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舞蹈藝術的感動

回臺灣的計畫越來越篤定,回顧著近半年的巴賽日子,總覺得還有一些事情還沒做到,其中一個就是看表演。
巴賽可是個藝術城市啊~我當初也是因為這點被深深迷惑著。翻開之前拿的一些DM與手冊等等,開始認真地研究起最近的舞蹈表演團體、地點、票價等等。
之所以選擇這一場,因為網站上有附舞作片段的影片,那樣流暢的動作非常吸引我。草草地看過西文的簡介,沒有看懂很多,連他們到底來自那個國家都搞不清楚,只能從名稱推斷大概就是斯洛伐克吧?@@a
舞團:LES SLOVAKS DANCE COLLECTIVE
舞作:Regreso a casa (回家)
http://www.mercatflors.org/fitxa/330/m/1/regreso-a-casa
知道花市劇院Mercat de les flors完全就是因為林懷民因為雲門舞集(我是「頭號粉絲」呢!XD)雲門幾年前的歐洲巡演曾經落腳在此處,由此可以類推這個劇院的水準鐵定不錯︿-︿
↑這面牆的設計非常...詭異XD ,我整個被嚇到
傍晚,匆匆忙忙的出門,到加泰隆牙亞廣場亂走了一陣才找到位在地下室的旅遊辦事處,順利買到了半價票券。便直接前往位在西班牙廣場附近的劇院。到的時候還不到八點半(九點開始,西班牙的晚餐時間晚演出時間也晚)在外面晃了晃,拿了今年份的節目手冊。只能說,花市劇院是一個非常加泰隆尼亞的劇院,因為他連節目手冊、宣傳單、問卷都只有catalan一種語言,網站還有西班牙文,英文的資訊則完全沒有。
單一票價,座位自由,演出開始前十五分鐘才開放入場,所以得注意時間趕緊入場搶好座位。一進入表演廳,讓我彷彿走近台大鹿鳴小劇場!格局真的很像!舞台和第一排觀眾也是只有兩三步的距離而已,但是舞台比鹿鳴大至少兩倍,觀眾席的椅子也舒服多了。
↑入口大廳(其實很小^^")有可愛的椅子,挑高的圓頂設計舒適又美麗
開場是一個光頭男子,他的動作和小提琴的配樂一樣流暢無礙,我看的好入迷,他是五個舞者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好羨慕這些舞蹈家們的身體那樣那樣的自由渾通。長髮男子的舞有種陰陽怪氣的味道。個子最矮留著小鬍子的男子舞著滑稽的舞步,把西班牙人逗的哈哈大笑(對不起沒有很對的我的笑點orz)。另一個一樣個子偏矮的男生唱起歌來認真又莊嚴(沒錯!除了舞蹈還有合唱!!)。後半段有一小段一個高高瘦瘦白白的男子的獨舞,他的風格和其他人都不一樣,緩慢沈靜,有點生疏,不像光頭男子迅速俐落又老練,燈光打在他的臉上,我才發現這是一個那樣清秀好看到彷彿女子的男子,若不是他留了八字鬍還真顯得太秀氣。五個舞蹈家,皆是男生,還有一個現場音樂家,一會兒拉小提琴一會兒彈吉他還一邊音控有一段還加入了其他人一起跳了一段。
結合舞蹈、戲劇、音樂,模糊這種藝術形式間的隔閡,打破舞台與幕後的界線。舞作本身更充滿了各種元素、各種風格,變化多端,有幽靜沈緩,也有急促激烈;有獨舞、有雙人舞、也有群舞;有彷彿小丑舞步的滑稽逗趣,有太極般的緩慢推移,有粗獷樸實的踏腳節奏,有身體的各種使用與展現。舞蹈家擁有全方位的訓練,早已不限於舞蹈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齣舞要叫「回家」,真的,看完還是什麼都不知道。但舞作結束,我還是激動地流了淚,不是舞作本身讓我傷感了什麼,而是對於藝術表演的感動,是對於我得以身在此時此地觀賞一場我在台灣從來沒看過的東西的感動。
我將要離開的時候,才看見我所為何來。
Mercat de les flors花市劇院
開演前三小時到Plaza Catalunya 17的旅遊辦事處(在地下室,站在廣場上找一個高高的「i」標誌就是,大概在英國宮的方向)可以買到半價票喔!(最低費率的演出不適用)(需另加1.5歐的稅,一般所看到的票價皆沒有涵括這部分)我看的這場演出是單一票價16歐,半價就是8歐另外加1.5的稅=9.5
巴塞隆納舞蹈表演的演出場所:
Mercat de les florsCarrer Lleida 29 metro Plaza EspanaPoble Sec
http://www.mercatflors.org/
Teatre Lliure:就在Mercat de les flors的對面
http://www.teatrelliure.com/indexcas.htm
Gran Teatre del LiceuLa Rambla 51-59
http://www.liceubarcelona.cat/cms/
Teatre Nacional de Catalunya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