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尋找圖書館

小小的老舊的公寓,感覺就像當年所住的女八一樣,冬天裡面比室外還冷,我連白天待在室內都冷到受不了。聽說這附近有圖書館,今天決定去找找看。
沒想到這個過程還真波折,東問西問,居然問到calle girona那邊去!至少有一公里遠吧!不過既然都到了,當然就進去看一看,非常非常迷你的一間圖書館,書籍很少,而且全部都是令人生氣的catalan==連西文書都不多,遑論英文甚至其他了。還好至少舒服的暖氣總算讓我搬到市區以來第一次手腳也暖。隨便翻了翻文宣(當然,全部catalan…)拿了一個有巴塞隆納所有圖書館的資訊,這一看,明明公寓附近的確有一家啊!怎麼路人把我越指越遠了@@~於是又往公寓的方向去。
↓biblioteca de sofia barat  沒看到指標就會找不到藏身地
本來就是閒閒沒事找事做,因此沿路走走看看,又拿起相機開始拍照,幾個濕冷天之後今天天氣算不錯了,還有一點陽光,巴賽的美啊~隨便一個建築都會讓人想按下快門,整排的枯樹另有一種蓬勃的生機,還有,幾個被我問路的人還會熱心地帶著我走一段。
公寓在凱旋門附近,除了充斥著中國商店之外,找路的同時也順便發現了更多間超市。原來圖書館就在mercadona超市和傳統市場旁邊!比前一間還要大很多,就在我早上經過的小學後面。雖然書比較多了,但是依然沒有想看的。不過至少找到了個離住的地方近、有暖氣、有網路(但得先辦證)的舒適環境可以窩。(彷彿當年女八時代的夏天,拼命找有冷氣的地方窩……
午後迫不及待又跑去了,雖然還無法使用網路,但是在靠窗的座位坐下唸書、打文章,眼睛痠了就看向窗外的景色。依然感到沈靜安詳。
文學,是我的避風港;圖書館,是我的保護罩。
↓biblioteca fort pienc
居住在這裡的我,進入圖書館安頓自身、唸書,儼然是當地居民了;然而我仍時時拿起相機,像觀光一樣拍著街景;圖書館裡所有指示、文宣、演講等等都是只有加泰隆尼亞語,雖然這個語言好像和看簡體一樣,看久了竟也會越懂越多,可是仍然清楚地將我隔絕此地。會西班牙文又如何?你們知道嗎?在這裡,只有會加泰隆尼亞語才可能真正聯繫自己與所在的空間。(還有另一個途徑就是和當地人談戀愛。)
巴塞隆納圖書館查詢:www.bcn.cat/biblioteques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