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疊人塔castellers與米拉之家Casa Mila
在宿舍窩了幾天之後,在Mercé節慶的最後一天,當然非得去看著名的疊人塔(castellers)不可。我們提早到了廣場想要站最佳位置,以為那裡就是Sant Juame,於是好整以暇等待著,看著從小朋友到阿公阿罵都穿著統一的服裝,手牽手拉成大圓圈,跟隨著音樂跳動,一開始看不出什麼端倪,後來才發現應該是個比賽,簡單的腳步,隨著音樂時大時小的上下跳動,起初還覺得他連「舞」都稱不上,後來仔細看,上半身hold的筆直、下半身要輕快,更重要的所有人要一致才能平衡。剛剛查了wiki,這種舞就是cataluyna的民族舞:sardana,我想起來LP上也有提到。我覺得民族舞常常會讓人看起來過於平易,但跳起來十分困難。老年組先不說,連輪到青年組上場,跳完每個都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影片:MVI_3942傳統舞蹈比賽
眼看就要十二點了,比賽卻還像沒完沒了,瑋儒問了個路人,這才發現這裡根本不是Sant Juame!四個人匆匆趕去,沿路都已人潮洶湧,到的時候,整個廣場擠的水洩不通。小朋友已經一個個疊了起來,十分不簡單啊!
隔了好一陣子沒動靜,真正的疊人塔才正要開始,人一個一個的爬上去、踩在另一個人的肩上,第一組進行得十分順利,小孩子一下子就爬到了最高點,伸手向大家致意,我們也終於如願以償看到這個特別的傳統活動,十分驚嘆!



然而,第二組疊了兩三層之後就下來了,因為一旦沒站穩,就不能冒然繼續;休息了一陣子,又再從來一次才成功!我們越往前擠,就越清楚的看到當人塔疊起來的時候,每個人都在發抖硬撐起來,下面又有一群人幫忙支撐。看完三組之後,我和思一耐不住高溫和人潮,決定先行離開,思一提議到一旁的速食店二樓去看看,往下望整個廣場被人群擠滿的,我們站在椅子上向窗外看第四組疊人塔,結果這一組雖然疊到了最高點,但卻支撐不住,大半的人就這樣從半空中掉下來,嚇得我們尖叫連連,不過他們當然都有防護措施,下面滿滿的人網不會讓任何人撞倒地面(但我想拉傷扭傷之類的還是免不了)天啊為什麼西班牙淨是這些不要命的活動(鬥牛、疊人塔…orz


影片:MVI_3955疊人塔~MVI_3968疊人塔  
午餐是在麥當勞解決,一歐的漢堡可以吃的飽又省,讓我們都覺得第一次這麼喜歡吃麥當勞orz

麥當勞的漢堡包裝上有中文呢!
我想在每一次去市區的時候都能把想做的事情做一做,畢竟三四十分鐘的火車對我這個超會暈車的人來說,實在是一趟折磨。於是離開疊人塔的廣場後,我和思一就用Art Ticket進去高第的米拉之家(Casa Mila)。今天是節慶日,參觀的人反而不多。高第的作品從外面的鐵門就開始激發想像,是不規則的圓形所組成的。一進去中庭,空中走廊還有綠葉妝點,空間感很棒!進入的參觀區是圓拱型的穹頂,椅子像烏龜殼,還有幾把高第設計的椅子,依然充滿他的風格。


高第設計的椅子



模型


角落放了一本留言本,隨便翻了翻,竟然看到注音符號!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要代表台灣獨有的文字不是繁體(畢竟認識簡體字的人也大致看得懂)只有注音符號是台灣獨有的啊!!!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簽上自己的大名(還有愛的留言>\\\<

在高第的屬地留下我們的筆跡


愛的留言
上到頂樓才是最精彩的地方,彷彿城堡般的奇幻世界,一座座好像戴著面具的人塔矗立在各處,蜿蜒曲折的牆壁再次強調高第對於曲線的靈活運用。其實頂樓空間並不大,但就是可以讓所有旅人不斷的拿著相機拍了又拍。停留在此,我方才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只有在高第的懷抱中,我才能感覺到自己丟下一切奔赴巴賽的原因,才能暫時遺忘一些現實的可惡,徜徉在超現實的幻境之中,飲嘗藝術的美好。



從米拉之家看的到聖家堂
離開米拉之家也已經傍晚。一年一度的Mercè節慶也在今天結束了。



La Mercè,巴塞隆納最大的節慶,從1871年開始,924Mercè日但是慶祝活動長達一週。包括各種音樂會、舞蹈表演、煙火、遊行等等,還有大玩偶(gigantes)遊行、疊人塔(castells)、薩當那舞(sardana)比賽(加泰隆尼亞地區的民族舞)等特別活動
以上資料參見wikipediahttp://es.wikipedia.org/wiki/La_Merc%C3%A8
有西文和英文,歷史來源我怕我理解有誤還是不要亂說好了^^”
標籤: edit post
2 Responses
  1. Ching Says:

    Sardana我們有一次公演結尾有跳!!
    真的超累,尤其穿著舞鞋,還有人彩排扭到腳...
    突然覺得Flamenco這種鮮少離開地板的舞真是輕鬆...


  2. vickylulu Says:

    真的!像芭蕾那種拼命對抗地心引力的舞蹈實在很痛苦@@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