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考試資訊心得分享
時間:2010.5.22(六)
地點:台北:歐美亞
程度:B2
考程:
      8:00開始報到
      8:30開始考
      120分鐘 讀+寫
      30分鐘  休息
      30分鐘  聽
      60分鐘  文法

      下午口試
      我被排到的時間是3:45
      結束時約4:15分
      口說考程如下:1.exposicion選題、打草稿準備(15分鐘)
                    2.暖場問答、介紹(不算分)
                    3.四格漫畫,以旁觀者立場敘述前三格
                    4.第四格漫畫,自己選其中一個人物作「角色扮演」和口試官對話
                    5.exposicion(一個正式的、完整的演說)
                    6.主考官就剛剛exposicion的內容,提出幾個衍申的問題和你對談

考場規定:
包包可以放在考場教室內的左半邊統一放置

以下列出幾個個人認為比較「特別」的考場規定= ="
1.只能拿身分證件、一支鉛筆、一支原子筆、一個橡皮擦
注意真的只能各拿「一支/一個」,鉛筆盒不行、多拿一支筆也不行
所以請準備一支不會熊熊斷水、筆芯很容易斷裂的筆吧!
雖然你若考試途中筆臨時出了狀況,老師應該會借一支給你用
對了作文不可以用修正液哦!
2.題目本不可畫記
真是不合理=="  我是不知道如果畫了會被糾正還是怎樣啦..
總之他就是這樣規定
3.手機關機
老師們一直強調要「關機」,因為震動在安靜的考場內還是「聽」的到
但我想你如果確定關靜音應該就沒差了吧?
考聽力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休息時間有開機好像忘了關掉
緊張地空白了好一段聽力沒聽好orz 因為很怕手機響的話會被取消考試資格之類的...
忍不住舉手問老師,沒想到他很無所謂的搖搖手說,
如果響的話我就把它拿到走廊上就好啦~~^^"....

其他建議:
1.冷氣很強,最好準備外套
2.八點要到所以當天六點起床,中間休息的時候就很餓了orz
本來有準備麵包但是趕著出門忘了帶...
怕餓肚子考試的可以準備小點心休息時間可以拿出來充飢;p
3.讀寫卷子是一起發,所以你可以自己調整運用時間

例如:花50分鐘寫閱讀70分鐘寫作文
4.寫作規定要用原子筆,禁止用修正液立可帶
不過他有發一張白紙,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先在白紙上打草稿吧?
只是這樣就要記得多留時間(至少要十分鐘)抄到題目紙上
題目紙是油面的,一不小心就會糊來糊去....= ="
其他選擇題都是用鉛筆塗卡
5.聽力和文法題目卷也是一起發,但聽力答案卷收走後才會發文法答案卷
不過我想大家寫聽力的時候應該也不會需要翻後面文法吧:p
聽力答題時間還蠻充裕的,記得先把下一題的題目和選項都看過
絕對有幫助
6.老師每隔一段時間會在黑板上寫剩餘時間,
但考試當然還是自己帶錶才好掌空時間囉~

應考準備
http://diplomas.cervantes.es/candidatos/modelo.jsp
這裡可以下載所有官方提供的考古題!
真的很好用!!絕對是最佳的準備途徑!!
我考前寫了約四、五份,發現文法有一定的重複性,甚至有幾乎一樣的題目出現!
從考古題中大概可以歸納出幾個文法考試重點:
ser/estar, 動詞型態(尤其是條件式和虛擬式的使用時機),片語,介系詞,句型...etc
可以從多作考古題中歸納、整理出來幾個必考重點。

考古題唯一的缺憾是,沒有提供口說。

這也是我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最困擾的部分,
因此以下分享口說的詳細流程還有題目,作為拋磚引玉囉!︿︿

口試流程:
帶到某間教室,作exposicion的準備,教室內有同時兩個應考者,
給你三張題目,和一張白紙、一支筆,
自己選其中一個題目,有15分鐘讓你打草稿準備。
時間到了之後,帶到口試官的教室,
口試官有兩位,一位在前面跟你對話問答,
一位坐在你正後方不參與任何對話及討論(我懷疑打分數的應該是這個)。
考試官會先要你說一些簡單的介紹當作暖場,這部分不算在評分內,
但還是最好可以先準備好「為什麼學西班牙文?」這個題目。
之後開始正式考試,兩個四格漫畫中選一個,
自己先敘述前三格漫畫,第四格是要用「角色扮演」的方式
選其中一個角色和口試官對話。
接著就是exposicion,可以看之前的草稿當作提示但不能照念,
比起對話用詞要更正式、完整一點。
講完之後,口試官會針對你剛剛的內容引伸提出一些他有興趣的問題。

口試題目:
exposicion:
 1.talento artistico
   提示:你認為藝術才能是天生(innato)還是可以學習的(adquirir)?

         你對哪些藝術領域有興趣?ex:literatura, musica, fotographia...
         你特別喜歡哪些過去或當代的藝術家?
 2.alternativa medicina
 3.忘了...orz..
 因為我對人文藝術類比較熟悉擅長,當然就選第一個題目囉!
 說完後主考官問說,你認為語言能力也是天生的嗎?
 因為我說喜歡中國文學和舞蹈,所以就被問說你推薦什麼中文文學作品?
 還有你最喜歡那個舞蹈家?

四格漫畫:
 1.第一格是一個很多年輕人音樂放著很大聲的party,時鐘顯示已經午夜了,
   第二格是一個老先生要準備就寢,但隔壁還是傳來很大的音樂聲
   第三格是老先生吵到受不了
   第四格就是老先生生氣地跑告隔壁罵人
 2.我真的看不懂這個四格漫畫在畫啥orz 所以當然不會選它


*後記*
其實我沒把握自己能夠考過...
因此似乎沒啥資格教大家什麼撇步和訣竅^^"
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
後記:總之我考過啦!!同年一起去巴賽的同學也都考過B2囉!希望大家也都順利考過:D


標籤: edit post
1 Response
  1. 匿名 Says:

    您好,感謝您的方享, 請教您的準備方式與用書,我的信箱missme2000.tw@yahoo.com.tw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