起來的感覺也很普通,沒有任何讓我覺得讚嘆的地方。
既然來了,還是換上舞鞋舞裙,我想不起來上次穿這條裙子是什麼時候了,群擺的重量似乎讓它越拉越長,我確信我沒有變瘦,但如今它似乎稍微寬鬆了。
在等待的時候跟同樣等上課的兩個阿姨聊了一下,他們說這附近幾乎沒有其他教室,巴賽才有比較多,並說這個老師很好,他們很喜歡。
暖身的時候讓我覺得這個老師很像跳有氧的,絲毫沒有佛朗明歌的味道,llamada還有幾個簡單的腳步,讓我覺得所謂的中級班其實跟初級班差不多orz 幾乎所有人的踩腳都沒有hold住上半身,身體的基本posture都沒做到。
老師西班牙文批哩啪啦,其實也不用去聽懂,看了跟著做就OK了。
舞序開始,腳步稍微亂踩,其他的幾乎都跟上了。但這個老師的編舞,似乎都跟”狂戀鬥牛士”一樣笨(糟了我這樣是不是人身攻擊orz)讓我跳得一點勁都沒有。
下課後我很快的收拾好,老師主動問我覺得太難還是太簡單,我很為難的說太簡單了點,他說可以來週一和週三的進階班看看。我心裡想,我再也不會來了。
教室貼了許多Antonio Gadiz的海報,從教室的網站還有廣告來看,我以為是很有規模的,收費看起來來也很「高級」,沒想到,不過是一個放CD跳舞序的佛朗明歌教室,老師或學生的程度比我在台灣看過的所有佛朗明歌老師都還要差。大老遠來到西班牙,第一堂佛朗明哥課卻讓我覺得,回去上小晴的課也強過這裡太多。

十點多,走在我喜歡的這個小鎮,仍然是我喜歡的氣氛與景色,但是,我的心中如此失望。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