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半途折返的一天
休息幾天之後,今天又和思一出征去XD目的地是metro Espana站,預計去孟特惠客山區(Montanya de Montjuïc)的幾個景點:加泰隆尼亞美術館、米羅美術館、西班牙村、奧林匹克博物館及運動場。
西班牙廣場周圍

才剛出發兩個人卻都顯得十分疲憊,出了站後走到加泰隆尼亞美術館就已經腳步緩慢了。美術館的外部似乎在整修,圍了一層鷹架很殺風景,但因為在高山上可以輕易俯瞰整個城市的美景。

我們買了巴賽的Art Ticket,可以通用七個美術館,使用期限六個月,每個只限一次,雖然都是一些票價相對便宜的地方,但仔細算一算還是有省到的(所以買了就要督促自己去看!^^”)
我們先看古羅馬時代,還興致勃勃的照了許多相(不能打閃光燈),我特別喜歡這個展場的布置,因為他把那些殘破的壁畫重新還原在圓頂或牆壁上,柱子也是,整個空間都融入該時代的特色。雖然我從沒唸過藝術史,只隱約在鮑曉鷗的西班牙文化課堂上略知一二(但這一二也忘的差不多了…),只覺得這個時期的作品變化少,人物平版。哥德時期則是精彩多了,色彩鮮豔、人物動作多樣。近代藝術區則包含了畢卡索、高第等人的作品。

Romanesque Art羅馬式藝術


Gothic Art 哥德式藝術


我最喜歡的一座雕像:跳舞女郎

高第的作品

休息中庭的圓頂也精心打造過
奇怪為什麼來參觀的人看起來都這麼累XD

花了三四個小時才勉強草草逛過大部分的地方,然而今天生理期第二天的我其實是快要撐不住了,已經三四點卻還沒午餐可吃;一向精力充沛的思一今天反常的也頭昏腦脹,出現感冒的徵兆了。於是我們討論之後決定折返學校。
我開始兩眼昏花的時候就知道不太妙了,果然偏頭痛緊接而來,我只想趕快回宿舍倒頭睡一覺。進地鐵的時候我黏在思一後面想要逃票,於是將票拿在手上做做樣子,沒想到一過閘門就聽到有人大喊,我假裝若無其事的慢慢走,於是一路就聽到後面有人喊著往我們奔來,直到他出現在我眼前我還裝得什麼都不知道orz
頭痛讓我非常輕易地就裝的很平靜很無辜XD還假裝只說破破的英文,站務人員帶我上去票口重新查是否是機器沒刷到,當然沒有任何紀錄orz我裝傻的跟他說”I pass” “what happen”,他大概也拿我沒輒,重新刷一次讓我進站了。
呼~大家千萬不要學啊!!(要逃票請務必在小站不要選人多的大站,站務人員隨時在旁虎視眈眈!!)唉唉我絕對沒有教大家這樣做的意思,還是別冒著被找麻煩的危險吧~我以後都會乖乖刷的啦~>
※此為極度不良示範,如今事隔多年還讓我一直非常後悔,除了危險觸法之外,也是丟失了自尊與國格......懇切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冒著大風險省小錢!!!※
標籤: edit post
1 Response
  1. 匿名 Says:

    跳舞女郎

    我懷念妳的佛朗明歌

    晨書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