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第六次去Cerdanyola又是為了居留證
自從居留證在馬德里連錢包一起被扒走之後我一直沒有去重辦,因為想說沒有要出境西班牙應該就用不到,便不想要再付15歐還要跑一趟警察局去補辦。直到這天跟上一屆的交換生詢問一些事情,他才順便提到出境回台的時候海關有要看居留證,這樣才能證明自己不是非法居留,我吃了一驚!連忙拿出本來就已經準備好的資料週一馬上去辦。
 一樣熟悉的A3公車,熟悉的市政廳與大教堂廣場,熟悉地爬坡路,熟悉地沒效率地等待,熟悉地臭臉小姐…...這些發生在我剛到巴賽的第一個月的事情,如今我又重複了一次,但卻是在將離開之時,心情完全不一樣了。辦完之後,我又在Cerdanyola多繞了一下,靜謐的小鎮只有偶爾學校傳來的小孩的嬉鬧聲,從外牆望進去每一間屋子都是那樣美麗,我慢慢地走在這樣的寧靜平和的小鎮,像是旅遊中抱著很難再回來的心情拍下了許多照片。想著當初抱著還要在這裡待上好幾個月、跟現在還不到兩個月就要回去的心情,是如此截然不同。
記得第一次來這裡,雖然急著想要處理居留證問題,還是不得不對於來到這樣的小鎮感到驚喜;第二次來,傻傻的還沒弄清楚西班牙人的習性所以五點多才到,根本兩點就下班關門了;第三次,擺臭臉小姐去馬德里玩兒了撲了個空;第四次,一整間的屋子的人都在等,等了兩個小時之後總算弄成了;第五次,已經是十月,我順利的拿到居留證卻發現國籍被寫成china!(還記得,回程的路上我用落葉排字給M)。
第六次,地板上連落葉都沒有了。
儘管來這裡都是為了煩人的居留證問題,然而我知道,以後我的回憶裡將都是這個小鎮的美麗風光與氛圍。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