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哥德區Barri Gótic一日遊

和南京姑娘思一約早上九點出發,預定行程是Museo Picasso(畢卡索博物館)、La Rambla(蘭布拉斯大道)等等。
搭上我非常討厭的FGC,要一直坐到終站Barcelon簡直要了我的命,雖然也不過三十分鐘左右,卻讓我暈到真想離開巴賽回台灣去,想到每次去市區就要這樣折騰一陣,我恐怕大部分的時間還是會賴在偏僻的學校裡。換metro(地鐵)就好多了,坐起來跟台灣捷運差不多,先從紅線1號Catalunya搭到Urquinaona,轉黃線4號到JuameⅠ,雖然路線複雜但其實也不難找。
一出JuameⅠ站我們兩個女孩忍不住興奮的驚呼連連,一出站那充滿歐洲風味的建築就深深吸引了我們,還有一座古堡就在站口旁(後來才知道是某教堂的背面),於是我們決定暫時忘卻畢卡索,拿起相機拼命的拍啊拍,西班牙風格的小陽台讓整條街的建築物看起來可愛得不得了,連路燈在我眼裡也是十分別緻,餐館與小廣場的椅子坐著一些好整以暇的人,聊天,或什麼也沒做。我一下子便忘卻的暈車的痛苦,心裡大喊:這就是我之所以在這裡的原因啊!
看著地圖,沿著街道往前走,一邊東看西看,體驗真正Barcelona的市區風光,在學校待了快一個禮拜,差點讓我把整個巴賽都想成荒郊野外鳥不生蛋了。巴賽的天氣對我來說很宜人,涼涼的風,但日頭大得睜不開眼,我們一路瞇著眼睛往前行,走了一陣子張眼一看,居然就要到港口了,這才發現走錯了方向。
思一方向感很好,我的優勢則是會西文!結果年輕的男服務生用標準的英文回答我~看來,我還得多問幾次路才能練到我西文XD

排隊入場的人潮
畢卡索博物館在曲折的小巷內,但只要往人多的方向走就肯定沒錯,今天是免費日,所以小巷外擠滿人大排長龍,還好移動的速度頗快的。雖然是免費,但入口處還是用親切標準的英文問了我們來自那個國家,然後給了我們兩人共一張票。
館內也是擠滿了人,免費當然無法要求參觀品質了。展覽的動線也欠佳,不過大致上從早期看到晚期,從一開始中規中矩中可見細膩又充滿張力的表現,慢慢到抽象與大膽突破,很久以前記得在台灣也展過畢卡索,但是在這裡我才發現了立體變形與抽象之外的畢卡索。看懂西文也讓自己對繪畫多一點了解,當我看到一幅畫的標示寫著 "copia de FelipeⅣ  (por Velázquez)時,才知道原來這位大師也受了古典時期最有名的宮廷畫師Velázquez影響。 當我再看到畢卡索畫了一系列 "Las Menias"時更是激動萬分,那完全就是受到Velázquez的啟發!

TMBMetro
上了一年Prof. Borao的課,念了El Greco, Velázquez, Goya,現在總算派上用場了!“Las Menias”的特殊處在於,他充滿著不同的且引起爭論的視角,細節我實在不太記得了,但是看到熟悉的名字熟悉的畫作還是很激動,也讚嘆於畢卡索用一系列的作品來重新表現這幅畫。
紀念品店,我買的唯一一個東西就是這張兩幅畫並陳的明信片,我打算寄給Prof. Borao,從西文一開始到全西文授課的西班牙文化,是他讓我之所以在西班牙、在巴賽、在這裡。
左:Velázquez “Las Menias”
右:Picasso仿製Velázquez的作品
逛完畢卡索博物館我們都累壞了,翻著Lonely PlanetJTB(兩本最普遍好用的旅遊書)找尋附近推薦的餐館,幾番周折之下,又回到位於畢卡索博物館旁的Téxtil Café,假日套餐要18.5歐,我們只好單點主菜,價位還可以接受,但味道實在普普。
Téxtil Café

 飯後有體力了,我們一邊逛一邊走去大教堂。
沿路看見了這間有趣的專賣面具的店,價錢貴得嚇人,還好拍照看看不用錢:P


大教堂外部在整修,入內似乎還要門票,就算了吧~

接下來就往La Rambla大道去了,週末人來人往,街頭藝人不少,可是商店居然大部分都是關閉的!!果然西班牙人以懶得賺錢聞名世界XD這麼多觀光客要掏錢居然都白白放著不要~

La Rambla,聽說扒手很多,但我們兩個小女生成功全身而退!
位於大道上的利休劇場Gran Teatre del Liceu


無意間看到一間有趣的店,兩個東方女孩竟毫不猶豫地就進去了!

巴塞隆納性愛中心!尺度非常歐美orz 大膽性交姿勢的雕像、毫不遮掩的DVD封面(價格不斐!)、還有現場live脫衣鋼管舞孃,脫到只剩一條丁字褲,我們兩個小女生也跟著大開眼界(大飽眼福?!)
走著走著,長長的街一邊逛一邊看也不顯得長了,哥倫布紀念塔高高聳立在港邊。

港口的風、港口的海味,是我熟悉的,我忍不住想起我所生所長的港都高雄,出國前,還和M去了走了一趟,巴塞的碼頭乾淨澄澈,少了柴油味,也少了家鄉味。

過了橋,是超大的購物商場,在裡面逛了一圈,走得累壞了。
走回La Rambla,往加泰隆尼亞廣場(Plaza Catalunya)走去。經過著名的聖約瑟市場,可惜已經關了。
終於走到了加泰隆尼亞廣場!!

我們兩個累壞了,坐在廣場休息一會兒,好像可以這樣一直坐下去,盡情嗅聞巴賽的氣息,如果不是有人在旁邊抽煙的話……
和我的旅伴思一合照
回到宿舍,發現自己雖然平時要死不活但還真能走@@,整整出門了十二個小時……
至此,方才真正看見巴塞了。但是,我還要更多更多,才能讓我說愛上這個地方。
但願這是個開始。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