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節慶夜
20090923節慶夜
上了兩天的課之後(令我感到非常失望,關於課程的事下禮拜再詳述),今天沒課,早上特別爬起來(其實也是十點多了……)去Placa CivicaInternational Student Welcome Day看看。無趣的校園簡介,超遜的社團fair,數量大概十隻手指頭就可以輕易數完,唯一的好處是吃了些免費的tortilla(西班牙蛋餅)和小餅乾。
我很想念台大。


三點多又是翻譯學院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Reunion,一樣是無趣的課程與選課介紹。聽到一半就去考西班牙分班的口語測驗。
回來後,室友們都在梳洗打扮了,他們晚上都要去市區,因為今晚是Mercé節的前一夜。
Mercé是什麼意思我到現在還不知道orz只知道是這裡最大的節慶,前後持續約一週,有遊行、派對、煙火、表演等等。室友都精心整裝,我小睡了一下之後起床開始洗手做羹湯。室友Agnes跟我說,我們都要去Barcelona,你要一個人在家哦?我笑了笑,心裡想,我一個人在家才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吧XD吃飽後東摸西摸猶豫了一下,才決定去市區和思一會合。
出門時候已經九點多,車上人潮卻像下班時候一樣,而且整路整車都隱約瀰漫的煙味,我到處看卻又看不到叼著煙的人,想是大部分的人身上手上嘴裡都早已被煙填塞了。出了車站才真正讓我瞠目結舌,跟台北的跨年有得比!舞台的音響傳放整個城市,我隻身在夜晚走在這樣的街上,下意識的提高了警覺。找到藏身在被人潮擠爆的麥當勞的思一,兩個人漫無目的的走在La Rambla,居然剛好被我們碰到大玩偶的遊行!各種造型的巨大玩偶,從醫生護士到花草樹木都有,後面跟隨著樂隊,還有人提著籃子對著人群灑紙片,我和思一都覺得跟媽祖繞境有異曲同工之處XD

影片:這個城市瘋了!



影片:大木偶遊行(很像大甲媽祖繞境...
繼續走在La Rambla路上,我一邊尋找著Sala Tarantos——LP還有林懷民都推薦的Flamenco演出的地方!循著地址找到了Placa Reial,和Placa Catalunya一樣,舞台、音樂、人群,十點十一點多的夜晚,整個城市的年輕人彷彿都在這裡晃蕩,巴塞的空氣變成了一種味道:煙味!手上不叼著煙的,衣服、身體、嘴巴卻都是這樣的味道,我彷彿有種要窒息的感覺。




繞了一圈,還是找不到Tarantos,卻也已經近午夜了,兩個人覺得差不多體驗過了西班牙的節慶,於是就決定搭車回去。午夜,車上空蕩蕩的,因為大部分人的瘋狂夜晚才正要開始。我們旁邊坐了兩個西班牙人,其中一個A開始用很破的英文跟我們攀談,他們知道我會西文之後,他朋友B一直叫他講西文就好,可是A還是一直講破破的英文XD,讓我和思一忍不住一直偷笑。A來自格拉那達,看起來皮膚似乎太白了,他喜歡中國文化,而不喜歡佛朗明哥;BValencia人,他說他朋友會跳Flamenco,但B一直不承認XD 半個小時的車程就在這樣有趣的邂逅對談之中很快的過去了。
第一次覺得學校在山上也好,大大的吸了口乾淨的空氣。煙,是我來到巴賽之後一直無法愛上巴賽的最大理由。
室友們一直到五六點才坐早班車回來。大部分的人都是。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