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12五 出發! 19:40臺灣桃園→香港轉機→蘇黎世轉機→
day14/12  出發! 19:40臺灣桃園→香港轉機→蘇黎世轉機→

出發前超級緊張,幾乎逼向邊界。
早了許多到桃園機場,放空等待。
北部怎麼這麼冷?才回南部一陣子就完全忘了15C竟是這麼冷?!竟然得拿出大衣來穿,還從隨身背包拿出另一件褲襪套上去。開始擔心阿姆斯特丹和德國都是這麼冷。
等待的時間用手機似乎也不難耗去四個小時。
FB看到廖家訂婚的消息,很驚喜。
想著大學時修華語教學課程,討論著交換學生的規劃。
如今我都交換回來三年了,進行著當時未能實現的歐洲旅程。
好感慨。
「在旅行的路上」
國泰航空令我驚豔萬分:好大的飛機!而且旁邊三個座位都沒人,觸控式螢幕,超多選擇,竟然找到了第六季“The Big Bang Theory”!輕鬆喜劇看得好開心。飛機飛得很平穩,第一次不想下飛機,想要一路坐到巴賽。
相較之下,瑞航的娛樂設備很普通,但飛得還是很平穩,沒有記憶中的搖晃難耐,不知這跟航空公司、機師、還是天氣季節有關?但座位真的很不舒服,依然無法入睡。
旁邊似乎也是個單獨的臺灣女生,但整個無力攀談。
從蘇黎世到巴塞的飛機
蘇黎世機場的指示很清楚。
最後一段從蘇黎世到巴賽,真的是幾乎沒有其他亞洲面孔了。


歐洲,我回來了!
0 Responses
  • 總網頁瀏覽量

    關於這個網誌

    我的相片
    這個網誌起源於紀錄我2009-201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交換學生的日子。 ▲我的日記:紀錄我交換學生生活種種 ▲實用資訊:留給之後要來巴賽交換、生活、玩樂的人 ▲旅行遊記:如題~ ▲非關巴塞:關於自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些書寫 當時怎麼都沒想到會有機會一來再來歐洲。於是,當年的巴塞隆納,的確是冒險的開始..... 給所有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 這裡的旅遊資訊、景點介紹遠不如其他網誌,若專為搜尋資訊而來到這裡的話,抱歉讓你們失望了。這個網誌雖以旅行為主題,但個人書寫(=碎碎念...)多於實用資訊。希望在你花時間閱讀時,可以看到旅遊,也可看到生命與生活歷程種種。