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西班牙的國際除夕夜!
農曆春節,是就像西方的聖誕節,是最重要的家人團聚日。遠在異鄉的遊子們當然得想盡辦法來安慰自己思鄉的心情囉~留學生伊詔和先凰便事先和我約好了,邀她們的外國友人一起來我寬闊的宿舍吃飯。
當天我閒閒無事(好像每天都是吧XD)早早把食物準備好了:一盤蘋果、一大盤賣相不佳當口味應該還不錯的親子井、還有一個類似蒸蛋及茶碗蒸的mix的自創鬼東西XD!東西都準備好了,悠閒地在沙發上翻著小說,等候大家。
伊詔和先凰之外,還有她們的朋友:哥倫比亞年輕夫妻Marcela和Estevan,穿著紅色毛衣情侶裝甜蜜出席,義大利女孩Marta,遲來的搞笑委內瑞拉男生Kevin,還有後來才來的一個中國女生。
食物擺的大桌子滿滿的,十分豐盛,大家一邊聊天一邊等人一邊餓著肚子瞪著滿桌的食物垂涎三尺XD好不容易大家到齊了,照例要舉杯一下:Feliz Año Nuevo!新年快樂!看到那麼多外國人從進門開始就祝賀我們新年,跟著我們慶祝屬於我們的節日,真的是很開心又很感動。
伊詔和先凰準備了麻婆豆腐、糖醋雞豬肉,受到滿桌人的好評!中國女孩的現成煎餃大家也很愛,還有一盤有各種蔬菜的雜燴味道也不錯,還是亞洲人對食物比較重視啊!!三位南美洲人準備的食物有夠像,都是一種麵粉餅夾東西,哥倫比亞是買現成的夾起司,外面是甜的;委內瑞拉是鹹味的夾火腿和起司,兩組人也都各帶了一個現成的蛋糕和一些酒類,恩果然是鄰居很有默契XD 義大利女孩準備了一盤黑黑的豆子,從外觀到味道都是我最不喜歡的@@吃得超級飽又超級滿足的,可是還有甜點!伊詔和先凰準備了紅豆湯圓,在台灣我一向不喜歡紅豆綠豆這些東西,但是在這裡我當然欣然地嘗了幾口,白白的湯圓咬下去,竟然流出芝麻!哦哦我還以為看起來小小的應該沒餡,結果是芝麻湯圓是芝麻湯圓耶!!!還有紅豆湯甜甜的好好喝,當下真的激動不已,真正湧起了強烈的思鄉情緒。委內瑞拉人準備的是冰淇淋蛋糕,好吃到即便已經撐得很飽了仍恨不得一口接一口,哥倫比亞夫妻買的檸檬蛋糕也是讓我顧不得過飽吃得不逸樂乎~
↑中:搞笑的委內瑞拉人Kevin
↑左至右:我、哥倫比亞Estevan、先凰、伊詔
↑哥倫比亞夫妻Marcela&Estevan
↑左至右:先凰、伊詔、我、義大利女孩Marta
很久沒讓自己在這麼晚還吃那麼撐了,簡直跟在台灣過年沒兩樣,不同的是從傳統變成國際的「除夕」。這樣的聚會無非是談論各國文化、食物、歷史、現狀、特色、異同等等。酒足飯飽,聊天、笑聲,還有我放的西文歌曲,氣氛如此溫馨熱鬧,三個南美洲人即便口音略異卻都是西班牙母語,自己只能模模糊糊的聽一些,也很難插話,但聽著看著感受著對我也足夠了。委內瑞拉人Kevin個性最搞笑,雖然我常常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他邊說邊比手劃腳也夠逗趣了,哥倫比亞女孩Marcela很可愛,用電腦show給我們看一些哥倫比亞的音樂,和Juanes的風格很像,正是我所喜歡的,他的丈夫也是很親切友善;義大利女孩相對沈默點,但總是帶著微笑;那天才發現伊詔和先凰也是高雄人呢!畢竟有文藻在高雄。伊詔問我住高雄哪裡,我說武廟,她立刻如數家珍地說起十八層地獄,還有免費的壽麵,說得我不僅是思鄉,還念起小時候每年都要去吃個幾碗的記憶。伊詔和先凰總是搶先一步把所有碗盤都洗好、打理好一切,也許是情緒作用吧?但在異鄉卻總是特別感受到同鄉人的真誠、善良與客氣。中國女孩也不壞,就是那種尚未開口就感受到的霸氣凌人,讓我很不舒服。
Estevan突然舉杯高喊:Feliz Año Nuevo!我還以為他是半醉了還是一時興起,舉起手錶一看,卻是午夜多一點點,連忙跟著舉杯。當然,臺灣早已是初一了,可是,在這裡,反倒是外國友人提醒了我,除夕團聚之後,已是「大年初一」。儘管我們是在西班牙。
↑有三個人沒聽見扮鬼臉的口令XDDD
過了午夜,我開始昏昏欲睡了,伊詔和先凰開始收拾起東西,大家也都有默契的起身準備離開了。大家走後,我面對似乎仍殘留的談笑聲,微笑地記憶著這個最最最最特別的除夕夜。
整理隔天要搬家的東西,肚子還是很脹,隔天還有一個聚會呢!洗好澡弄好東西,都已經凌晨快三點了。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