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4/14日 Barcelona
地下室
day34/14  Barcelona

早上七點多就醒了。
很安靜的hostel
慢吞吞地摸了很久,瓦斯不知如何開無法燒熱水。
還特地戴隱形眼鏡化妝,要去看美麗的高第當然也要美麗一點(?)
依然是無敵好的天氣。
Palau Güell桂爾宮,高第又再次讓我感動、驚嘆萬分。這裡從1990年到2011年都在整修(整修一棟房子超過十年!),能有機會看到真是幸運!還記得2010年離開西班牙前跑來看卻碰壁的失望心情,當時沒想到真的能再來巴賽,再來瞻仰高第的作品。

門口
 



Here I am. 看過了聖家堂、桂爾公園、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連不規則的拱門、有龍大嘴的門(完全忘了名字)都看過了,高第從來沒讓我失望,他的作品永遠讓人意想不到、驚喜連連、滿滿感動。



 


建築本身之外,從陽台看出外面的風景特別吸引我,那是一個阿拉伯風味的社區,像在Granada阿爾拜辛區的感覺,平民真實的風味,中東的文化;和西班牙高第的特異、精緻建築成了強烈的對比。


走到頂樓,湛藍的天空(只有西班牙才有的藍!),高低起伏令人走來小心翼翼的地板,一個個像聖誕樹一樣不同造型的煙囪,如此已夠精彩,但我聽到一群女生在陽台邊緣笑鬧尖叫著,好奇跟著往下看,音樂放很大聲,原來隔壁陽台一群裸著上身的猛男在開趴踢,聽到女孩們的叫聲還抬頭揮了揮手。
高第加上猛男(?),西班牙永遠如此繽紛。








國王廣場
參觀完到對面的國王廣場,Les Quinze Nits十五夜餐廳吃午餐,記得之前帶爸媽玩的時候,看到這間餐廳常常大排長龍,便跑去預定了晚餐,結果果然好吃!這次,一個人,好處是直接略過外面排隊的人潮不用等;壞處是得鼓起勇氣,才能開口說 “una persona”(一個人)。進到裡面,幾乎都是老年人或家庭,年輕人都寧可等外面的位置。點了燙蔬菜和pasta con carne,燙蔬菜意外的美味,幾乎是整趟旅程極少數的食物亮點之一!新鮮蔬菜燙的剛好,再淋上橄欖油,極致簡單,極度美味,在現代琳瑯滿目的美食中宛如芙蓉出水,原來我們常常忘了,新鮮的食物本身如此清新動人。
不過另一道pasta便不怎麼樣了,裡面是包鮪魚,鮪魚是carne(肉)嗎?……
兩道菜便很飽了,還有wifi可用,不過我完全忘了付小費……
走一段路到parallel站,搭車前往Fundació Joan Miró米羅博物館,這也是我上次錯過的景點,那時和爸媽下了Montjuïc才想到忘了去!
走到門口,竟然已經關門了!錯愕之餘翻出查好的資料,原來我有查好營業時間啊為什麼沒有先看一下呢呢呢?!在門口真想捏死自己……
米羅博物館
沒辦法,明天週一休館,我此行又跟米羅絕緣了,只能安慰自己,這一定是天意告訴我,我下次還有機會來(?)
在旁邊的公園坐下來,用公用wifi,曬太陽,發呆,聽年輕人彈著吉他。在公園裡走了好一陣子,拍照,天氣很好,花開樹綠。


這棵櫻花(?)開得如此茂盛
 




回到市區,靠著地圖找到漢堡王上廁所orz,然後又去了Menkes,結果仍沒開!都怪自己眼殘,昨天沒看清楚營業時間(把加泰隆尼亞文的週六看成週日)走在精品街Passeig de Gràcia,但週日店都沒開,只能享受天氣與無處不美的街景。在加泰隆尼亞廣場百無聊賴的坐著,過一會兒,一個西班牙男子來攀談,他叫Juan,問了一些基本問題,還想進一步再約,如:要手機、FBwhatsapp(老娘一律說沒有);等一下有事情,今晚十點去接妳,一起喝點東西吧(我要整理東西要早睡明天要搭飛機);你明天來這裡,我載你去機場(誰理你);然後便開始說一些讓老娘哭笑不得的話了:我明天要去剪頭髮(干我屁事);我的背很痛,妳會按摩嗎?幫我按吧!我付妳錢(……
Juan唯一的作用就是陪我練西班牙文,另外比較有意義的對談是,我問他說週日店都沒開,西班牙人都在幹嘛,他說 “a la playa”(去沙灘);我問他最喜歡巴塞的什麼,他說高第,還真的能在地圖上指出高第那些重要的作品(好吧也許他只是有點怪的正常人(?))
老娘一直拒絕他也沒輒,最後直接抓起我的手吻了幾下便告別,老娘整個傻住又想大笑,真的很想說,我真的覺得親臉頰還比較正常比較好XD
雖然老娘這趟旅行並未抱持任何幻想,但遇上這個東倒西歪(?)的東西還真是哭笑不得又洩氣,反正送上老娘門來不會是豔遇,只有厭遇。
走回去hostel,沿路看著巴塞街景風光,對我來說,這是個每一個角落都美麗的城市,三年前如此,三年後未曾改變。
走到universitat站附近,或許是學校所以還比較熱鬧,藥妝店還有開,買了眼藥水。在hostel附近一間中東人開的24小時雜貨店買了些東西,櫃臺的中東男子會盯著眼睛跟你說謝謝,非常有魅力(是的我被電到了!>\\\\<)
晚餐在hostel旁邊的Escriba買了鹹派充當晚餐,買了之後盯著盒上的名字才突然想到,這是很有名的甜點店!鹹派還不錯不過放很久都冷掉了,吃多了也不太習慣顯得膩,不過,週日的巴塞,沒吃冷凍tortilla就不錯了。
好像有點小感冒,鼻子、喉嚨、咳嗽……
巴塞是重溫舊夢,明天開始,是真正的旅行了!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