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Sant Cugat小鎮風光
今天是懶洋洋的週五,下定決心要積極去找舞蹈教室。
希望在西班牙學舞跳舞能夠讓我認清自己為何會在這裡。
藉著自己從google上看來的鬼畫符地圖,我來到熟悉的Sant Cugat小鎮。自從第一次來Mercadona採買之後,就對這裡印象深刻,既有各種商店方便閒逛,又不會像市區那樣充滿觀光客,別有一番吸引人的小鎮風貌。


看著只有自己看的懂得地圖,我居然沒有問人的就找到了目的地:color dansa!當我看到要找的路出現在眼前時簡直是眼睛一亮,開心得要跳了起來,心中暗自猜想,冥冥中是舞蹈在召喚著我、引領著我吧!按了一個很像門鈴的東西,沒有任何動靜,敲了敲門,也不見回應,我才仔細看了門上的公告,用Catalan寫的,還好我看課表時有問室友才知道週一到週五的catalan怎麼寫,上面寫17:00-20:30secretary time,我看了看錶,還差十分鐘是五點,心裡又高興起來,覺得自己運氣真好,誤打誤撞還撞對了時間,又輕易地把它歸功於舞蹈的神力XD


趁這個空檔繞一繞這個小鎮,怕到時候找不到路回來所以我沿著旁邊的道路直行,發現路的底端竟有一座古堡,於是沿路逛了過去。
商店還蠻熱鬧的,小小的巷子是石版鋪成的道路,往路的兩旁差出去的往往是斜坡,依坡而建的房子一定有漂亮的陽台。走到了古堡,沒有說明沒有票口,看起來不像個觀光景點,但是門大剌剌地敞開著,也不像私人宅邸。在這樣的小鎮有這樣的古堡,讓我又添了幾分喜歡。


不知名的古堡
走回舞蹈教室的路上竟然巧遇了瑋儒、雯心和思一,約好回頭見。
充滿期待的又走到舞蹈教室的門前,定睛一看才發現,上面寫的開放時間是週一到週四,剛剛我一時看糊塗了。不過心裡也沒太失望,至少從網站、外觀看起來,都是有模有樣的一個教室,至少摸清楚了地理位置,下次來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問清楚相關資訊,希望價格可以接受,也希望是個讓我能投入又不至於到專業那麼嚴苛的程度。
回頭和瑋儒他們碰了面,一起在古堡旁邊的大廣場坐了一會兒,看著許多家庭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玩著一些簡單的遊戲器材,看著那些爸爸抱著或追著孩子跑啊玩啊,孩子們發出鈴鐺般的笑容,我心裡流過一股酸酸的幸福。



我、思一、雯心、瑋儒
九月中末的巴賽,傍晚已經涼意甚深了,拉起衣服,我們到Mercadona買東西。有超市、有商店、有人煙,離學校不遠且魅力十足的Sant Cugat,如果再加上有舞蹈教室這一點(網站上查到唯一不用跑到市區的舞蹈教室!)等學校宿舍約滿我就想搬來這裡了。

即使在這樣美麗的小鎮,仍是處處煙蒂
晚餐的重點是瑋儒和思一合作的自製紅燒獅子頭,另外還煮了飯和青椒磨菇炒肉絲,邀瑋儒的室友一起品嚐。沒在台灣下過廚的瑋儒做出的東西十分驚人的讚啊!相對之下,擁有兩年多廚房經驗(是這樣嗎?XD)的我卻還停留在只敢給自己吃的狀態,沒辦法,做菜對我來說,本來唯一的目的就是要餵飽自己而已。


飯後,瑋儒的室友自然的拿起煙開始抽,我只好倉皇逃離。
兩個多禮拜,我仍在努力的要愛上巴賽。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