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Mercé
今天宿舍停水,我一早就需要上廁所,只好趕快收拾好東西,去全校唯一一個可能在節慶日還開放的地方——社會科學圖書館,還好它真的是開著的!否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orz
又搭上了車往Placa Cataluyna,前幾天無意間搜尋到了一些舞蹈表演的資訊,我想,如今只有舞蹈可以讓我燃起對巴賽的一點熱情了。


太陽很大的好天氣,我發現巴賽和前晚截然不同,晚上的巴賽是屬於年輕人的躁動,白天卻是溫馨的家庭與老人,我坐在舞台下看了社團成果展性質的熱舞、踢踏舞、現代舞表演,心裡難掩落寞與失望,到底到底,哪裡才有我想要看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把街道塞滿了
又繼續走在La Rambla大道,繼續前晚未竟的任務:找Taranto,又到了Placa Reial,一改昨晚的搖滾樂,變成輕快的jitterbug music,好多阿伯阿姨們開心的踩起步子。也許,巴賽的白天和我的年齡比較貼切吧orz

影片:concierto en Placa Reial
又折騰了一下,才發現Taranto原來就在Placa Reial內的餐廳旁邊,我把上面的開放時間記下來,這才達成一樣任務似的滿意的離開。

下個目的是另一間座落在La Rambla大道的Flamenco Tablau,印象中LP也有推薦,我在information也正好拿了他們的DM,是一間晚餐兼表演的餐廳,玄關播放著flamenco的影片,我看了好一陣子,才入內詢問。



該找的東西找完了,捧著JTB,我決定去桂爾宅邸(Palau Guell)看一看,雖然已經知道它今天沒開。光看外面的雕飾就已展現出高第獨樹一幟的精巧與超越現實的設計。


Palau Guell桂爾宅邸
一個人逛了半天的La Rambla,漸漸覺得,住在市區的話我的BCN生活是不是會全然不同?
坐捷運到Barceloneta要跟思一和雯心會合一起去沙灘,我比他們早到許多,先在加泰隆尼亞歷史博物館晃了晃,(因為是節慶日所以免費入場)。
加泰隆尼亞歷史博物
後來沿著濱海大道亂走,一個街頭樂團吸引著我的耳朵與目光,海邊配著熱情的salsa音樂,主唱綁著辮子頭的黑人全身的韻律感令我嘆服,嘴巴唱歌手上打節奏樂器腳跳著簡單的舞步,人潮來來往往,他則是陶醉在其中渾然忘我,我也聽得流連忘返。
影片:Barcelonetasalsa musicBarcelonetasalsa music (1)
後來跟思一雯心在海灘會合,我只踩了兩下水就待不住了,因為旁邊的人依然在抽煙抽煙抽煙!!西方的海灘跟東方真的很不一樣,好幾個女性直接上空曬太陽,在這裡似乎只有比基尼才是泳衣,連年過半百的阿罵都這樣穿。


後來我自己跑回濱海大道繼續聽其他的樂團,salsa配海風,讓我都要燃燒了起來,心癢腳也癢,可惜沒機會跳兩下唉唉><



傍晚,加上瑋儒我們四個人去某個網誌譽為「全西班牙最好吃的tapas」的Jai Ca,店裡擠滿了人,我們等了好久才等到位置,不小心點了六盤之多@@味道還不錯,可惜全部都是炸物而且太鹹了,所以吃起來不覺得特別好,招牌菜是choco(炸透抽),透抽的確很肥,可惜鹹味太重把本身的鮮美都蓋住了。這一餐最棒的tapas配菜是四個女人與現任男友相識的經驗分享XD

台灣留學生告訴我們晚上海邊有煙火秀,吃完tapas我們正好過去,海邊又是滿滿人潮。煙火大概是台灣國慶日的水準,變化多且近二十分鐘之久。其實我對煙火不怎麼熱情,總是想起小學的課本形容成「倒掛的花籃」,在小巴塞隆納的海灘看Mercé節慶煙火,讓我想到的卻是台灣看過的、經驗過的那些一瞬即逝。
煙火結束後的捷運像跨年夜的台北捷運一樣,擠得動彈不得、尖叫連連。但是搭返學校的火車卻不像是午夜十二點,幾乎座無虛席。回到宿舍又是過午夜了。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