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4/13六 →蘇黎世轉機→9:00 Barcelona巴塞隆納, Spain
day24/13  →蘇黎世轉機→9:00 Barcelona巴塞隆納, Spain

出了巴塞才想到原來蘇黎世轉機時就入境歐洲了,難怪被問了幾個問題,還傻呼呼的發呆亂答,明明事先準備好了免簽文件、存款證明、行程表等等。
巴塞以大太陽迎接我。
機場巴士很快地將我送到市區,我也很快的找到下榻的旅館的門牌,但卻找不到任何招牌或指示。  
藏身在舊公寓裡的hostel
好心的女孩經過,還用英文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找了一下,發現原來唯一辨識出旅館的地方就是門鈴上那很不清楚的標籤。
按了門鈴,數次,打不開門,一位男子下來開。
進入了這家舊公寓內的hostel,一整個是非常奇妙的感覺,因為接待的男子非常西班牙style的隨性請我坐在客廳、暫放行李,沒有介紹他自己也沒介紹環境更沒確認身份checkin或收錢,只說現在還非常早,然後就離開客廳回到他自己的房間。我抬頭一看時鐘,早上10點,好吧今天是星期六,但是有到非常早嗎……
舊公寓的入口仍十分美麗                                    舊式電梯

寬敞明亮的客廳和大陽台
男子雖然隨性但人不錯,我用一下網路、跟廚房的日本男說了幾句話。雖然疲憊不堪,但還不能checkin,只好打起精神出去走走。
走路,欣賞巴塞的城市風光。竟意外走到先前從沒去過的加泰隆尼亞圖書館Cataluyna Biblioteca
在外面坐了好一段時間,曬太陽。






拿著事先查好的資料,去巴塞幾乎是我所能查到唯一或至少是極少的flamenco用品店:FLORA ALBAICÍN。小小的店,老闆依然是西班牙style的隨性,舞鞋有GallardoBegoña Cervera 這兩個有名的牌子,我試穿了一下,覺得鞋底的釘子釘得很不漂亮,便決定先考慮一下沒有直接買。
該吃午餐了,走到La Fonda,好多人在外面,不少拿著書的臺灣觀光客。
離開,走到Valorchurros con chocolate,回臺後念念不忘的西班牙美食之一,早就打定主意要再來嚐嚐。
但,不知為何,竟然好失望。
記憶中令人萬分陶醉的美味是不是自己過度的美化?是不是因為離開,所以以為它特別美好?
或者它真的變難吃了。
wifi,是個好處。
回到hostel,可以入住了。是一個雙人房!

不知道這間hostel現在到底多少人住?
couchsurfing網站上看到當天傍晚在Parc de la Ciudatella城堡公園有個event,於是便出發了。
這個公園在我先前和其他交換生一起合住的小公寓附近,地鐵在凱旋門arc de trimf站。出站時看到光鮮亮麗的大大手扶梯真的是要哭了!三年前這個明明鄰近巴士站的地鐵還在興建電梯和手扶梯,常常看到一堆人扛著行李在地鐵站的樓梯上上下下,我當初從宿舍搬到市區,也是扛行李扛到要崩潰……現在竟然有手扶梯了!!


看到凱旋門、城堡公園,想起住在這附近的日子,回憶湧上心頭。
天氣好到無話可說的週末,公園裡的草地上圍滿了一群群的人,我當然無法找到CSevent,只好自己走了一大圈。跟當時在巴塞的感覺很像:藍天暖陽,景色美麗,人群聚集,而我獨自一人,欣賞卻隔絕那一切。


是該找個正餐吃的時候了,這是個午餐已過晚餐未到的尷尬時候,我拿著手機的地圖,尋找餐廳,走來走去、挑來挑去,最後走進一家,點了鮪魚麵包和炸小章魚,卻是地雷!啊這裡應該處處是美食啊!怎麼就是讓我吃到了難吃的食物……
 因為食物而帶著失落失望的心情,在回程時沒仔細看到圖就在某一站下,以為離另一家flamenco用品店Menkes很近,結果,完全在路的另一頭,走了好久……走到時已關門了……只好順路看看ZARA再回去。
很奇妙的hostel,有點像民宿,主人是西班牙式的熱情又隨性,沒任何介紹,也沒收錢,他和他老婆和可愛的小女兒也住在這裡。舊公寓房間的感覺,更讓我一直想到那時在凱旋門拿破崙街合住的地方。 



旅程第一天,好像還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反應很慢,西文很破,難以述說的回憶與新旅程的種種感覺。
不變的,是巴塞依然美麗。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