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加泰隆尼亞音樂廳Palau Musica Catalana Barcelona


瑋儒在幫家人安排行程的時候,發現週日傍晚加泰隆尼亞音樂廳有一場門票只要五歐的音樂會,我知道的時候也想買一張,但後來又猶豫著還是乾脆多花點錢找一場很有興趣去聽,就這樣猶豫了好一陣,一直到當天早上我看著訂票網頁(還剩不少票呢!)還是不想下手。正好下午接到瑋儒的電話說她的家人有幾個不去,因此有多票了,還好我還是沒買票:P
先搬點東西到公寓,便和雯心一起出門。出門前忘了查詳細位置,手上的地圖又不精確,一直問路人才找到。我這才確定我完全沒有經過過這裡。音樂廳是被譽為高第的競爭對手Lluis Domenech I Montaner的作品,果然很有看頭!此時裡裡外外都擠滿了人,我們不是從正面進去,所以外面看還好,一進去裡面卻是美輪美奐。我們坐的是二樓票,一路參觀上去真讓我驚歎不已,設計非常精美細緻,華貴又不俗麗。據說是禁止拍照,但好多人都拿起相機開閃光燈照個沒完,那我也就從善如流了XD
一開場是短短的一小段鋼琴,之後一位上了年紀的男士女士輪流致詞,把我們講得昏昏欲睡,音樂會才開始。第一組團體進場我就意識到五歐的票不是沒原因的,原來這似乎是一場加泰隆尼亞各地區的音樂協會的成果發表會,所以來捧場的多半是親友,目的也不是要展示什麼專業水準的演出,鼓勵與呈現的性質大過表演。畢竟一般的演出票價是從近二十歐起跳,而且最便宜的票一個月前早就賣完了。能有這個機會花少少的前進來參觀體驗也是不錯的!
不知道是這樣「成果展」的性質的緣故,還是西班牙人本性散漫慣了,在這次的演出感覺觀眾的素質很差。一次又一次手機干擾,演出中照相閃光頻頻,每一次音樂未落、指揮手還沒把圈畫完,觀眾席就急著傳出趴趴趴的掌聲了。
從節目單、主持等全部都是catalan,這個加泰隆尼亞音樂廳名符其實地扮演著發揚加泰隆尼亞文化的角色。最後,我們傻傻地跟著全場觀眾起立,台上台下一起合唱一首莊嚴肅穆的歌曲,我們猜想應該是一首加泰隆尼亞的「國歌」吧!那樣的凝聚力與自豪,讓我非常感動。
拿了二月的節目單,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有一場佛朗明哥音樂的演出,票價從24歐起跳!問了一下,確定沒有學生票或ultima hora(演出前的特惠票),好貴呀!要不要去看呢?然而我知道,其實當我還在猶豫的時候最便宜的票早就賣完啦!

加泰隆尼亞音樂廳Palau Musica Catalana Barcelona 
可線上買票,但須加0.8歐的手續費,而且每場售票系統不一樣,看起來不是很方便,節目名稱也都只有catalan。去音樂廳現場拿當月節目單,價格看得比較清楚,購票也不用額外手續費。沒有學生優惠也沒有演出當天的特惠票。
  
↓這次演出的節目單和票根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