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玉米濃湯的記憶

有意無意中剛好都有了玉米濃湯的材料,還意外發現還有一顆馬鈴薯,因此下午讓陽光陪著我在巴賽做起了玉米濃湯。
在批踢踢找了一下食譜,大概記了一下,我還是有叛逆的壞習慣,依然用隨心所欲的方式做菜。
提到玉米濃湯,總是要想到馬麻。(基本上所有食物都可以想到母親的味道orz)媽媽做的玉米濃湯料非常的多,又濃又香,大概喝個兩碗就可以當作很飽的一餐的那種。大概是我最愛的馬麻料理之一。
我記得有一次,要從台北回家前,媽媽問我想吃什麼,我就說想吃玉米濃湯。
當天到家,迎接我的當然是滿桌的好料,包括一鍋玉米濃湯,我一看覺得很狐疑,因為看起來或聞起來都跟我記憶中的不太一樣,嚐了一口,當然還是很好喝,跟高級西餐廳的一樣,是我錯記了玉米濃湯的味道了嗎?這時馬麻開口了,原來她前一天還特別跑去誠品翻食譜抄下來。
從此,玉米濃湯在我的記憶裡就和馬麻無盡的愛心結合在一起了。
我先放了奶油和洋蔥,接著把已經用電鍋先煮過的馬鈴薯放進去,然後高湯、蛋、玉米、火腿、青蔥,可惜沒有鮮奶也沒有麵粉可以勾芡。煮出一鍋糊糊稠稠的東西XD~味道呢?還可以吃就是了XD
在異鄉最安然喜悅的時刻,莫過於煮了新東西,室友都不在的午後,和著陽光與記憶,品嚐屬於自己的新口味。:)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