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大年初一臺灣人聚餐
這個淵源有點複雜,簡單說,就是瑋儒推薦我一個臺灣人在巴塞隆納當官方導遊的網站,裡面有很多實用觀光資訊,我研究了之後留言給版主王儷瑾小姐一些問題,儷瑾姐很親切的回答我的問題,前幾天收到她的EMAIL約初一聚餐,我本來覺得懶得跑市區便回決了,但後來發現東西還很多,週日還是得搬一趟,便決定順便赴約去了。
﹝※王儷瑾 :巴塞隆納 (西班牙)旅遊資訊網站:http://lichingwang-barcelonaguide.blogspot.com/
約赴的有點忐忑,雖然猜測應該都是在巴賽的臺灣人,但都是我沒見過的陌生人,而我又是完全不會交際的,但還是說服自己總得學著和人接觸拓展一下視角,不要封閉在自己的象牙塔內。約在Universitat站附近的松鶴樓,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巴賽唯二的台商餐廳。一進去裡面卻讓我有點傻眼,是比中國餐廳還中國的誇張裝飾(心裡忍不住略顯誇張地惆悵嘆息一下:台灣在哪裡呢?菜單也是只有簡體,連西文都沒有)我到的頗準時,但桌子還是全空的,後來才來了兩對人,兩位臺灣女孩和兩個西班牙男孩,又再等了一個多小時,人才到齊。
在這裡先岔開說食物,最後再說人物XD 儷瑾姊說招牌菜是老闆自己灌的香腸,還有紅燒牛筋,另外還點了一道魚、青菜、冷盤、魚版等等,能在西班牙吃到台式口味真的很感動啊~~最後還有一盤年糕,這個我在台灣幾乎不太吃的東西,在這裡竟然一個接一個總共吃了有五個多!@@招待的水果是一人一顆橘子,最末還有一盤糖果和旺旺仙貝!同樣是在臺灣完全沒興趣的東西,在這裡即使已經吃飽了還是忍不住懷舊的吃一個旺旺!XD儷瑾姊拿出團員離開前留給她的一些零嘴:森永牛奶糖、蜜餞、陳皮梅、瓜子……為什麼出國玩個兩個禮拜要帶這麼多有的沒的零嘴?!XD臺灣人真的以食為天耶~
↑森永什麼時後有芝麻牛奶糖啊!!!  ↑在西班牙懷念古早臺灣^^"
出席的人包括我共有十位,有些我記不得名字,有些根本沒有報名字,總之就是儷瑾姐邀的人,有的彼此認識,有的也根本沒見過,大家湊在一起在大年初一吃台菜。本來坐在我旁邊的女孩A(對不起都只能用代號orz)在這裡一邊工作一邊唸書,不過她後來說其實她沒那麼想唸書,是因為要繼續留下來和男友在一起,她也和後來開完會特地趕來的女孩B討論說,最方便的居留方法似乎就是結婚了,但她目前不想這麼做。交大外文畢業的女孩B從長相到聲音都能想像當時必到受到不少宅男騷擾XD,她在這裡做翻譯的工作,已完成登記將要在台灣辦婚禮,當然另一半是在美國唸書時結識的西班牙人。儷瑾姊個子嬌小但十分有氣勢XD 在巴賽已經二十年了,抱怨起西班牙的沒效率、沒競爭力、毫無音樂文化、加泰隆尼亞人(尤其是女人@@)的自負自傲等等砲火依然十分猛烈,這時其實你也不用問她既然這樣為什麼還待在這裡,想當然爾,伴侶毫無疑問是最大原因,再來,抱怨的咬牙切齒的其實就是那些,其他沒有說的,都是愛,都是滯留的理由。
姍姍來遲的一對夫妻很有趣,帶著濃厚臺灣腔調與風味的女人,另一半是溫溫吞吞的英國人,當女孩A和她朋友女孩C她們帶來的西班牙男朋友還可以交談的時候,那位英國先生完全就是放空的狀態,任由在座所有臺灣女孩嘰嘰喳喳,兩個西班牙男孩悄聲說著他們自己的話,他彷彿有一個玻璃罩子罩著,完全影響不到他,我們偶然聊著聊著還會偷偷瞄他兩眼偷笑他空白的表情XD
為什麼想回去啊?我不能免地又被問著這個問題,沒有動力留下來,生活有點空虛,我說。女孩A說,像我們的pareja都在這裡,所以當然會想盡辦法留下來囉!我恍然大悟似的,望著整桌六個臺灣女生,每個都已經是或很可能將是「西班牙小婦人」,原來,愛情是長居異鄉最大的動力。所以,我那麼想要回去,也是可以理解的囉?:P
這麼多臺灣女孩在這裡享受著浪漫的西式愛情,我似乎不曾感到任何羨慕(羨慕的是愛與被愛的感覺,無論對象)只在某一件事上感到不平,女孩們講得挖拉拉流利的西文,卻常常遭到對方親友要求學習加泰隆尼亞語。儷瑾姊這時候就忿忿不平的說,加泰隆尼亞人如何的自傲,尤其加泰隆尼亞女人,兇得連加泰隆尼亞男人都不敢碰之。而這些臺灣女孩的另一半,往往就只會零碎的兩三句中文,連「新年快樂」四個字都沒有學好。中文雖難也沒難到不能學吧?如果說,因為生活在西班牙其實也沒學中文的需要與必要,但我想到Pablo當了臺灣女婿臺灣講師,中文依然是零程度。所以,原因是什麼呢?
結帳時,總共一百五十歐,十人平分一人十五歐,大家都覺得很便宜,只有我在事先知道大概10-15歐的價位時覺得有點吃驚,畢竟我是吝嗇鬼+窮學生orz 不過如果跟一般西式餐廳一比就立刻顯示出他的平價了。儷瑾姊很阿殺力的幫我出了五歐,我有點不好意思,她說,你應該是這裡年紀最小的吧?和大家確認一下,果然民國七十四年次的我是最年幼的。啊我已經超級超級久沒有當過「最小的」了呢!!
回到宿舍,都已經傍晚六點多了。又是一個特別的大年初一吃飯聚會。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