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們

一直欠一篇介紹室友的文章。
我住的是兩房一廳一廚一衛的宿舍,兩房分別是雙人房,我的同房室友是Angnes,另一房的是MagdaSara
↑九月,剛住進來沒多久的時候照的。左:Magda(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她很勉強的在蹲低XD)。中:Agnes。右:我(廢話!XDD)
我最先認識的是九月初就先來看房間的Magda,她有182公分,在她家鄉的小鎮偶爾會客串當模特兒。個性非常大方爽朗,喜怒形於色,無時無刻都可以清楚的知道她的心情是好是壞,沒有任何幽微或曲折,朋友意外死亡她哭得悽慘無比,考完試她開心的抱著電腦進去浴室,邊聽音樂邊洗澡,還一邊大笑。開心時會抱著我給我besos,不開心時打招呼也顯得勉強。她也很不拘小節,東西常會東丟西落的,在廚房桌上、甚至在廚房櫃子裡偶爾有啃了一半的麵包,我們都知道鐵定是她留下來的。當初她剛來時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覺得有這樣大方開朗的室友真不錯!但後來她跟我說,她要跟Sara同房,而另一個將跟我同房的女孩會抽煙,當時我簡直覺得天崩地裂了。
我對Agnes一開始的印象是什麼我不太記得了,大概是抽煙=壞女孩之類的刻板印象吧?只記得一直擔心她會在室內抽煙,後來相處之下,漸漸發現她是個非常好的女孩,她只會在客廳把窗戶打開將身體伸向到陽台之外抽,而大部分的時候他其實都在外面抽的,我最多只會在和她講話時聞到她嘴裡的煙味。我還記得第一天她在洗澡前還跟我說一聲,當時我很困惑,想說你要去洗澡還要跟我報備?後來才知道她是怕我們會需要用到廁所所以先講一聲。真的是很貼心的女孩啊!
剛搬進來沒多久,她就準備了幾個籤,召集大家一起抽,分配每週的打掃工作,那時候為了要決定按什麼順序抽籤,隨口問了一下大家生日的月份,那時候還是九月,沒想到,快到十一月的時候,有一天她問我說生日在十一月的哪一天,她這麼記得實在讓我很意外,在我生日前幾個禮拜,她也看好了我生日那天星期幾,說要一起吃飯。
從安達魯西亞回來那天我比預計的稍晚回來,到學校的時候剛好接到她的電話,她說我怎麼還沒回去她有點擔心呢!
MagdaSara的房間總是常常傳來很誇張的笑聲,我和Agnes則常常是一人各據客廳和房間安安靜靜作自己的事。Agnes的沈靜真的和我很投緣,更重要的是,她幾乎每天十二點上床睡覺因為他週一到週四早上八點半的課,最晚也不超過一點,因為她男友住在她家附近,所以她幾乎每個禮拜週四下課後就拖著行李回家去了,讓我一個人霸佔整個房間。
這樣的情況到了我從安達魯西亞旅行回來之後有了改變,因為她交了新男友,新男友同樣是住在學校宿舍的人,她回家回的不那麼頻繁了,通常沒課幾乎也都窩在宿舍如今不在的時候更多了。我絕大多數的時候依然窩在寢室,好幾次都尷尬地和這對熱戀中的小情侶共處一起,見識到西班牙式的熱吻與你濃我濃orz 當然,還有更細節的事我也不小心躬逢其盛了……恩恩想必不少人已經聽我「說」過了吧在此就不再多說囉~XD
Sara當初是最晚搬進來,和我也是最沒有交集的。但她是個非常開朗的女孩,總是充滿歡笑,聽到她的笑聲也會讓人跟著開心起來。她跟Magda本來非常非常親近要好,但有一天,Agnes偷偷跟我說,她前一天帶男生回房間,害Magda整晚在沙發上無法入睡,隔天打工累得昏倒。為此Magda對她生氣了好一段時間,之後雖然算是和好了,但我總覺得那之後再也沒有之前那麼多那麼誇張的笑聲。
Magda的期末考考了很多科又拖很久,當她考完最沈重的那一科的時候AgnesSara早就回家度假了,宿舍只剩我一個人,她開心的跟我講了好多好多話,她說那門課(”political science”)非常非常困難,考試那天很多大四的學生都來考第三次了!她說她從來沒有念那麼久那麼多過(一副快昏倒的樣子),但馬上又開心起來說,呼總算考完啦!
如果要說Magda有什麼讓我受不了的地方的話(其實也沒到受不了,就是稍微看不下去一點^^”)就是對我來說她使用東西上頗浪費,她一次拿好幾張紙來擦一個小東西,一大瓶洗碗精一下子就用完了(連我的也用掉了一大半@@),煎個東西倒了一兩公分高的油……這些其實也還不打緊,讓節儉成癖的我看不下去的是,她每次從家裡帶來一堆食物,卻總是吃沒多少,其它的過期的還沒過期的毫不猶豫的全部丟掉。有一次她才剛從家裡回來,把食物要冰進冰箱時,一邊跟我說:「我一直跟我爸說不要這個(一種飯類的微撥食物)他還是一直要我拿」我問她:「妳不喜歡吃嗎?」她答:「喜歡是喜歡,但我已經吃膩啦~」說完,便把那一盒東西全部丟到垃圾桶……今天她要回家去之前,又從冰箱清出一堆過期、腐爛,或將要過期的食物,全部裝成一袋放在垃圾桶旁,我實在看不下去,趁她出去的時候打開那一包,「搶救」幾顆蛋和一個微波食品,因為怕她發現所以不敢全部拿orz 她走了之後,我才又把所有的蛋(將近一打,還有好幾天才過期)和一盒火腿放回冰箱。下次我還真想跟她說(不過我就要搬走了所以也就作罷),不要的食物還沒過期的話都給我吧!我沒那麼愛吃那些東西,只是受不了浪費><
Magda有時心情好興致一來,還會拿著電腦跟我分享她覺得很有趣的youtube短片,可惜那多半是政治或文化諷刺的笑點,我完全笑不出來==
我覺得我能和Agnes當室友真是非常幸運!她是個很為別人著想的人,感覺也比較成熟穩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在家裡大姊姊的身份的關係?(她父親如何我不知道,只知道她母親跟男友很晚才生了一男一女,都還十歲左右)她每天都早起上課,但幾乎很少因此吵醒我(我整個慵懶愛賴床orz)因為她前一晚都會把東西準備好拿到客廳,這樣她起床之後就完全不需要進出寢室。
我的室友們,分別讀不同科系(人類、傳播、經濟)但都是小大一,讓我彷彿看見當年的自己。
搬來的時候不用說,父母大包小包搬行李。每週回家,一大箱髒衣服帶回家洗,回來的時候也是一大箱:一大箱的食物,包括水果、乾糧,當然還有一盒一盒煮好的熟食。每到週日晚上,冰箱總是很滿。她們幾乎不用自己煮任何一餐,只要看看冰箱,今天想吃什麼呢?把煮好裝好的食物拿出來微波就是營養又好吃的家裡的味道了。
↓週日傍晚,冰箱總是裝滿室友們從家裡帶來煮好的食物
↓上課前先拿出來退冰,回來微波一下馬上就可以吃了><
Sara家是住的最近的,有時候她週末不回家,他的父母還會來看她,當然,帶著大包小包的食物,問她明天要吃什麼,明天要吃的要擺在下層其他有的要放冷凍。
↓一盒一盒裝好的食物,上面還寫了名字和食物名稱...orz!!
↓連雞蛋都一顆一顆寫了名字,好偉大的媽媽~~ orz
有幾次週日Sara的媽媽還來打掃,把廚房、廁所都弄得乾乾淨淨的,讓我非常不好意思,後來才知道她媽媽是在做清潔工作的。
從家裡帶一堆食物、父母來幫忙打掃,我忍不住莞爾一笑,怎麼全天下的父母和大一都一樣呢?我也曾經是這樣的啊!我也是從什麼都不會煮的大一一路這樣走過來的,現在都已經天天自己料理三餐,還知道怎麼搭配均衡營養。
離家,是成長的開始;成長,從洗衣和煮飯開始^^”
而且要離得夠遠才行,每週把髒衣服丟回家、補給新食物到整個禮拜都不用煮的那種不算哦~^^”
Sara離家大概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Magda約一個多小時,Agnes比較遠,因此她幾乎都自己來回,她也的確比其他兩個女孩顯得成熟獨立。Sara幾乎每次都是家人接送,Magda也有時是爸爸來載她回家, 回程也幾乎是家人送回來。有時候,週日傍晚,聽著她們家人熱鬧地搬著食物,講著話,父母交代東交代西,看看寢室有沒有缺或是壞了什麼的。真的有種,自己可以算是獨立成熟的感覺(畢竟她們是十八歲的大一啊!老娘都二十四了orz!!!!),有點心酸,也有點莫名的自傲。
能夠遇到這樣的室友,我真的覺得非常幸運!歐洲不抽煙的人的比例大概跟臺灣抽煙的人的比例差不多,而我三個室友中只有一個抽煙,而且還是非常尊重的不在室內抽。整個宿舍幾百間房間,不知道和我們一樣是「無煙房」的有沒有十間?她們性格有點不一樣,但都是開朗熱情又善良的西班牙女孩!雖然我總喜歡窩在室內除非必要絕不會開口因此也不會主動多聊天什麼的,我的腸胃在時間和食物種類上也還很臺灣,因為幾乎也不會跟她們一起吃飯,然而,我真的很感謝陪伴我一起走過在西班牙的這段時間是她們而不是其他人:)
←去年十一月,我生日時的合照。最左:Magda。左二:Sara。右二:Agnes
標籤: edit post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